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孕早期的營養補充是非常重要的
2020/08/24 15:01:47瀏覽305|回應0|推薦0

對於准媽媽來說,孕早期營養是非常重要的,因為這個階段是胎兒各個器官的發育,如果營養跟不上,很可能會導致胎兒流產,下面我們來看看孕早期應該如何科學補充營養。孕早期(1——3個月)營養指導,孕早期的膳食以清淡、易消化吸收為宜。孕媽咪應盡可能可以選擇通過自己喜歡的食物。營養補充劑

為保證研究蛋白質的攝入量,孕媽咪可適當進行補充一些奶類、蛋類、豆類、硬果類以及食物。在孕早期注意攝入葉酸,因為葉酸關系到胎兒的神經系統發育。供應維生素應該足夠了。如果妊娠反應孕媽咪嚴重影響了正常的飲食,綜合維生素片必須適合於妊娠早期筆錄飲食,孕早期是胎兒組織和器官的形成期間是寶寶的成長和發展是至關重要的,以及輪胎的寶寶是最易受致畸的時期。如果在這期間多樣化,膳食的調配,營養要豐富而全面,以清淡,少油膩為主。

孕早期更宜吃粗糧。粗糧由於加工處理過程較為簡單,營養成分流失較少,一般比精米精面含有更多的B族維生素、維生素C、鐵和鋅、膳食纖維,增當增加玉米、小米、燕麥、麥片等粗雜糧有助於胎寶寶的正常發育,預防孕媽咪貧血等營養性疾病的發生,同時也有助於保持孕媽咪適度的體重增長。所以,建議孕媽咪宜粗糧與精米、精面等交替烹飪。

胎兒正需要葉酸,胎兒的中樞神經系統在此時期開始形成,這一時期也是腦幹和脊髓發展的關鍵期,在第3~4周時,胎兒的神經管會閉合並發育成脊髓,因此孕初期需要攝取足量的葉酸。營養師表示,葉酸可有效降低形成神經畸形兒的風險,更是胎兒神經發育的關鍵營養素。計劃懷孕的夫婦也被提醒在懷孕的頭三個月開始服用葉酸補充劑。由於葉酸屬於水溶性維生素,所提出的多目的的方式生食或鹹煮烹飪方法如易烹調蔬菜時,使葉酸的損失油炸食品。富含葉酸的食物包括:鮭魚、鮪魚、小麥胚芽、蘆筍、菠菜及其他綠色蔬菜等。

相關文章:

懷孕兩個月胎兒發育的營養補充品

孕期各階段的營養補充指導

專家“揭秘”女性孕期營養補充誤區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ngeiou&aid=149500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