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皇宮 The Grand Palace (六)
2011/01/12 15:12:00瀏覽350|回應2|推薦7

▲第四次到泰國旅遊,不管是隨團或自助,曼谷的大皇宮都是必到之處;

睽違21載,大皇宮內部還是沒多大的變化,

但是他們都有用心在維修,讓每一棟建築,每一處花草綠地,

都未經風霜洗禮,依然保有著它的原貌。

▲還未進入大皇宮,雪白的圍牆與呈列幾何圖形的花圃造型,已先讓人讚嘆不止。

▲這是大皇宮的大門入口處。

▲真的是芳草如茵,綠蔭如蓋,美景入眼簾。

▲好一片奢侈的綠草地,這些鴿子們真幸福。

▲幅員廣闊的曼谷大皇宮,於1782年由泰皇拉瑪一世建造,總面積為21萬8千平方米。

▲泰國人都很用心照顧花草樹木,植物朝氣蓬勃,欣欣向榮,

一旁旗幡上的圖騰,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大皇宮裡有傳統的泰式建築,受到西方文化的衝擊,也有英式的建築。

▲在這裡購買進入園區的門票,每人泰幣350銖,目前台幣與泰幣幾乎等值。

▲連柱子上的亮片,他們都很用心在維護,不見斑駁剝落。

▲這一對門神(或是守護神獸),在泰國應有舉足輕重的地位,連曼谷機場內部,也有祂們的巨大肖像。

▲鳥人和象神,應該是泰國神話中的傳奇人物,

傳統舞蹈中可見他們的蹤影,神殿廟宇也可見他們的芳蹤。

(從別人資訊中得知,這是金翅鳥garuda士比須奴的座騎,手上抓的是世敵Naga蛇神)

▲要進入玉佛寺了,裡面是禁止拍照與大聲喧譁的,

要在門外脫鞋脫帽,進入裡面席地坐下,安靜瞻仰。

這也是一種禮貌,一種習俗,

來大皇宮參觀,最好是穿長褲與有袖上衣,否則就要在入口處租借衣服。

玉佛像是整塊完整的玉石打造的,國王必須每年四季為其浴佛更衣,

我在門外看見泰國信徒,手捧一大盤白蓮花入內供佛,

泰國的白蓮花真是美麗呀!

▲兩棟不同色調的建築,有其相異處,卻又有著融合的文化。

▲這是泰國壁畫的長廊,僅匆匆走過,憾未及細看。

▲這一座應該是發呆亭吧?

可以坐在那兒無所事事,打個盹兒,發個呆...

泰國的生活步調真適合我。

▲對泰國的建築沒研究,但每個屋頂的尖端都朝向天空,

是把民意直達天聽嗎?

▲是鐘樓吧?

因為看到塔頂有座銅鐘。

▲大皇宮中的每棟建築,都值得細細品味。

▲是不是有著貴族的優雅氣息?

 

~2010.11.27.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ivy@guest
Re: 大皇宮 The Grand Palace (六)
2011/01/14 19:20
對阿!身體養好~就可以快樂出遊~現在就是我的目標~希望奇蹟出現~我目前真的怕出國~2位罹癌親友就是出國就發病~真的自己要評估~ [版主回覆01/15/2011 00:28:15]

很想邀Ivy出國玩,但我也怕無法面對突發狀況。

這個冬天,就請Ivy當個乖女孩,先把身體調養好,好山好水好人生...都在等著妳。

那個大皇宮很大,要有很好的體力慢慢走...慢慢看....

還有恰圖恰週末市集,比三個足球場還大,怎麼逛得完呀?

我現在就很想再去曼谷玩,去曬暖暖的太陽...它是用什麼收買了我的心呀?

但是....嗚.......買不到飛機票啦!


ivy@guest
Re: 大皇宮 The Grand Palace (六)
2011/01/13 12:01

春節寒冷時最想去的地方就是泰國等東南亞國家,泰國名列前茅,看到繽紛美眉照回來相片~好想飛過去度過台灣的寒冬~~看這樣~有錢還是比較幸福~前提是~擁有健康身體與體力..萬一只2樣讓我選~還是健康就滿足了..

[版主回覆01/13/2011 13:32:48]

健康是最重要的,有了健康的身體,才能隨妳的心願,到任何地方;

也才有體力去感受世間的一切美好。

我竟然呆呆陪著我家宅男當了二十幾年宅女,錯失了人生體力最好的黃金期。

若不是近年遭逢好友驟逝,我可能也不會開始走訪台灣各地;

若不是媽媽的意外讓我體力不支,我可能也不會隨小弟出國門看看世界,

這一去.......哇!我八成中蠱了,微笑王國不斷的在呼喚我呀!

尤其禁不起這麼多日的寒流,我好想去泰國曬太陽喔!

只要多買張飛機票,那裡的吃、住、玩....絕對是超值的。

我若不是還沒摸熟風土民情,語言也還不通,我就邀請Ivy飛過去避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