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 Karaoke吃泰國菜 (八)
2012/03/02 16:27:38瀏覽353|回應12|推薦6


▲Pook說要帶我們去吃泰國菜,聽說這家店是台灣人開的。

時值泰國的雨季,隨時都會遇上一陣大雨,

小弟的傘不巧就在抵達泰國的第一個早上,遺忘在計程車上了,

只見他和Pook共用一把小朋友雨傘,不知要如何度過漫長的假期?

我們搭BTS到Asok站,轉乘Mrt到惠恭王Haui Khwang站,

在雨中走了一小段路,抬頭便看見【愛 Karaoke】的招牌高高的矗立在馬路邊。

有沒有看到一個豬頭脹紅了臉,大聲的在唱歌?

▲轉進巷子裡,陣陣香味飄散在空氣裡,騷擾著很不安份的腸胃呀!

右邊是一家燒烤店,看起來生意不錯,高朋滿座。

▲左邊這家牛排館,我更抵擋不住它的牛排香,

如果是只有我和W先生,我們應該是二話不說的便進去嗑牛排了吧!

▲過了牛排館,就是我們今晚的目標---愛Karaoke,

不是來吃飯嗎?但是那個大紅色的麥克風好喧賓奪主唷!

▲我還走在後面拍路邊的餐廳,Gene、Pook、小弟已佇立在大門口等我們了。

▲門口的大水甕好有禪意,也是生意人以水招財吧!

▲庭院裡栽植著幾棵雞蛋花,樹梢綻放著白色的花朵。

▲偌大的場地好像也無需刻意裝璜,隨興的散放著一些傢俱。

▲原來我們就一直待在室外,餐桌椅也在室外,兩兩對坐的椅子,中間放著用餐的大茶几;

Pook和小弟就坐在我的對面。

▲在室外當然也沒冷氣吹了,阿泰們便在旁邊放置了好幾台超大型的電風扇,呼呼地對著顧客吹;

我原本坐在旁邊,已經小感冒的身體受不了大風扇,遂和W先生換了座位。

我和阿泰示意我們不吹風扇,雞同鴨講的阿泰們更謹守崗位的多挪了把風扇過來,

但是對於黑乾瘦的W先生,阿泰們倒是把他當成了自己的同胞,在他身邊哇啦哇啦說了一串,

雖然W先生還是一頭霧水,Pook說阿泰們把W先生當自己的泰胞,和他說泰語啦!

▲這是吃泰國菜必點的東央貢--泰式酸辣蝦湯,道道地地的泰國味喔!

▲久聞不如一見,終於知道含羞菜長什麼樣了,不小心還會和空心菜混淆了。

▲小弟自己不吃內臟,卻點了這份炸粉腸,

美國人Gene也不吃這種奇奇怪怪的食物,

最終就只有不浪費任何食物的我和W先生,努力的嚼完這盤中國口香糖。

▲蘆筍炒蝦仁,最博得鍾愛,不一時便清潔溜溜。

泰國的菜量都不多,剛好夠一個人吃幾口;泰國人的食量也不大,難怪滿街都是瘦子。

▲我在台灣每天都要炒青菜吃,豈能忍受三天無菜?

來到泰國最普遍的就是空心菜了。

泰國的餐具是每人一個盤子、一個叉子、一支湯匙,

笨手笨腳的我,不知要如何把菜弄進嘴巴裡?

Pook特地表演了單手用湯匙和叉子挾菜給我看,

當然她會很貼心的幫我們向阿泰們要雙筷子,

後來我也努力學了【筷子】這句泰語,

說的時候還要學Pook把兩隻手放在頭上,食指和中指交叉在一起,像一隻可愛龍。

▲來一盤炒飯,唯有飯能填飽肚皮。

▲這是那盤炒飯身邊的宮女,原本該放在一起的,無奈被一分為二。

泰國的炒飯都會附上幾片番茄和小黃瓜,最奇特的總會有一根很霸氣的蔥,

沒人看見的時候,我們就胡亂把東西都丟到肚子裡攪和,

但是有泰國人Pook在身邊,我們便來好好學一下正宗的泰國菜吃法吧!

用湯匙把自己需要的飯放在盤子裡,喜歡檸檬、辣椒調味的,可以淋上一些,

那些番茄、黃瓜、青蔥便搭配著嚼,

在泰國有很多菜,都是生著沾醬吃,連高麗菜、菜豆....也不例外。

▲泰國的烤魚,我們是挾一塊魚肉,輕輕地沾一些些沾醬,

可是Pook會把碎碎的魚肉放進醬汁裡,果真是文化有別呀!

▲我們坐的廊下,旁邊是戶外的桌椅,若是沒有下雨,可以在雞蛋花樹下喝啤酒聊天;

再不遠處,還有一座小房子,上面有一座小舞台,黑夜中感覺迷迷濛濛的。

▲吃飽飯去上洗手間,穿過一個小通道,原來這裡是吸煙區,

癮君子可以對著這面水牆吞雲吐霧。

洗手間位在Karaoke區,長長的整排房子都是包箱,

門外站了很多服務生, 沒有消費,不好意思給人家拍照,

雖然很好奇在這裡能點什麼歌,但是小弟他們接下來要去拷山路,便無緣多逗留了。

▲到門口透口氣,順便看看對面燒烤店的盛況,

空氣中瀰漫的香味,忍不住讓我深呼吸。

這家店的價位原來是分三種的,S100,M200,L300,

我們連飲料在內只花了800多,可是肚子不飽不餓的。

(記錯了,這頓晚餐吃了1,305銖,sorry!)

▲此刻樂器鼓聲響起,在這種店也有舞台欣賞喔!

雖然看不清楚歌者的模樣,可是她的聲音甜甜膩膩的,真是好聽呀!

聽不懂泰語歌,但是音符曲風都很讓人陶醉。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GPgc5Lizok&feature=youtu.be

▲旁邊的櫃子裡,陳列著一些茶具,把手是大象的長鼻子。

▲庭院的樑柱,有美女的木雕圖騰,正好拍到坐在後面的Gene。

▲想聽剛剛那位美女的歌聲,可是無法久候,買單完我們便離去了。

 

 

~~~2011.09.10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張瑜@guest
Re: 愛 Karaoke吃泰國菜 (八)
2012/03/31 16:39

妳的心賴在童年不肯走

我的心還賴在年輕時不肯走

我年少得意

恐怕老來寂寞

不過我已經認命了

[版主回覆04/01/2012 23:58:34]

『少年得志』看來恍若鍍了一層金,熤熤動人;

但仔細想想....它還真不是個好禮物。

如果懂得善加利用,或許能有個輝煌的未來;

若怠慢了磨練,就怕人生的光景頓時遜色,

伴隨中年潦倒或老年貧病....那就大事不妙了!

 

沒有人會寂寞,永遠都有影子相伴。


張瑜@guest
Re: 愛 Karaoke吃泰國菜 (八)
2012/03/30 01:46

看您樂觀開朗充滿了朝氣

您是一個有福氣的人

即使生病了

也很樂觀

常跟樂觀的人聊天

會多增加一些正面的能量

您看起來不像已近花甲之年的女人

或許您精神抖擻

看起來比實際年齡還年輕

[版主回覆03/31/2012 00:23:51]

我在努力學習做個有福氣的人,不然怎麼辦呢?

雖然歲月努力在給我添加歲數,但我的心就賴在童年不肯走。


張瑜@guest
Re: 愛 Karaoke吃泰國菜 (八)
2012/03/28 19:24

我睡覺也會睡得很沉

不過我發現我睡覺的大部份時間都在做夢

真正睡眠的時間很少

希望您感冒早日康復

人近中年

只求身體健康平安

[版主回覆03/29/2012 23:14:08]

雖然人家說...死後自會長眠,現在無須多睡,

但我覺得多睡覺還是對健康很有幫助,至少它在修護我們受損的細胞。

我這幾天感冒發作,真的感覺渾身虛累累,

有發作就應該離痊癒不遠了,要趕快好起來忙清明掃墓了。

 

哇咧...年近中年,那是輕熟女,我哪有那麼好?

我已年近花甲,該是邁入初老階段囉!


張瑜@guest
Re: 愛 Karaoke吃泰國菜 (八)
2012/03/28 12:10

我母親昨天去做白內障手術

所以昨天我沒睡好

昨晚很早就入睡

今早十一點鐘才起床

我發覺我睡眠時都是在做夢

並沒有真正的睡覺

我有喝泡甘草

是妳朋友紫楓谷教我的

謝謝妳的鼓勵

[版主回覆03/28/2012 17:50:05]

好像老人家年紀大了,都會去做白內障手術,

應該休息一陣子便無礙。

睡覺要先睡心,不能帶著煩惱上床,

我睡覺也是不斷在做夢,但我感覺那是很有趣的精神旅程,

所幸我都睡得很沉,不知身在何方?

回來後天天在家休息,因為在桃園機場吹了寒風,果真是感冒了,

靜等身體的免疫力驅走病魔。


張瑜@guest
Re: 愛 Karaoke吃泰國菜 (八)
2012/03/26 14:12

對於我的疾病我早已沒有自哀自憐了

只是疾病也讓我快樂不起來

連我小姪女也會欺負我

將來如果我母親往生的話

我就要住在康復之家了

免得還要看家人的眼色過生活

當然我母親活著

我家兄弟姐妹對我都很好

是我自己自卑感作祟使然

反正這一輩子我都不要看別人的臉色過生活

[版主回覆03/27/2012 23:09:42]

上次回鄉,有人給了我一個助眠偏方,

我因為睡眠有在改善,熊熊差點給它忘記。

如果妳能接受,便不妨試試吧!

 

去中藥店買茵陳+甘草,燒開水當成茶喝,

方法很簡單,份量依妳的症狀斟酌加減,

茵陳本身無味,加了甘草是為了提味。

 

希望妳的睡眠能正常,能融入家人的正常生活中,

如果心情煩燥,便安靜地整理房子,或去外面散散步,

我相信心情愉快,幸運之神便容易眷顧。

自信與快樂的女人最美麗!


張瑜@guest
Re: 愛 Karaoke吃泰國菜 (八)
2012/03/25 15:51

我生病了

幸好我沒結婚

否則一定會是兩個家庭的不幸

我單身一人

自由自在的

或許面對我疾病

這就是我今生的課題

[版主回覆03/26/2012 13:57:36]

病人沒有權利自怨自艾,那會更增加家人的負擔。

我家老爺說...疾病也是在消除我們的業障。

小學時曾經覺得老師給的家庭作業太多,

強撐著眼皮,努力趕夜車,那些困難不都一一成了過往雲煙?

如果妳有心改善,凡事都會過去的。


張瑜@guest
Re: 愛 Karaoke吃泰國菜 (八)
2012/03/24 20:18

我的生活自由自在

只是我自己封閉我自己

或許年輕時造業太多

傷了許多人的心

現在就單純的過日子

我也從未想當個少奶奶

年輕時家中也幫我相親一些小開

但都不是我的菜

在大家族的生活是不自由的

我女友就是一個例子

看似過得很好

其實還要照顧公婆

老公在外又花心

還是當個快樂的單身女郎

[版主回覆03/25/2012 15:22:18]

我相信每一個幸福的面貌都不是很完整的,

我們必須去包容承受那缺陷的一角,讓人生變得圓滿些。

幸好妳沒結婚,妳只要把自己的生活顧好,把自己的心緒安撫好。

結婚衍生出來的人際關係和問題,總會複雜許多,

但似乎在每個年齡,經歷該為的角色,才不枉人生這一趟遊歷。

凡事有得有失,沒有什麼特定的好壞,但一定要先把一個人的生活過好,才有能力加進其他的人。


張瑜@guest
Re: 愛 Karaoke吃泰國菜 (八)
2012/03/14 14:31

我或許年輕時玩太多了

現在年長了倒變成窄女了

那裏都不想去

只想在家看看電視

睡個午覺

沒想到您那麼愛曼谷

或許您前世曾經待過那邊

現在又喚起您的感覺了

我以前好瘋狂拉斯維加斯

後來感覺也淡化了

或許年紀大了

喜歡的事物不一樣了

[版主回覆03/24/2012 16:32:09]

我是個沒啥個性的人,什麼都可以喜歡,也什麼都可以放下,

可以腦袋空空,懶懶散散地無所事事度日,也可以受他人鞭策,而跟隨著奔波忙碌。

什麼才是我喜歡的生活方式呢?

有時人生由不得自己,想當少奶奶,卻得庸庸碌碌洗衣燒飯。

萬般皆是命,就跟隨著因緣走吧!


張瑜@guest
Re: 愛 Karaoke吃泰國菜 (八)
2012/03/13 14:12

我對曼谷倒是沒有特別的喜愛

或許我是跟團

看不到什麼特點

有空不妨去美國玩玩

美國還是有許多值得玩的地方

我在美國住了八年

六年唸書

一年閒逛找工作

一年在賭城拉斯維加斯的賭場工作

我是唸飯店及餐飲管理

所以年輕時也很愛玩

現在年長了

反而覺得那裏都不好玩

真奇怪

我在賭城拉斯維加斯住了六年半

妳喜歡逛街

妳一定會愛死賭城的

賭城的秀是世界最棒的

他們的上空秀比巴黎的麗都上空秀還好看

價格又不貴

氣候除了夏天熱死人之外

春天和秋天氣候乾爽

只不過太乾躁了一些

要經常喝水

我妹妹也喜歡一直往泰國跑

拉斯維加斯各大家飯店的餐飲又便宜又好吃

 

[版主回覆03/13/2012 23:05:54]

我不知道該怎麼向妳解說我這個人....?

我其實陪著我家宅男當了二十幾年宅女,我其實並不愛逛街,

但是我也挺沒個性的,很容易遷就別人過各種生活。

 

若不是因為因緣變故,若不是為著要調養身體,

這二年我常拖著行李箱,國內國外的隨興亂跑。

而曼谷恰巧是我喜歡的氣候,人民善良溫和,飛行時數也不長,所以成了我旅遊的上上之選。

我的英文很破,只能開口說yes&no....沒膽飛到美國去冒險。

感謝妳替我介紹拉斯維加斯,有如身歷其境,

我們舞網有位Tango大哥便居住在拉斯維加斯超過四十年,

他已經連續好幾年,在每年的四月飛回台灣與我們相聚跳舞,

在賭場工作的他說...今年準備要退休了。

 

我到曼谷去,也是可以高雅可以低俗,可葷亦可素,選擇彈性非常大,

別說是上空秀,我上回去曼谷,也去看了光溜溜的go go bar,

整條街的門戶都是開放的,可以選家喜歡的店走進去,花個100多元點杯飲料坐下來,

可以請喜歡的小姐喝飲料聊天,也可以隨時離開另選一家入內觀賞。

老太太我是心如止水地純欣賞,如果血氣方剛的小伙子....大概魂兒會飛上天吧!


張瑜@guest
Re: 愛 Karaoke吃泰國菜 (八)
2012/03/13 01:45

我十多年去了泰國一次

就待在曼谷幾天

我也喜歡吃泰國菜

他們的米粉湯很可口

不過曼谷太熱了

我受不了那種熱度

我一直叫導遊帶我們去騎大象

導遊卻不肯

對於榴槤

我也愛不釋手

我們一家是貪吃鬼

經常一星期去找好吃的餐廳來滿足口腹之欲

我常常在週末睡過頭

就沒去了

[版主回覆03/13/2012 12:51:50]

我二十幾年前,跟團去過三次泰國,行程總是大同小異,

團體行動在曼谷市區停留的時間很短,總是拉拔到Pattaya去玩水上活動或看大象表演。

我現在老了,待在曼谷市區,有足夠的玩樂,

交通上依賴便捷的BTS和MRT,就算搭Taxi也便宜,

各shopping mall都有各國美食餐廳,而且隨處有演唱表演,

chitlom和siam的逛街區有遮陽的捷運空橋漫步,

若是在乾季,泰國的氣候是很舒爽宜人的,

我總是在又濕又冷的冬天,瘋狂的想念泰國的陽光。

從前年底開始自助行,這次是我第五趟的自助旅行,待的時間也最長,

沒有任何規劃,準備腦袋放空,每天找一個捷運站,週邊就走不完了。

好期待能發現到新的驚奇點!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