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臥佛寺 Wat Pho (八)
2011/01/14 02:27:12瀏覽334|回應2|推薦8


 

▲臥佛寺距離大皇宮不遠,如果搭渡船是在N8碼頭下船,

我和小弟在N9碼頭下船,穿過一個讓我口水一路滴的市集,先去參觀大皇宮;

我還是不能放棄我在台灣的習慣,拎了一個隨身袋,內裝外套、洋傘、書籍.....

後來發現...在泰國旅遊,過多的隨身物真是累贅呀!

一路上也沒幾個人打傘遮太陽的。



▲既然不遠,就搭嘟嘟車前往,我們不願被敲竹槓,抓緊50銖的預算;

嘟嘟車採議價方式,許多部車都要價60銖,唯獨這部車只開價40銖,

雖然車齡老舊,司機年紀也較大,但是價錢很美麗呀!

要40...我們給他50....換來一連串的道謝,還很開心的讓我拍照。

▲走進大門,臥佛寺也有這些石雕神像。

▲中間的庭院,有一小塊陰涼的造景,人們三三兩兩,坐落納涼。

▲裡面的一些廟宇都在維修,風格與大皇宮有些近同。

▲這座房舍是什麼?我沒走近去看....

事後方知,臥佛寺內部還有知名的按摩學校,按摩一個小時,泰幣360銖。

參觀了四趟臥佛寺,我也是事後諸葛。

▲我已經忘了,這是不是我從外面走進來的門,然後回身拍照?

▲購買門票,一個人50銖,非常的便宜。

▲這是庭院中間的造景,看到沒...?連柱子也要包裝的很色彩斑斕;

有小小的瀑布,有小沙彌石像,人們也沒忘了給他獻上小花環。

▲這是臥佛的臉部,眼睛鑲有珠母貝,全身覆滿金泊,長46公尺,高15公尺。

臥佛寺是泰國最大,也是最古老的佛寺,建於一七九三年,

據聞...臥佛是佛陀親自涅盤,修成正果的姿勢,

由於佛像巨大,很難把佛像一次盡收入鏡頭中。

▲這是臥佛的身體部份。

▲這是臥佛的腳。

▲腳底用珠母貝鑲了108個佛陀與法器的圖案,

在佛教的教義裡,腳底是最低下,也是精神最難超脫之處,

惕勵著世人要努力修行。

▲從腳處...觀臥佛全貌。

▲這是臥佛的背面。

▲在臥佛的背面沿著牆,放置有一整排的缽,

人們可以自由意願,在櫃台以20銖換一小碗的一毛銅幣,

投入每一個缽中布施,並在心中默念著自己的心願,聽說可以消災祈福。

只聽銅幣不斷投入缽中的清脆聲響!

▲這些就是接受布施的缽。

▲參觀完大雄寶殿的臥佛,我們沒有再仔細逛,便趕赴下個行程;

在門口看到一些人在拜拜,手上拿著一朵白蓮花和三柱香。

▲是先把蠟蠋點燃,插好蠟燭,再開始祭拜吧!

 

 

~~~2010.11.27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幸運Q比251@guest
Re: 臥佛寺 Wat Pho (八)
2011/01/14 16:35
阿彌陀佛 [版主回覆01/15/2011 00:13:41]

~~阿彌陀佛~~

泰國是佛教國家,也許受佛教的薰陶,多數人民都面帶微笑,非常友善。

妳的小太陽真是卡哇伊....給我愛好嗎?


庫西@guest
Re: 臥佛寺 Wat Pho (八)
2011/01/14 13:12

哈!

小時後嘴饞的小孩,

長大的處罰是"瘦巴巴"的,

早知道庫西也要嘴饞一點。

 

繽紛泰國行~想必相機的記憶卡帶了好幾片,

怎會有如此之多的照片,妳沒欣賞風景?就拼命的拍照嗎?

謝謝妳~讓沒去過泰國的我 也欣賞到漂亮的泰國風景。

 

                                                                                                              ~~庫西~~

[版主回覆01/14/2011 14:24:05]

我真是一個非常饞嘴的小孩,不久前妹妹還在說我小時候的趣事哩!

我們院子中種了一棵芭樂樹,但是媽媽隨時盯著,不準我們採摘,

我總在樹下欣賞哪顆黃了?哪顆成熟了?非常地渴望一親芳澤....

趁著半夜,媽媽在樓上睡熟了,睡樓下的妹妹和我便溜到芭樂樹下,

用指甲掐它的軟硬度,摘它個幾個帶回棉被裡品嚐,

若熟度不夠,就藏在棉被裡悶它個幾天。哈!哈!

 

每次媽媽來我家住,看媽媽依然愛吃零食,但我已改掉這個習慣了,

因為三餐都吃得飽,我對那些有的沒的,興趣已大為減低。

雖然愛吃,體重卻沒多大變動過,所以始終沒忌口,

生就一付尖下巴騙死人,其實繽紛沒有很瘦,體重約在50kg。

 

繽紛的這部相機,記憶卡是8G,大約可以拍一千多張照片,

帶兩張記憶卡出門,一趟泰國行四天三夜,實際在看泰國只有兩天,

但處處是美景,是驚奇,所以相機也就卡嚓個不停。

除了泰絲博物館二樓起居室導覽,不能拍照;

欣賞暹邏夢幻劇場的磅礡表演,也是禁止拍照與攝影,

短短的泰國行,我拍回了八百多張照片,每一張都是我曾經看過的人生畫面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