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iam Niramit 東北生活園區之二 (二十三)
2011/04/05 19:57:07瀏覽436|回應4|推薦7

▲色彩鮮豔的花傘,泰國人活潑的創意,也表現在圖案的設計上。

▲四週靜寂的鄉野,只見近處的秧苗、田埂,就不知黑暗處,是否有鬼魅藏身?

▲小姑娘在做泰式點心,材料有雞蛋,裝置在芭蕉葉上,應該透著植物的清香吧?

▲好吃的煎蛋餅喔!不要客氣...請試吃!

▲泰國傳統的高腳屋,居住在二樓,可避免熱帶國家四處出沒的蛇類。

▲啊~~樹上有果子,是小蓮霧嗎?還是腰果?

▲這樣的住家,沒有多餘的裝飾,只求容身於天地間,應該也是雞犬相聞吧!

▲所謂的裝飾品,也就是如此古樸的趣味了。

▲靜謐的小徑向前伸展,幽幽行來,踩碎了一地的月光。

▲很具有地方色彩的民族服飾喔!

▲白天也真實的在此生活嗎?

門前的土地鬆了土,就等著播種新的作物。

▲泰絲在國際的紡織業,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瞧他們的紡紗示範。

▲好多的蠶寶寶結了繭。

▲這邊則是在織布。

▲看他們的絲線,還有織出來的圖案。

▲展示原始的編織成品。

 

~~2010.11.28.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喵咪@guest
Re: Siam Niramit 東北生活園區之二 (二十三)
2011/04/11 20:24

泰國行還真意猶未盡

在繽紛的筆下更是盡職的代言人

 

親愛的繽紛謝謝妳

有妳們的祈福

喵咪帶著妳們的關愛

今天下午平安出院了

~喵咪~感恩感謝感激

祝福妳健康平安幸福

 

[版主回覆04/11/2011 23:09:36]

看到喵咪出現,就知道妳平安,真是感謝天!

看來手術順利,才沒幾天...喵咪就上網了,

何時可以趴趴走?

要不要上台北參加點閱召集?

好好休養,此後一定要健康100分。


庫西@guest
Re: Siam Niramit 東北生活園區之二 (二十三)
2011/04/09 13:26
是嗎?
他們的女學生制服 真的很性感嗎?
聽妳這麼說 還真期待...想早點看到,
有時...我都懷疑 自己上輩子是男生,
超喜歡看美女...
如果戴上墨鏡...我一定肆無忌憚的從頭欣賞到腳...
康都說我比他還喜歡看美女...
其實~看到帥哥...只要有戴上墨鏡 我也會默默看個夠...
哈!只要是美的人、事、物 庫西都不會放過啦!
還有~平凡中的美 我也很懂得欣賞喔!

                                                                                        ~~庫西~~
[版主回覆04/09/2011 16:27:09]

真、善、美是世間恆久的寶物。

多年前,曾經在E-mail上看過泰國女學生的制服,非常有時尚感;

剛入機場海關,看到泰國女職員,也是穿合身襯衫配西褲,真的忍不住要多看幾眼。

看到在泰國就讀的台商小孩,小學畢業典禮就要學習社交禮儀了,

男生穿襯衫、西褲、打領帶,也可以加上西裝外套,

小女生必須穿小禮服和淑女鞋,媽媽都要幫忙打點,

那個畫面應該留下非常深刻而美好的記憶。

啊~~素素的畢業典禮何時呀?

不知有沒邀請來賓觀禮?

還是就像台灣一般尋常日子...馬馬虎虎就過去?

若要組織親友團,請算繽紛一咖。


庫西@guest
Re: Siam Niramit 東北生活園區之二 (二十三)
2011/04/08 15:23

芭蕉葉上的蛋煎餅,

繽紛有試吃嗎?

應該滲透著芭蕉葉的清香吧!

那~做泰式點心的小姑娘也透著一份甜美、可愛。

 

一樓養雞、二樓住人,這樣衛生嗎?

光~聞雞屎的味道,我鐵定輾轉難眠、坐立難安,

我看大陸尋奇的節目,一樓還有養豬的,真服了他們,

難道~就沒有更文明、更兩全其美的方法嗎?

 

                                                                                       ~~庫西~~

[版主回覆04/08/2011 22:46:33]

前面攤子的米餅乾,因為是現場做的,熱呼呼...墊在芭蕉葉上,

人家熱心給我,我就試吃了一個,感覺撲鼻椰奶香味。

(很多用品取自大自然,真的環保多了,裝煎蛋餅的芭蕉葉盒子好有巧思,那個甜美小姑娘在別的文宣上也看到。)

另外傍晚回旅館時,在路邊攤子買了一碗雞肉河粉吃,肚子還不餓,所以這個煎蛋餅就沒嚐了。

泰國人吃的東西很甜,連7-11賣的優格和銅鑼燒都超甜,連麵和米粉湯都加糖...

可是很奇妙,那些加了糖、魚露、油醋、辣椒醬的麵湯拌在一起,就有說不出口的美味;

而且吃了那麼多甜食,泰國卻少見胖子,十之八九都是沒肥肉的瘦子。

下一回如果幸運,我希望能拍到朱拉隆功大學的女生穿制服的照片,回來給妳欣賞,

妳就知道...女學生竟然可以穿合身襯衫和短窄裙,那麼性感...那麼充滿青春氣息...。

 

其實我在園區裡逛,我是沒見到人家在一樓養雞,這些功能...是二十幾年前遊泰時,聽導遊說的。

也許就像妳說的...人類在生活際遇轉好時,就不能忍受與動物共同生活了。

不過在看暹邏夢幻劇場時,不僅兩隻大象上場,也有好幾隻羊...還有一大群雞,場面真是很壯觀。

那些佈景變化,與整個泰國王朝與歷史的描述,人民的生活與佛教的教化.......

所有種種....因為禁止拍照攝影,所以必須親臨現場,才得以一窺堂奧。

如果有機會到曼谷,這場國家級的表演,真是值得一看。


庫西@guest
Re: Siam Niramit 東北生活園區之二 (二十三)
2011/04/06 11:36

泰國有地震嗎?

高腳屋 浪漫、視野好 不受干擾,

但柱子好像很單薄 能承受得了多少人的體重?

承受得了 地震的搖晃嗎? 木屋壓下來 應該只是輕傷吧!

 

樹上的果子 看起來很像蓮霧,

一堆的蠶寶寶 很可愛,但看得庫西頭皮發麻,

只要數大的東西聚集在一起,如蚂蟻、蟑螂、毛毛蟲、壁癌  

  我一定投降 我無法正視 小小隻 很多 亂動,

絕對直捉頭皮 坐立難安。

                                                                 ~~庫西~~

[版主回覆04/06/2011 15:16:24]

哈!庫西,妳太不可思議了,妳為什麼要怕蠶寶寶?

牠雖然長得很像毛蟲,卻是一臉的善良與無辜呀!

媽媽從少女時代開始,在蠶絲工廠工作了十幾年,

所以我也是在蠶絲工廠的日式宿舍出生長大的。

我們常跑去工廠裡,看著機台上的蠶繭一顆顆在滾水裡跳躍,

也常看竹篾裡,養得圓滾滾的蠶寶寶,

可能是這樣...我對蠶寶寶有免疫力吧?

但我仍然害怕去觸碰牠軟綿綿的身體。

 

我不知道泰國有沒有地震?

這得問地震...它有沒有去過泰國?

那個簡陋的高腳屋,看來一點都沒攻擊性,

就算垮了...竹子、木頭、茅草,也沒小時候老師的藤條可怕吧?

窮人家家徒四壁,吹的就是自然風囉!

高腳屋的一樓,他們通常用來養雞,

有家禽在...應該也可以避免蛇類入侵吧?

我知道蛇會怕鵝,但牠會怕雞嗎?

蛇好像也喜歡偷吃雞蛋和小雞?

大自然好複雜的食物鍊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