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NaRaYa拐一個彎,就可以見到這個迷你的水上市場。

上一趟只覺得新奇,還不敢放肆吃喝,空留下遺憾。

這回說什麼都要加減滿足口腹之慾了。

  

▲沿著河岸兩旁,搭建了很泰式的柚木屋,有興趣的人可以再上一層樓去探訪。

人工小河的兩岸停泊了一艘艘的小船,各有不同的吃食,船娘就在河岸邊做生意。

泰國有一些水上人家,是依傍著湄南河岸營生的,

有機會也可以前去諸多的水上市場參觀,一覽泰國基層庶民的實際生活。

  

▲拍照拍得心慌意亂,畫面都模糊了,寧可賊相畢露,就不想空手而返。

  

▲兩個河岸間,也是有一些小橋或通道相通的。

  

▲這天花板下懸掛了無數銀白色的吊飾,看那些圖案,是否也是守夏節的應景商品?

  

▲我看到一家我較熟悉的麵攤,反正只要手指著一張圖片,就算點餐了。

我和W生活習慣相通,我們都點了碗相同的麵,一碗70銖。

  

▲把我們的麵近距離拍一張,明白到底吃了些什麼?

旁邊還有一張很清楚的告示牌,中英文表明吃完的垃圾自己拿去垃圾桶清理。

  

▲我坐在麵攤旁的小椅子上等我的麵,船娘頭上戴的斗笠好泰國風啊!

現在可能沒有剛開幕時的管理嚴謹,她穿了件尋常外套,沒有穿泰國正式的服裝。

看她手上套個塑膠袋,把所有的材料抓進碗裡,再朝碗內淋上高湯。

我坐在小椅子上,端個麵碗邊吃邊瞧著她,她笑笑對我比個大拇指,我也回她一隻大拇指。

  

▲左下角那個盤子裡的,就是每個攤位必有的調味四寶,包括:砂糖、魚露、辣椒粉、辣椒水。

一個泰國女人坐在攤位旁,她可是很不客氣地朝碗裡大加特加呀!

  

▲看我這碗70銖的粿條,當個點心吃是足夠了。

  

▲吃在碗內,看在碗外,我總是盯著沒吃到的,看是啥好料?

發現泰國人不知那兒取來的大綠葉子,當作墊食物的好用品。

吃完後,店方指示我們把垃圾投擲在身後不遠處的大型垃圾桶裡。

  

▲逛著逛著,走著走著,另覓吃食。

走道旁有這種木樓梯,上一趟來發現樓上有一些按摩店。

  

▲穿越過這種小走道,彷彿行經小巷弄。

  

▲站立一旁的營業人員,身穿泰絲質料的泰國傳統服裝,配戴著泰國的斗笠帽。

趁她背對著我,想要搶拍一張照片,終究是拍糊了。

  

▲再下一城,目標是河對岸的五彩繽紛。

  

▲為何有的生意門可羅雀呢?

  

▲二樓攀附在陽台外的花草,與一樓天花板懸掛的銀白吊飾相映成趣。

  

▲隨處轉個彎,都會見到不一樣的風景,有小橋,有水池,也有商店街。

大圓柱上彩繪的可是泰式的清明上河圖?

  

▲又見到一隻鎮守大門的泰國神獸,這回清楚拍下它的身影。

發現放在後面的滅火器漆成藍色的。

  

▲這是涼拌雞爪,還是鵝掌?和台灣的料理好像。

  

▲我要吃,我要吃...這種河粉包料的小吃。

  

▲這邊也還有不同款的,3個60銖,炎熱氣候吃很爽口。

  

▲老闆幫我們整理吃食,我就不客氣地拍照了。

  

▲依著老闆的指示,走過這座橋,到河對岸的飲食區尋座位。

  

▲我邊走邊張望,哪裡有桌椅呢?

一邊還很貪婪地看看還有什麼好吃的?

  

▲現在才看到,照片下方那個荷葉包成四方形狀的,就是泰國的粽子。

好大一顆,大約七、八十銖,聽說是用泰國米去包的,用料非常豐富。

  

▲我們就在木桌上和眾多觀光客搶了一個位置。

W先生總是非常有潔癖的拿面紙東擦西擦,不像有些人留下一堆髒污給別人。

我們花了120銖買了6個河粉捲,一個人吃一排,老闆幫我們澆了醬汁,撒上花生粉。

好吃,大滿足。

  

▲肚子飽了,再無意念,繞一圈瞧瞧吧!

  

▲這整個平民飲食區都囊括在Sook Siam裡面,就是很幸福的暹邏呀!

正巧遇到素食節,其實我也愛吃素食,但肚子實在裝不下了。

  

▲這像是在賣棒棒糖嗎?

反正老闆不在,我就放心拍。

  

▲就你最乖了,不管我怎麼拍你,都是笑瞇瞇的。

 

 

~~~2019.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