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Jim Thompson 泰絲博物館之花朵篇 (十六)
2011/02/07 17:39:11瀏覽557|回應7|推薦9

▲走進Jim Thompson House Museum 便感覺他們對植物花草的用心,

不僅園內有多位園丁在給花草灑水照顧,

每一個生活的小細節,更透露出點點禪意。

泰國的蓮花真是生長得極為莊嚴美麗,

泰國人用蓮花當作向菩薩拜拜的貢品,也當作居家的擺飾。

看到這麼一個陶瓷大缸,在水面放置一些荷葉與數朵蓮花,

這個畫面...豈不讓你驚喜連連?

▲在豔陽下的大水缸,也可以疏疏落落的散放著三五朵蓮花,

生活便有滋有味起來。

▲別說只有嬌豔的花朵惹人憐愛,

可知油亮亮的大葉片中,也會猛然竄出這麼一大束紅花,

給你一份驚奇。

(在大葉片下...另栽一叢小葉片小草,像不像華麗的舞裙加上蕾絲裙擺?)

▲這個畫面就是生活禪,可以感受,卻不知如何解說?

▲半缸浮萍不算花朵,但也有它怡然自得的小天地。

▲這只是園子中的一朵小花,我把它拍近照放大,

沒想到它竟有如此優美的姿容與眩目的色彩。

▲這是什麼植物...?

葉片碩大,葉莖比人還高,垂掛下來的花朵,像是一串紅爆竹。

迎新年喜洋洋,要放鞭炮囉!

▲這是一棵樹,卻不甘心只當一棵樹,

縱使葉不蔽體,卻要在樹梢頭綻放出一抹桃紅,招惹那愛情的奇遇。

▲只有一朵小花,卻是魚兒終日與之戲耍的天地。

▲紅配綠,真美麗!

綠,是沉積了足夠色素的深綠;

紅,也是沉沉穩穩的深紅。

▲別忘了在大水缸中撒下一朵花與少許花瓣,那是魚兒的溫馨陪伴。

▲在水面的兩種花科,雖是不同花種,卻是同個色系,

共存共榮,一點都不突兀。

▲像個小型的聯合國,多種植物,不同的葉片,卻都依傍得如此自在?

你開白花...他開黃花.......

原該雜亂的花草,表露出來的卻是一片和諧安然。

▲見到這缸荷葉蓮花,心情的煩亂遂逐漸沉澱。

▲這一組聯合國,更討人喜愛!

擺脫制式的成規,花草可以百家爭鳴,熱熱鬧鬧的聚在一處。

▲走出Jim Thompson House Museum

原來路邊的野花,也是可以如此美麗的呀!

 

~~2010.11.28.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09 10:28

那一缸缸的花朵浮在水面上,真漂亮呀~

其實我也有在考慮,想在前陽台弄一缸,

不過想到籽籽太愛玩水,會延伸出不少問題..

所以就再等等.... 等他更大些,比較懂事了,再來進行吧!

到時候我會記得拍照PO上一起分享低~ 得意

繽紛(shan22tw) 於 2019-12-10 00:56 回覆:

用水缸養花草浮萍或養魚,都很有禪意。

但要保持水質的清潔不容易,環境污染太嚴重了。

若是登隔熱流行期,靜止的水缸反而成了病媒蚊的溫床,屆時都得要清空。


小歡@guest
Re: Jim Thompson 泰絲博物館之花朵篇 (十六)
2011/02/17 16:04

來訪! 謝謝美麗的照片!

 

花博四大園區照片陸續推出,歡迎參觀!

 

童言童語   想說就說!祝你歡喜!

感性小說   想寫就寫!

 

 這是小歡不同形式的創作!歡迎參觀!

 

                                小歡

[版主回覆02/17/2011 22:54:53]

花朵是人世間最美麗的裝飾品。

花博離我家不遠,但我卻最偷懶,至今尚未去賞花,但也透過朋友的部落格,觀賞了不少花團錦簇。

妳遠從高雄來逛花博喔?!花了幾天時間呢?

是否帶著滿滿的回憶歸去?


庫西@guest
Re: Jim Thompson 泰絲博物館之花朵篇 (十六)
2011/02/11 00:02

剛拜好'天公生日"

祈求~台灣    風調雨順

         ~大家   平安健康

         ~年年  有好工作

繽紛~平安健康、幸福快樂

                                                                     ~~庫西~~

[版主回覆02/11/2011 00:46:35]

拜天公生,是不是要放鞭炮?

台北大概沒人在拜天公生,今晚靜悄悄,沒聽見鞭炮聲。

我在泰國玉皇宮,也不敢太私心,就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國家安定。

謝謝庫西的誠心,為我們大家帶來好運!


庫西@guest
Re: Jim Thompson 泰絲博物館之花朵篇 (十六)
2011/02/10 11:34

姊姊說的很對!

繽紛的傻瓜相機~不傻瓜,

拍出來的照片~會讓人誤以為是單眼相機拍的,

庫西相機很爛~永遠模模糊糊的,很適合拍有長黑斑的臉,

同樣的景物~每拍一次,

色差都會不一樣,這點比較令我困擾,尤其是拍我的手作作品,

趕快存錢買一台跟繽紛一樣的傻瓜相機。

 

素素現在~邊看電視  邊趕寫寒假作業,

下星期一(14日)開學,我好開心喔!

我寧願早起床送她上學,

也不要她在家吵我,跟我搶電腦。

                                                                                                              ~~庫西~~

[版主回覆02/10/2011 14:57:14]

對,等庫西存夠錢,就去買一台更聰明的不傻瓜相機。

反正數位相機不用花錢買底片,我出遊個3天,都狂拍八百多張照片回來。

這部相機是因為閃光燈效果好,很適合常在夜晚拍舞聚照片的我,

但我都讓照片真實呈現,不作修改,很多美女都哇哇叫,都不給我拍她們。

使用傻瓜相機,我也有些微心得,就是按下拍照鍵時,手要保持穩定度,不然也是霧霧的捏!

我拍衣服作品時,也分別使用閃光燈與不使用閃光燈,色差真的差好多,

後來還是po沒用閃光燈的照片。

 

再努力存錢買一台筆電吧!

這樣妳家就不會有大人與小孩的戰爭。

我家也幸好各有所愛,各自守著自己的電視和電腦,西線無戰爭。

明天就要開始準備出遊的行李了,我會有幾天在網路消失,

那時素素也開學了,換妳在網路值班。

昨天早起沒睡飽,今天竟然睡了11個小時才起床,

天哪~~我又回到嬰兒時期了!


ivy@guest
Re: Jim Thompson 泰絲博物館之花朵篇 (十六)
2011/02/09 19:43
繽紛媚妹的相片是用單眼相機照的?好鮮麗的花草樹木,還有那細看下才知是真花的多重瓣蓮花~我還以為是人工製作的假蓮花~長的好"整齊",美的比台灣的蓮花艷麗。相信看實景應該更有感受,難怪讓繽紛媚妹念念不忘,下次有機會讓我一起參加"自由行"如何?可是我可能無法早起趕路~如果有"老人團"再邀約~如何?我是3月份應該就可以成行了(希望願望實現)~~ [版主回覆02/09/2011 22:22:10]

繽紛連自己的相機都不熟,傻瓜就只會用傻瓜相機,按一下鏡頭而已。

泰國終年陽光普照,那些花花草草都活得好有生命力。

還沒成行,小弟就諄諄告誡,千萬不能睡到中午才起床,

我第一天沒啥睡,但還是不能浪費好時光,努力跟著小弟到處跑。

在VIE Hotel的三個早上,我就是很用功趕10:30結束的超值早餐,真的不吃會後悔。

這一趟自由行下來,我已經沒辦法跟團趕時間,再一路坐遊覽車了。

研究好泰國的二條捷運路線和一條地鐵路線,就沿著捷運玩,既不塞車又省錢。

我等Ivy把身體準備到最佳狀況,我們去泰國...每天就是吃吃、喝喝、逛逛、抓龍........

當假貴婦啦!.....不過要走很多路唷,走累了每天按摩啦!

努力,努力....我們一起去happy!


風信子精靈@guest
Re: Jim Thompson 泰絲博物館之花朵篇 (十六)
2011/02/09 19:10

看來姐姐您也喜歡綠色植物

陽明山的櫻花已經開了

找個時間去山中欣賞自然美景吧

 

[版主回覆02/09/2011 22:04:56]

翎翎妹妹的這張照片好春天哟!

我喜歡看美女,就橡我也愛美麗的花朵,

但是我怕人山人海的湊熱鬧,所以一窩蜂的熱潮,我就暫且觀望了;

就好像花博離我這麼近,我卻始終還在等人少,卻又天氣好,還要精神好的良辰吉日。

很難呀!還不如隨興之所至,遠比策劃多時,還容易成行呀!

是我懶吧?有時看別人拍回來的照片看飽了,又會失去驅動力。

不過去年想飛有開車帶我去竹子湖看海芋,那天暖暖的太陽,曬得我好舒服!


庫西@guest
Re: Jim Thompson 泰絲博物館之花朵篇 (十六)
2011/02/09 14:20
是呀!野地的花也是可以如此的美麗_老公下一批的畫作名稱暫定“野地的花“_不造作的自然之美。 __泰國的蓮花跟台灣的不太一樣_泰國的花瓣較茂密_台灣的就像ivy姐吃蓮花火鍋的一樣_花瓣較少較大片_不過都很漂亮。 __今天總算較清閒_沒有安排節目_雖然沒有PC電腦(素素在用)_忍不住用製圖用的蘋果電腦到處逛逛~第一站來跟繽紛問安_天天快樂呀! _這電腦無法跳行_打起字來感覺不知所云_亂填充沒有段落_希望繽紛看得懂。____~~庫西~~ [版主回覆02/09/2011 15:45:54]

野地的花,應該也就是我故鄉的花,一定有一份熟稔,拭目以待喔!

泰國人習慣用白蓮花拜佛,我覺得這種心意真不錯,

在大皇宮的玉佛寺中,就看到一位女人,手上捧著一大盤白蓮花去供佛,

真是比準備三牲四果還方便呀!

蓮花含苞時,好像一顆小壽桃,它是否可以飄浮在水面慢慢綻放呢?

最近我看到別人的部落格,介紹曼谷24小時的花市,

那麼一大把的玫瑰花才30泰銖耶....20銖的也有......

http://tw.myblog.yahoo.com/phailinstory/article?mid=2516&prev=3423&next=1634&l=f&fid=10

難怪去做spa...她們會用泡著玫瑰花瓣的水幫妳洗腳。

昨晚給老公看這個禪修花園,水池中都飄著荷葉,我說...我想去...

http://tw.myblog.yahoo.com/phailinstory/article?mid=56&prev=1634&l=f&fid=10

但是老公說....現在有些宗教都商業化了。

就隨緣、隨意、隨喜......不管去到哪,就是一個當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