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Health Land走出來,空氣中有著雨後的清香,但要避著路上的水漬。

決定不再繞行到19巷,便向左轉,往飯店的方向行去。

不想在斜前方,便一眼瞧見2011年12月曾經造訪過的Madam Saranair泰國菜餐廳。

此刻傍晚五點剛過,餐廳的眾多員工還在庭院門口閒聊候客,我和W先生便成了當晚的第一組客人。

直接進入覓妥了一張靠牆座位,Madam Saranair時隔多年,沒有太大的改變,依稀如昨。

我趁著還沒客人,搶先拍了一旁的牆面。

  

▲從我的座位看過去的餐廳內景。

  

▲仰頭望向高樑處,也懸掛著畫作,聽說這餐廳的老闆娘本身便極愛作畫。

  

▲前方大桌,是我們上回和小弟與Pook同來的座位。

  

▲用餐兼賞畫,泰國人作畫的意境是否不同?藝術應是無國界吧。

  

▲不能老是忙著拍照,把視線拉回到Menu上,趕快與W先生商量今晚吃些啥?

因為吹了一下午的冷氣,兼之此刻有點涼爽,W先生看上一鍋肉丸子熱湯,所以我們也沒點飲料了。

  

▲點完菜,我又繼續忙著拍照。

W先生的座位後方有一面鏡子,映照著對面的酒牆。

  

▲某些畫作是曾經見過的,某些或許有更新。

  

▲這就是那一面引人注目的酒牆,雖然我不嗜酒。

  

▲回過頭,拍我身後的這一面風景。

  

▲左前方有吧台,還有甜點櫃,但我沒有走前去瞧。

  

▲這一趟W先生沒有吵著要吃冰,卻大反性情地一路討喝熱茶。

  

▲餐廳的名片,有電話地址和官網。

  

▲上菜了,好像是涼拌青木瓜海鮮。

  

▲通常蝦餅都是免費隨菜附送的。

  

▲好大一個火鍋的熱湯,除了肉丸子,我忘了裡面還有些啥好料?

  

▲那就來張有菜有肉的空拍吧!

  

▲這是上回我們也吃過的蔬菜捲,這次沒點涼拌香蕉花。

  

▲我們在泰國瘋狂愛上的鳳梨炒飯,一顆新鮮的鳳梨來相見。

  

▲拍完照片,W先生忙著動手裝飯。

店家也幫我們挪過來旁桌併桌,不然小桌子是擺不下的。

  

▲紅色大花瓶極為豔麗,上了綠色漆彩的小木頭桌子卻透著一份樸拙。

  

▲我也喜歡點泰國的烤雞翅,香香酥酥,不怕太走味。

  

▲放下吃了一半的飯菜,溜出去拍餐廳的庭院風光。

餐廳院子往外拍,馬路對面的建築物不知是啥,有點像停車場。

  

▲放置在餐廳庭院的Menu,記得以前庭院還擺了座位,我和W先生還坐在一旁等座位。

  

▲餐廳的正面招牌。

  

▲回到餐桌旁,他們給上了兩盞的小浪漫燭火。與之前的藍色燭火不同,但情調都沒遺漏。

  

▲在還沒送帳單之前,店家看我四處拍照,問我可願幫他們評語?

我把手機交給他,年輕人才知道該怎麼操作手機,在他們的網站上,我很大方的按下了五顆星。

然後他要我寫評語,我只好用幼幼班英文,寫上:very good!

今晚這一餐吃了1266銖,我給了1300銖。

  

▲送來找回的零錢和飯後薄荷糖,是類似珠寶盒盛裝的。

我若是把零錢紙幣抓起來,又顯得摳門寒酸,乾脆三十幾銖就當小費了。

付完帳要走,店方卻要我們留步坐下來,真不知道還有何戲可唱?

  

▲原來他招待我們一塊甜點,而且場面不馬虎。

不但甜點加了裝飾,還給我們兩付碟子和湯匙。

  

▲這蛋糕讓我驚豔,原來他們的甜點那麼好吃,下回我會自動去選塊飯後甜點,太美味了。

  

▲走出門,這是他們的Logo招牌。

  

▲一個愛畫作的泰國老闆娘開的有小小庭院的泰國菜餐廳。

緊臨隔壁還有一家義大利烤餅匹薩餐廳,店名Big Mama,同個老闆,也可以點餐過來共吃。

  

▲吃過晚餐,夜色已深濃,飯店就隔著馬路在對面。

我們稍往前走是MRT的一號出口,穿越馬路下方通道,從MRT二號口穿越出來,飯店就在不遠處。

  

▲飯店房間洗手台上的備品,我仍不知如何取用。

所以就只有添加浴室的這三瓶備品。

 

 

~~~2019.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