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太快太飽容易出現心律失常
2020/08/07 11:55:05瀏覽396|回應0|推薦0

心律失常是通過一組進行疾病的總稱,主要因心髒神經沖動的發生或傳導功能異常,使心跳信息產生發展過快、過慢、不規則等改變,引起嚴重心律紊亂或心律不齊。但兩者某些疾病的臨床表現,也可作為一種獨立的疾病。心律失常是導致心血管進行系統疾病中的常見病、多發病。有研究表明,幾乎所有心髒疾病發展到一定程度就會出現心律失常冠狀動脈心髒疾病,心肌病,心髒瓣膜病等多見。此外,心律失常還和學生年齡、工作環境壓力等緊密結合相關。精神緊張,情緒激動,過度疲勞,大量濃茶或濃咖啡,過量飲酒,吸煙等都會影響心跳;通常越老越緊張,發病率越高。最後,某些藥物可能導致心律失常,如濫用某些抗真菌藥物和抗生素、中樞興奮劑、抗膽堿能藥物、鎮痛劑和抗驚厥藥物、平喘藥物等。

心律不正藥只需要1到2個小時。而且不需要監測藥物效用,與其他藥物相互作用較少,更不會與食物產生相互作用。

心律最忌貪。對一些具有高危人群一般來說,心律失常就像一個潛伏在心髒裏的定時炸彈,不知道自己什么問題時候會爆炸。因此,生活中最好以防為先,不輕易給心髒“失控”的機會。在日常生活中應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少吃多餐,避免過饑過飽,吃得太飽會加重心髒負擔,誘發或加重原有的心律失常。平時應清淡,低鹽,盡量少吃高脂肪,高膽固醇食物,如動物內髒,肥肉,蛋黃和刺激性強的辛辣食物。

現在更加有個好消息,就是里先安®已經納入醫管局藥物名冊,成為薄血藥資助範圍內。

別貪“快”。有些人在吞咽食物3—6秒鍾時可突發心悸、頭昏,甚至昏厥,“狼吞虎咽”時症狀更明顯。因此,在進食時,最好慢慢咀嚼食物,這對腸粘膜和心髒都有好處,同理,不要急於運動,突然劇烈活動或增加運動量。日常聚會、唱K等是在所難免的,在喧鬧的環境中,人們容易“放縱”自我,抽煙、喝酒等,而直接刺激植物神經,可能誘發心律失常。在這個時候,加上情緒激動,容易導致血管收縮,血壓上升。因此,玩樂也要把握限度,不可肆意妄為。

第四,別貪“功”。快節奏的現代生活中,如果不注意勞逸結合,為了爭功名、業績持續“高壓”,經常加班熬夜,導致心髒負擔過大,心率增快,甚至誘發心律失常或猝死。別貪“涼”。突然的冷熱刺激,容易導致心律紊亂。有心血管疾病的人不可貪涼,特別是在夏天不要對著空調直吹;冬天天氣寒冷時應注意保暖,尤其要重視手部、頭部、面部的保暖。另外,洗澡水也不要太熱,洗澡時間不宜過長。

相關文章:

日常生活中怎么樣可以預防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不要怕,教你如何治療

那么心律失常發作後怎么急救?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ngeiou&aid=147746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