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著橫跨馬路的空橋,前往Central World邁進,

廣場上的白色帳蓬有著無窮魅力,引我們一探究竟。

  

▲Market旁邊的Big C不知何時加裝紅色欄杆?

為免提物礙事,等最後一個行程再來採購吧!

  

▲進入到廣場帳蓬,果真是眾多美食。

華欣是距離曼谷西南方200公里的度假海邊勝地,自然海鮮豐盛。

  

▲泰國人喜歡吃這種血蛤,價錢也不貴。

有水煮和碳烤的烹調方式,我喜歡碳烤,感覺水煮的腥味較濃。

  

▲各式各樣的串烤,眼花撩亂,不知該如何抉擇。

  

▲吃啥好呢?都想吃,肚子卻正好不飽也不餓。

  

▲逛到這個有標價位的攤子,點了3串肉串100銖,雞翅4支100銖,香腸4個100銖。

  

▲旁邊那個盤子的青菜可以取用,我拿了少許小黃瓜解油膩。

  

▲每條走道,都設置了用餐的桌椅,得要自己找座位。

  

▲好幾排食物的攤位,就也隨興亂逛一通,隨意吃喝。

  

▲某些攤位的食物大同小異,就看要向誰買。

  

▲店家正在美化我們的食物,該切的切,該給的醬也不缺,把它們裝盤中。

  

▲我們就端著這盤300大洋的食物,尋位坐定,開始享用我們的庶民美食。

  

▲邊吃還不忘邊拍周圍的景致,吃不了也要有圖有真相。

  

▲從座位抬頭望,連頭頂上也有另番美景。

  

▲吃了肉類,有點口渴,買個飲料去。

這是我在泰國很喜歡喝的甜菜根汁,台灣好像很少見,還加入了蘋果。

  

▲一旁還有芒果汁和奇異果汁。

  

▲甜菜根蘋果汁,35銖。

  

▲芒果汁,35銖。

  

▲轉頭向後望,後面的攤位為攬眾多的陸客,還可以使用支付寶。

難怪很多泰國的小攤販都會說:『阿哩配。』就是支付寶ALIPAY很好用啦!

如果在NaRaYa買曼谷包,支付寶還享折扣,用JCB信用卡也有九五折。

  

▲吃完再去逛逛別的攤位,喜歡海鮮的可以大滿足。

 

▲這裡看到好肥好大的泰國大頭蝦,就是不知道怎麼賣?

  

▲有粉大隻的,有灰熊大隻的,每一隻都秀色可餐,我流連著不忍離去。

  

▲還有一大鍋肉,老闆娘正忙著幫前方客人煮餐。

我一瞧是位高大英挺的陸客,趕緊用共通語言問他食物多少錢?

陸客帥哥英語流利,替我問了老闆娘各種尺寸大頭蝦的價錢。

我也請陸客帥哥幫我點一份和他一模樣的餐,一邊學著泰國人向老闆娘說...same same。

  

▲等餐的空檔趕緊拍一旁的大頭蝦。

近幾年不僅石榴汁漲價得兇,連大頭蝦也是。

那最大的一盤得要上千大洋,我就跟著陸客買二隻小型的給W先生解饞。

並喚W先生先去找座位,我等餐付費兼拍照。

  

▲老闆娘從豬肉鍋中分別選取不同部位的肉,還加入了粿條和丸子。

在泰國的小麵攤,通常可以自由選取喜歡的麵條和配料,也有依照圖片統一規模的。

  

▲以為單純的喝湯,原來是一大碗麵,倆個人分著吃,那些帶筋的豬肉入口鮮甜真好吃。

  

▲再加上這二隻蝦子,一共要價450銖。

  

▲我吃蝦蟹有點低能,放棄挑戰,就把二隻大頭蝦都讓W先生嗑光。

  

▲泰國人做生意不會搶客人傷感情,客人若走到自家攤位才上前招呼。

  

▲嗑完這一回合,W先生說他要洗手,我們便走進Central World去找洗手間。

站在百貨公司門前,回首凝望廣場上的美食市集,是否充滿了不可思議的吸引力?

  

▲從百貨公司上完洗手間出來,我想去逛逛另一棟帳蓬,瞧瞧有什麼寶物?

走了一圈,入寶山而空手回。(可見沒有寶物)

  

▲隨處都有讓人流涎的芒果汁和椰子汁。

  

▲Central World的一樓也有NaRaYa曼谷包,裡面都是台港陸客女生在瘋狂採購。

  

▲此刻天色開始暗下來了,美食市集也亮起了燈。

華燈初上的廣場別有一番景致。

  

▲中間那棟大樓位在四面佛後方,當初也是看著它平地起高樓的。

  

▲雖是三家百貨連棟,但我們通常都以中間的Central World來統稱這個景點。

  

▲W先生菸癮犯了,放他去馬路邊哈草,回來時在這裡找我。

  

▲他前腳剛走,我立馬後腳開溜,加減看看有啥可以敗的?

  

▲敗給泰國文具攤的五顏六色和卡哇依,原子筆3支100銖,挑了6支放在包包。

神不知鬼不覺的回到廣場等候W先生,太匆忙了,忽然很懊惱沒問問小泰咩,可以拍她的攤子嗎?

 

 ~~~2019.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