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來難逃中國式腸胃的宿命,早餐第一道進食,選個熱粥暖胃。

顛覆了吃飯配菜的常律,貪心的拿取配菜來易客為主。

  

▲端了稀飯回座,每天的咖啡亦已奉上。

一天的美好於焉展開。

  

▲我只是拍照,我把它們歸納為不同形狀的鬆餅,但依形狀分類,還是有地域歸屬的。

  

▲各式各樣的果醬。

  

▲巧克力餅。

  

▲原來真正的蜂蜜和果醬是在這裡大集合。

  

▲這是生菜沙拉和醬料。

  

▲現榨蔬果汁,顏色最是亮眼醒腦。

  

▲我端了一盤每天必吃的綜合蔬菜,拿了兩顆晶瑩的燒賣。

今天不拿叉燒包,改拿一顆圓形的包子。

另外還拎了一瓶鮮紅熱情的綜合水果汁。

  

▲剝開包子外皮,裡面的餡料是我也喜歡的奶黃包。

  

▲裝了一碗青菜湯喝,看那浮光菜色,也是簡單營養的美食。

  

▲雖然吃不下麵包,可是看到甜甜圈是掛在牆上的。

  

▲放牛奶的位置,有分全脂、高脂、低脂,我對那瓶粉橘色的優格牛奶很感興趣。

  

▲有一些麥片,還有一些切成細丁的水果泡著糖漿,老外到底是怎麼吃它們的?

  

▲我就裝了一碗什錦水果丁來吃,裡面還有荔枝ㄟ。

  

▲這個很漂亮顏色的是果汁,身體乾渴了一整晚,我能喝上好幾杯。

  

▲想要蔬菜汁,也可以請她們特製。

  

▲水果只有四種,雖不夠大器,也足夠食用了。

左上角那盤有點類似硬芭樂,但實際是青芒果,吃起來有點乾澀,泰國人會沾有辣椒末的梅粉吃。

右上角則是紅毛丹,泰國的特有水果,果肉類似荔枝,但沒荔枝的豐厚香甜。

西瓜和木瓜非常的好吃,服務員忙著補貨。

  

▲就吃西瓜和木瓜,紅毛丹只拿了一顆,意思到了就好。(還倒了一杯黃色果汁)

看我吃水果,就知道早餐要結束了。

我吃飯速度慢,通常W先生吃飽就下樓去哈草了,留我自己悠哉悠哉慢慢吃。

  

▲離開時,不忘拍攝餐廳打理好的午餐座位。

但我沒開啟相機的閃光燈,怕引人側目,所以畫面有點昏暗。

  

▲沿牆擺設的座位區。

  

▲我直接搭電梯回房間,通常W先生也回房間刷牙漱口了。

只要他是清醒的,房間電視也一定是『活』的。

這一天央視都在報導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啟運的新聞。

  

▲報導了很多大興機場地理位置和結構透視圖等,但我通常都在忙我的事兒。

  

▲W先生吃完早餐,會上床睡個回籠覺。

我的生活習性是睡著不易醒,醒了又難入睡,只好躺在床上滑手機。

  

▲今天預約了下午三點的Urban Spa,還有充裕的時間可以休息。

這回就沒預約我們每一趟必報到的禪Spa,雖然回饋超值,但早鳥價位需於13:00之前報到。

W先生出院後還有點虛弱,我也疲憊,我們待在飯店房間休息的時間變多了,住個好飯店是不錯的選擇。

今天除了Spa,沒有別的行程,我們可以順道吃個晚餐再回來休息。

  

▲走出飯店,W先生依例先在馬路邊哈根菸,我被連坐處罰陪罰站。

只能抬頭拍這株塔樹,密密的狹長低垂葉片,是塔樹的特色。

第一次在倫坡尼公園見到整排塔樹,蔚為奇觀。

曾經管理過社區景觀的W先生告訴我,這個樹的名稱為:塔樹。

 

 

~~~2019.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