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Nara泰國菜餐廳 (三十)
2012/07/18 18:03:15瀏覽333|回應11|推薦5

▲懷念Nara泰國菜,這回已是識途老馬,不再苦苦尋覓。

泰國人好像晚餐吃得晚,我們約了Pook七點在旅館見,然後步行去吃飯,

Nara在Grand Hyatt Erawan凱悅飯店的地下一樓,就在我們住的Renaissance旁邊而已。

▲下了電扶梯,就看見圍繞成一圈的小水池,低矮的水柱雀躍地跳著迎賓舞,

多麼歡樂的氣氛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TEB_LqFOkU&feature=youtu.be

▲這是進入餐廳的店門口,泰國人很少胖子,多數身材纖細,

我喜歡看他們服務生的制服,不管男生或女生穿起來都超有線條,頗具時尚感。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6bQSS23AE8&feature=youtu.be

▲Nara泰國菜受歡迎是有依據可循,而非浪得虛名的。

它曾經獲得2007&2009最佳餐廳美食獎,獎牌當然也要懸掛在餐廳門口掛保證啦!

▲餐廳的門口有個展售櫃,擺放著一些泰國當地的美食,供顧客自由選購。

▲桌上放著兩包零食,在等上菜的空檔,Pook詢問店方可以吃嗎?

得到允許,我們便拆開食用,一包好像是魚乾,一包好像是海帶.....

就是酥酥脆脆的零食,可以邊聊天,邊搭配飲料吃,如果喜歡可以購買。

▲在泰國吃飯,除了點菜以外,他們還有點用飲料的習慣。

Pook說...Nara最有名的就是他們的水了,Pook感冒咳嗽,所以點了一瓶礦泉水;

我則點了一杯柳丁汁,在泰國都可以喝到現榨的原汁,花點錢也甘願啦!

▲W先生是椰子迷,椰子就是整顆的奉送上來。

▲到泰國吃泰國菜,如果沒有點泰國名菜東央貢(酸辣蝦湯),那就真的是門外漢了。

湯用小火煨著,裡面有幾隻蝦子,搭配著當地的香茅草和檸檬草葉;

之前我都當成飯後的湯喝,但觀察身邊的正港泰國人Pook的吃法,

她是裝在湯碗裡,然後用湯匙把湯淋在飯上面吃。

泰國人把白飯放在盤子裡,然後餐具是一湯匙一叉子,

對於我們這種把碗端在嘴邊,用筷子扒飯的台灣人來說,真像缺了手腳的殘障人士呀!

所以Pook都會幫我們向店家要筷子,我也趕緊先學會說『筷子』的泰語發音。

▲來到異鄉,腸胃有些許水土不服,好想念天天在家裡炒的大盤青菜,無菜不歡呀!

雖然沒有幾樣青菜可以選擇,但是聊勝於無了。

▲這是紅咖哩牛肉,湯汁好像也是拌飯吃的,

泰國菜中的紅咖哩和綠咖哩都很有特色,我還分辨不出來差別在哪裡?

但是如果對烹飪有興趣的人,泰國有一些餐廳有開設泰國菜的烹飪課,

老師從一大早帶領學員去傳統市場採買,到實際烹煮料理,也是不錯的經驗!

▲炒芥藍菜就放在我的前面呗!

▲上次和小弟來吃,我看圖片點了這個紫色的小點心,一直對它念念不忘;

我們假裝很內行的用蝦鬆的吃法,把生菜攤開,把小點心包進去.........

結果....不知道有沒有很多泰國人在一旁訕笑:哪裡跑來的土包子呀?

原來他們的生菜就是抓在一隻手裡,吃一口點心,啃一口青菜......

旁邊的香菜和辣椒,也是這樣直接放進嘴裡嚼的。

就連路邊的麵攤,青菜也是這麼一盆一盆的放在桌面上,就入境隨俗吧!

我想趁熱吃這個我喜愛的小點心,Pook一把端在旁邊,說點心是飯後吃的....哇哩咧!

▲一探究竟...軟軟QQ甜甜的外皮,裡面包著酥酥微鹹的內餡,

辭窮了,我也不知該怎麼形容那個味道。

▲這是Pook點的....一個很道地的泰國菜,我也不知道菜名怎麼稱呼?

除了那條魚和茄子是炸熟的以外,其它他的玉米、高麗菜、菜豆、黃瓜....都是生的。

我們強自鎮定的假裝面無懼色,學著Pook用手拿了青菜,沾了醬放進嘴裡,

然後還要裝可愛的說:呀密!呀密!

▲右邊有一球我沒見過的小丸子,有點像芭樂,也是一瓣瓣的用手摘下沾醬吃。

泰國菜有數不清的各式沾醬,它的美味精華就在那微妙的沾醬中。

Pook說她們從小就在家裡學做各種沾醬,還要研磨吶!

我倒是對泰國的胡椒粉情有獨鍾,去超市買一包回來可用很久。

他們也喜歡吃炸魚,我買過一次路邊攤的烤魚,給它很大的評價,便宜好吃。

至於這條魚....Pook後來把魚放進沾醬中,把魚肉擣碎,臉上充滿了歡愉的表情;

這種體無完膚的吃法,我是敬謝不敏!

▲泰國人教台灣人學吃飯:

1.用湯匙舀起盤子裡的飯。

2.把要吃的菜放在飯的上面。

3.淋上這道菜的沾醬。

4.嘴巴張開,湯匙送進口中。

5.另一隻手抓起青菜、或香菜、或青蔥、或辣椒......大口豪邁的嚼。

6.滿足的說:Yummy!

▲飯菜吃飽了,不能錯過漏網之魚,Pook轉頭向服務生要了乾淨的湯匙,

幫著W先生把椰子的果肉刮下來,肥厚乳白色的果肉鮮美無比,口感類似蒟蒻。

聰明的人客,可別錯過這道珍饈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sbU8hjHkb8&feature=youtu.be

▲到知名的飯店中的得獎餐廳吃飯不算便宜,但也在可接受範圍,

出國就是要盡情享受,回憶的行囊才會更豐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Wsx0d5XO9c&feature=youtu.be

 

 

~~~2011.09.13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樂安@guest
Re: Nara泰國菜餐廳 (三十)
2012/07/30 00:02
  經過妳的描述.  泰國菜 . . .  讓偶口水滴到鍵盤了  [版主回覆07/30/2012 13:57:10]

泰國菜酸酸甜甜,清清爽爽,在大熱天裡...吃起來很開胃,

台灣的泰國菜經過改良,較適合國人口味;

在泰國的泰國菜,較保留食物的本質,有天然的營養。

泰國與台灣同屬亞洲國家,食物上的差距不算太大,不會有適應不良症。


若星@guest
Re: Nara泰國菜餐廳 (三十)
2012/07/24 14:10
妳把泰國餐點,呈現得豐盛又美味~讚!
[版主回覆07/24/2012 17:22:07]感謝再一次按讚!

若星@guest
Re: Nara泰國菜餐廳 (三十)
2012/07/24 14:09
妳把泰國餐點,呈現得豐盛又美味~讚! [版主回覆07/24/2012 17:21:22]

泰國人食量小,點的食物都不多,以夠吃為原則;

我則習慣面對滿桌佳餚,陋習一直改不過來。

其實每個人都會說......故鄉的食物最好吃,最有懷念的滋味。

這家Nara是得過獎的餐廳,所以環境和服務都有一定的水準,菜色也不容易踩到地雷。

但泰國人每月所得只有數千,所以消費對他們來說有點昂貴。

我是第二次前往用餐,上一次是和小弟前去,那個炸雞看似不怎麼樣,但是滋味和沾醬讓我很驚豔!

http://tw.myblog.yahoo.com/shan-22/article?mid=19639&prev=19828&next=19565&l=f&fid=64


紫玫瑰@guest
Re: Nara泰國菜餐廳 (三十)
2012/07/24 13:50
妹妹還真是門外漢..沒吃酸辣蝦湯呢...酸酸辣辣的滋味肯定回味無窮吧 [版主回覆07/24/2012 16:54:18]

妹妹真是錯過最道地,最有泰國風味的“東央貢”了。

裡面都有幾隻大鮮蝦,湯汁酸酸辣辣,他們的酸都是放檸檬汁的,

但是如果不能接受香茅草和檸檬葉,就會覺得食物裡面的植物味道很怪異。

姐姐沒啥個性,無可無不可,就當神農嘗百草,上什麼菜就吃什麼,一律都說....好吃!


庫西@guest
Re: Nara泰國菜餐廳 (三十)
2012/07/23 12:09

繽紛有打電問 小弟回家了沒?

這次颱風只是遠遠路過

雖然也帶來東南部災害

影響飛機降落應該不大吧!

 

好想8月去看繽紛跟ivy

又想太陽那麼毒熱 怎出門啊!

今天有看到咪的回覆說去看看ivy吧!

我都還沒去給咪日期呢?

如果沒有卡到素素休假問題

啥時候出發?

都馬沒問題?(庫西一定會選秋天)

 

                                       ~~庫西~~

[版主回覆07/23/2012 14:36:49]

昨晚睡前還沒聯絡到小弟,剛剛已經通上電話了,他在深夜一點多到家。

因為暑假旅遊旺季,加上少了荷航班機,所以飛機滿滿的人,機票也不好訂。

所以...我也要提早做出遊計劃了。

 

平日我較少吆三喝四,總是自己想出門就獨立行動了,

除非像舞網的舞聚,我心裡有準備...有多久的時間,我是要享受那種熱鬧的歡愉。

我們舞聚通常都在每個月的下旬,8月好像只有一週可選擇,

因為接著就是要忙中元節了,再接著....我要回去幫媽媽夏季普渡。

我和Ivy....也許哪天拿起電話便約了吧!

似乎選日總是不及撞日便捷!


庫西@guest
Re: Nara泰國菜餐廳 (三十)
2012/07/21 15:27

今天是"翅仔舞"的日子

繽紛早已梳妝打扮出門狂歡了吧!

 

好不容易挑選下星期一上合歡山避暑

文化局的人說:要來考察審核工作進度

這一拖 不知何時能再成行

 

人家是冬眠

繽紛是夏眠嗎?

怎?

跟妖兒一樣

不見你們的足跡???

 

                                              ~~庫西~~

[版主回覆07/21/2012 23:34:12]

今天的台北熱呼呼,不像火爐....也像蒸籠了,

一大早就被熱醒,冷氣再開一小時,終於睡到飽。

我一直拿不定主意...要不要去中壢參加翅仔舞聚會呢?

正好大野狼約了舊同事小聚,那我便溜吧!

運氣還不錯,至少火車票有座位,不用辛苦罰站,

到了中壢跳不到二小時,但很充份利用,努力給它跳,腳也酸麻了。

今天回程的火車誤點,我又跑去逛饒河街夜市,

真可以用人山人海來形容呀!

只能用小碎步慢慢走,還不時踩到人家的後腳跟,汗不知飆了幾斤?

若不是要去買大野狼指定的廟口肉羹和油飯,我一定沒耐心去和人家擠。

結果看到一對老夫婦的攤子前有空位,吃了一盤蚵仔煎,再買了二支原住民的烤香腸,便打道回府。

還是回家吃點青菜,灌一大碗豆漿,配點水果最開胃了!

 

是否颱風又要來,天氣才那麼悶熱?

庫西想去合歡山,那我就給妳幫忙求菩薩,讓妳心想事成!

大官要管妳...就只好先面對喽!

合歡山不會亂跑,它會乖乖等妳去拜訪的。


咪咪@guest
Re: Nara泰國菜餐廳 (三十)
2012/07/21 08:40

泰國菜酸酸辣辣的

口味比較重...偶爾吃吃很開胃滴

小紛紛喜歡的那個點心看起來很像台灣的水晶餃ㄟ...

還有那棵椰果肉看得我口水直流

剛在格上看見若星了...

原來是小紛紛教她上來的

這兩天我的成績不是很好...

需要再加油

妳想必還在被窩裏吧...

愛妳....也願妳有個甜美的夢

[版主回覆07/21/2012 22:57:07]

小咪咪一定是太累了,身體又不堪負荷了,

妳沒有乖乖聆聽身體的聲音和需求嗎?

自己無法處理的狀況,還是要到醫院去請求醫生幫忙的。

今天有好一些嗎?

 

雖然我老是感覺時間不夠用,老是和時間在賽跑,但還是要跑跑看呀!

不願錯過一年一度的翅仔舞日,我還是遠赴中壢101報到。

今天到的時間應該四點剛過一些吧?反正遲到總比不到好。

招呼都還沒打完,他們就集合去吃晚餐了。

我自己找舞跳,也是活絡得滿身大汗。

 

在泰國吃泰國菜,完全顛覆我們在台灣對泰國菜的印象;

台灣應該是配合本土口味和市場,做了很大的改變。

到了泰國,就要去嘗試當地的菜色呀!

泰國菜是沒有中國菜那麼豐富和多變化,

但是比較保持食物的原色原味,而且菜量也不多,不造成浪費。

回到台灣以後,我逐漸摒棄那種太過精緻的烹飪法,

也希望改正大吃大喝的習性,不然....台灣的小胖子真的太多了!

這些法則對輕如羽毛的咪咪來說...當然不適用。


綠家園無患子@guest
Re: Nara泰國菜餐廳 (三十)
2012/07/21 00:34
 

好友晚安,來欣賞好文了。祝假日愉快

[版主回覆07/21/2012 22:38:36]

歡迎來訪,我沒文采,就是胡亂拼湊文字,

最近就寫一些去曼谷自助行的吃喝玩樂,可...怎麼也寫不完呀!

回歸自然的生態環境,給地球一個乾淨的外貌,也還給我們最基本的健康生活。

讓我們一起努力!


庫西@guest
Re: Nara泰國菜餐廳 (三十)
2012/07/19 14:58

所有的菜

庫西喜歡炒芥藍菜

和大野狼的椰子水

其他的….可能現在天氣熱

都不會想點耶!

 

如果是冬天

庫西可能會點酸辣蝦湯

配白飯肯定能吃上兩碗飯

 

繽紛秀的這些菜要1677元

還真不便宜啊!

繽紛覺得好吃嗎?

 

                                    ~~庫西~~

[版主回覆07/19/2012 15:19:55]

一般泰國老百姓,很少到飯店的餐廳吃飯,

因為要加10%服務稅和7%的稅金,

對於進口物品,泰國的稅金也是比台灣高出許多。

老百姓都在路邊攤解決民生問題,幾十銖就可以餵飽肚子。

 

繽紛有一個優點,嘴巴只是愛吃,並不挑嘴,

而且不忍心浪費食物,再怎麼撐....都會把每個盤子清光光。

所以........好吃!!Yummy........!!

 

人生夠辛苦了,不揮霍是應該的,偶爾要享受一下,

不然到頭來....就只賺到一個『刻苦耐勞』呀!


樂安@guest
Re: Nara泰國菜餐廳 (三十)
2012/07/19 07:53
美麗星期四.專程帶+過來關心妳一下.希望妳一整天都笑得出來 [版主回覆07/19/2012 14:58:22]

星期四....猴子去爬樹!

小安安爬過樹嗎?

別辜負了孩提時代的童趣,請爺帶妳去爬樹。

樹生長的方向,真的是由風決定的嗎?

車道邊的樹,伸...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