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春季曼谷行(完整版) 1353

 2011春季曼谷行(完整版) 1354  

人生半百過後,我的身體急速退化衰老, 照顧媽媽之時,頗感乏力。

未料2010年春節之前的一個星期, 媽媽因意外昏迷了將近二個月;

那段離家在外,每天行走加護病房和小旅館之間的心力交瘁,差點把我擊垮。

有一段時間,我毫無元氣,夜不成眠,身形憔悴。

當年年底,小弟第一次帶我去泰國曼谷自助旅行,

小弟當時是有假就跑,我是有得跟就好,假期都極為短暫。

 

嚐過一次甜頭之後,我食髓知味,但是還要拉著人家衣角跟路,

生性喜愛自由的小弟雖不耐煩我,但也只好勉為其難的再帶我走一趟。

2011年的勞動節假期加上週休二日,小弟第二次帶我去曼谷自助旅行。

這一次我們住在曼谷市區新開幕未久的Renaissance Hotel,

是我這鄉巴佬第一次開眼界,見識到曼谷諸多旅館的不同風格,

但我不僅英語破爛,像個瑟縮在竹籬笆下的小雛菊,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寬廣?

膽怯束縛了我探索世界的觸角。

 

我時常都無法入眠,兼且筋骨僵硬,身體極為不適。

在曼谷我便跟著小弟,每天享受不同的按摩,語言不通,也鬧過很多的笑話。

心想....身在異國無人識,也沒帶化妝品出門,每天就蒼白著一個素臉。

即將回台的前一個晚上,小弟依然把握時間出外玩到深夜,

我獨自在旅館慢慢漱洗並收拾返台的行李。

無聊打開電視,隨便亂看一些我看不懂也聽不懂的節目,

正巧看到CNN全程報導賓拉登被狙殺的第一手新聞。

 

為了不錯過豐盛的早餐,我必須掙扎著惺忪的睡眼爬起床,到M樓的餐廳報到。

快樂的假期倏忽即逝,我帶點悵惘享受著營養美味的早餐。

抬眼處,總見桌邊服務的泰國女孩,好像有著什麼掩飾不住的快樂,

明眸閃著光彩,唇角泛著笑意,手腳動作皆踩著輕快的音符。

她的快樂感染著我,我忍不住幫她拍了一張照片,並在小弟的鼓舞下來張合照。

瞧,泰國人多麼隨和樂觀開朗,要求拍照多數都欣然應允,哪像在台灣動不動便祭出隱私權。

快樂果然能帶來好運道,在回台的荷航班機上,我和小弟這兩個窮酸鬼,意外被升等到商務艙,

享受了不敢奢望的高級待遇。

 

自助旅行上了癮,那一年的中秋節,我帶老公循著記憶去曼谷玩,小弟並開始嘗試把我半放飛。

依然再度入住Renaissance Hotel,但費用漲了不少,是在能接受的範圍。

聽說目前的費用三級跳,已是我消費不起的級數,當年真是玩到便賺到呀!

時隔三個多月,我在早餐的餐廳裡又見到那個泰國女孩,

但明顯感覺她身上的光彩淡化了一些些,似乎在不知不覺中也添加了歲數。

我向她招招手,把皮包中的這兩張照片遞給她,瞧她捧在手上多麼欣喜呀!

看著照片中明麗的身影,我見到她的眼睛再度閃著光彩,唇角又是掩不住的笑意,全然地喜不自勝。

我為什麼會這麼愛泰國?和泰國人交流太有趣太快樂了,

如果快樂能換來健康,我在一次次的泰國旅遊照片中,看到我的健康正逐次尋回。 

 

 

~~~2011.05.02

 

 

PS.承蒙笑笑爹抬愛,被拉手已數日,本著鴕鳥心態,原想神不知鬼不覺地矇混溜過。

但是在昨日前往領弟家串門子當下,又被姐妹挽了手。

本擬三兩句簡單帶過,但女人話匣子打開便意興湍飛,果然是口水多過茶呀!

不知道還有誰沒被拉到手,歡迎自願報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