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四面佛,走在拉差當梅路上,目標是前往Super Rich換泰幣。

隔著馬路,左方是ZEN、Central World、Isetan伊勢丹等三家大百貨公司連成一氣。

後面那棟圓弧屋頂高聳大樓,就是Centara Grand at Central World Hotel。

裡面有505間套房,55樓頂層是賞夜景聞名的Red Sky。

這裡的酒藏室有兩層樓高,服務生拿酒要吊鋼絲,在空中飛來飛去,蔚為奇觀。

前一趟來,正逢九樓資料室失火,令人心驚膽破。

  

▲在Super Rich換了三萬台幣,最近泰銖走強,第一次遇到泰銖超越台幣,匯率來到0.97。

前幾趟還曾經換到1.08或是1.12,總能賺到千把多銖的Spa費用。

現在也不想拍Super Rich那條巷子的風景,都熟透了,只要看見李海泉海鮮的紅色招牌就右轉。

換完錢幣,W先生吵著要上廁所,那麼到Market最方便了。

  

▲走過一樓,一個泰國小男生穿著泰國傳統服裝,拿個泰國樂器,站在大太陽下演奏。

我已經走過了,又不忍心折回,此刻路人較少,他正好疲累的坐下休息。

我安靜的打賞20銖給他,並隨手拍了二張照片。

  

▲此刻才看到他有唇裂,並且滿臉汗水,也許肚子也餓了。

我好希望手邊能有一瓶水送給他。

  

▲但是W先生急著要上廁所,萬事莫如屎尿急。

走進大門,一片空曠,在踏上電扶梯前,先讓我和招財貓拍拍照吧!

  

▲此時我也看到了Nara泰國菜餐廳,真是太方便了。

但是上廁所才是緊急要務。

  

▲前方的各種名店連鎖餐廳也不少,在泰國24小時都是用餐時間。

  

▲沒有時間繞場一圈,認識各種餐廳,其實肚子也還不餓的。

  

▲放下包包,摘下眼鏡,雖然老繽紛睡眠不足,氣色不佳,但還能有個十年讓我穿短裙嗎?

所以要拍照留念。

  

▲一張似嫌不夠,那就再拍一張吧!

  

▲換W先生乖乖地聽我的指示站過去讓我拍照。

  

▲乾脆讓來到泰國,既吃飽又睡飽的他多拍一些。

  

▲趕忙邁上電扶梯,到更上一層樓尋找洗手間。

相機抓在手上,逮到機會便從樓梯縫口拍攝用餐的餐廳景象。

  

▲這個人物背景圖還懸掛在牆上。

  

▲旁邊賣的不知是什麼店面,是唱片CD嗎?

  

▲W先生的芒果黃上衣真搶眼,給他買的眾多鮮豔色彩的新衣中,想必他最喜歡這件。

  

▲我也試著融入到浮世繪人像中。

 

▲太多眼睛看著我,我還是沒能放鬆。

  

▲這到底是賣啥?

  

▲這邊的人頭圖案色彩較偏向黑白。

  

▲指揮官又命令W先生站過去,戰鬥兵馬上就定位。

  

▲Market於2019年2月14日開幕,佔地六層樓,感覺它不像是百貨公司,較接近商場市集。

這層樓好多伊斯蘭教賣家的攤位,有賣香精的、藥草膏的、....還有啥?忘了。

我們匆匆走過,有人遞過來試聞紙,我便一路嗅聞著。

不敢拍人家的攤位,便抬高角度拍天花板的燈吧!

  

▲這是洗手間的門,一眼可以洞穿內部地磚。

這門和地磚的圖案,有點幾何圖形,也有那麼一些伊斯蘭風。

  

▲整個洗手間很安靜,二話不說,拍攝洗手檯。

每個感應式水籠頭的背面都有抽取式擦手紙,旁邊的圓形洞口就是垃圾桶。

環境整潔而明亮乾淨。

  

▲看見Market的Logo,又喚來我的戰鬥兵過去入鏡。

  

▲避著商場的攤位,因為沒打算買那一類商品,而且自製品牌太多,不知良窳。

乾脆就只能抬頭看天花板。

  

▲商場攤位沒花大錢裝修,客人也不多,就只敢放膽拍頭頂的燈。

  

▲好想敗些紀念品,耳環輕巧不重,這不是路邊攤一付20銖的。

原來要價@250,買了5付,死皮賴臉殺到1000銖,好像也沒很便宜。

  

▲看到小朋友的小手帕,就先買好伴手禮吧!

想說...瓏瓏、籽籽、W先生二位同事的女兒,就挑了八條。

流水帳中沒記錄下價錢,所以忘了,反正很便宜就是了。

  

▲右邊這個玩偶是賣小老闆海苔?還是大哥大花生?

左邊這隻雞我不認識,應該是賣雞塊的,我猜。

  

▲裡面太冷了,趕快跑出來吹大自然的暖氣。

上回看到的多摩君Domo,只剩下一尊孤單的坐在大門口。

  

▲我覺得Market很寬敞舒適啊,不知為何店家入駐不多,客人也冷清。

也許被四周強敵環繞,全是響噹噹的字號,這Market就有點像小村姑了。

可...這棟樓也是我看著它平地起建,開幕營生的。

  

 ▲前方是塞車最嚴重的拉差當梅路,一旁的捷運空橋已延伸到批發為主力的水門市場。

Market的旁邊是Big C,是我們每一趟會去採買必需品、藥品、和伴手禮的地方。

但是今天Central World前面廣場搭了帳棚,也許有美食市集,想去一探究竟。

 

 

~~~2019.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