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完早餐進房門時,W先生已漱洗完畢,爬上床安睡回籠覺。

我雖然睡眠不足,卻無法在白日裡說睡就睡。

進浴室刷完牙,換了居家服,躺在床上看賴滑手機。

偶爾下床喝水,看看窗外景觀。

  

▲今天烏雲密佈,這陣雨不知將何時灑潑,通常下過雨的天氣會有片刻清涼。

  

▲今天是週日,Super Rich無法換泰幣,我們手邊的泰銖也還夠撐上好幾天。

陰涼的氣候,沒有炙熱的陽光,似乎可以去恰圖恰週末市集逛一逛。

  

▲W先生因肺炎和糖尿病住院的十幾天,每天需接受抗生素的治療。

雖然醫生恩准出院,但抗生素還是不能停。(另加上胰島素)

也許抗生素殺死了壞細胞,好細胞也遭受池魚之殃,感覺體力虛弱,能睡就讓他睡吧!

  

▲幸好Pullman Asok Hotel對於房務清掃有極大的彈性,不會要求在中午前清掃。

我們就按上『請勿打擾』的紅色燈號,絕對沒人來干擾。

也許客房太多了,清掃人員是全天上班機制的吧?!

  

▲眼神只能在這一方天地中游移或停頓,又沒有電腦可以書寫部落格。

只能盼著W先生起床了。

  

▲本來一進房間就想吃掉的迎賓水果,接下來肚子從早到晚都沒空間接納它們。

  

▲這兩顆小小的泰國點心不經放,幫它們拍完遺照,我就先把它們解決了。

  

▲太無聊了,幫案頭瓶花拍特寫吧!

  

▲很靜態的曼谷市井風情畫,也許要走出大門,融入其中,才能感受生活人文的流動。

  

▲時間一分一秒的移動,窗外的曼谷卻以不動如山回看我。

  

▲W先生醒了,我可以著裝準備出門了。

走進浴室,順便拍這張泰國每個飯店都有的環保呼籲廣告。

  

▲搭電梯下樓,這是大廳櫃檯的背面擺設,想先拍張紀念照,

看來我的氣色蒙著塵垢,黃蠟一片。

  

▲W先生走到飯店車道和馬路轉角,先在此哈草。

我仰著頭,想要拍張飯店外觀照,卻不得全貌。

  

▲入口處有一棵白色的雞蛋花,挑高的大廳廊柱,氣勢巍峨壯觀。

  

▲仰之彌高,正面的造型圖案依然不可得。

  

▲W先生吃完早餐,即下樓抽菸,再不肯去大樓後方,反而跑到前方路口處吞雲吐霧。

飯店入口處都派駐一位指揮交通的保全,趕緊端了他休息用的椅子要給W先生坐。

W揮揮手,就站在路邊的樹下吞雲吐霧,我也只能跟著他罰站。

  

▲罰站的時光太無聊,也只能胡拍些有的沒的。

馬路對面蓋了一棟很高的大樓,結構體已近完工,不知會是新飯店嗎?

  

▲馬路對面有一棟紅瓦的小平房,掩映在綠樹濃蔭深處。

也許是營生泰國庶民小吃的店,走過時忘了留意。

  

▲是馬路施工,還是交通管制?紅白路障隔開了線道。

馬路對面Terminal 21旁邊是MRT Sukhumvit站的1號出口。

我們從飯店往前走不到100公尺,可以進入MRT的2號出口。

由於BTS的人潮擁擠,搭到Mo Chit蒙奇站,還要過天橋,再走上一段路,才能到恰圖恰。

我決定搭MRT到甘帕安碧Kamphaeng Phet站,路程也近一些。

  

▲站在紅色的雞蛋花樹下抽完菸,W先生會有一段時間的心滿意足。

我把相機收好,專心走路,搭地鐵到恰圖恰週末市集去嚕!

 ▲這張照片是我在2011年,第二次曼谷自助旅行時,從BTS捷運上拍攝恰圖恰週末市集的景觀。

一大片鐵皮屋頂,據官方說法是...總面積約莫27公頃,佔地有26個足球場大,是東南亞最大的週末市集。

裡面有上萬個大小攤位,舉凡生活上的五花八門,什麼東西都賣。

市集裡隨處都有大馬路可進去,還有數不清的巷道隨您縱橫穿梭,每個人都拎了大包小袋。

(有遊客服務中心,可索討市集地圖。)

  

▲我們從甘帕安碧站2號出口走出,就直接步上這條巷道。

第一眼看到有吃的,馬上就被點穴定住了。

  

▲小小的鳥(?)蛋一盒9顆40銖,底下還鋪著高麗菜沙拉。

W先生的眼睛射出兩道光芒,頻頻點頭說...要吃要吃。

就買一盒,兩人公家吃。

  

▲這個要嗎?....也要也要。

要大盒的,或是小盒的?.....先買小盒的吃吃看。

  

▲老闆幫我們在小鳥蛋上面撒了胡椒粉。

就說泰國人廚藝很到位,這些太陽蛋都煎得很成功,我把底下的高麗菜也嗑光了。

  

▲這個東西原來是軟嫩嫩的魷魚,老闆在上面淋了醬汁,入口更覺美味。

兩個人分食實在意猶未盡,但前路漫漫,我們不能剛邁上沙場就陣亡啊!

  

▲一邊呼嚕呼嚕的忙著吃,眼睛一邊瞄著隔壁攤位的卡通上衣。

心裡盤算著...哪個圖案很可愛,我到底要不要買?

果然一轉眼,我喜歡的衣服就被買走了,我也打消了敗家念頭。

  

▲在一個小店買了幾個可愛小朋友包包,要等我回去飯店再秀戰利品。

  

▲男女老少都有得逛,有得買。

就是沒有冷氣吹,要有點耐熱度。

  

▲看到有大芒果,我的腳步又被黏住了。

  

▲這麼一杯芒果汁50銖。

  

▲老闆忙個不停,攤位前的顧客也絡繹不絕。

(旁邊圓盆裡有少許糯米,看來老闆也賣芒果糯米。)

  

▲喝完果汁,我一直想等沒客人時,拍攤架棚上的燈光造型。

奈何始終覷不到空檔,只好先拍一旁的海報看板。

  

▲機會來了,搶上前去,一秒定案,然後快步離去。

泰國人的小創意很多,不花大成本,但看著有趣。

  

▲前方有個泰國婆婆擺了小攤,也許賣的是自家種的青菜。

  

▲突聞一陣樂音響起,有幾個盲生圍坐成小圈圈,正在練習樂器演奏。

  

▲W先生的菸癮犯了,帶他從巷道左轉,前方臨近馬路,放他去市集外頭哈草。

  

▲很好的敗家機會,可惜沒啥有趣的攤位可逛。

  

▲W先生解完菸癮,耐心再往前走,沒想到這一區是飲食攤,眼裡見的全是吃的。

  

▲您看了就會知道,為何我在泰國從早到晚吃個不停。

  

▲我在這個攤位停下了,手指著左邊那鍋還在冒著泡泡煮滾著的,應該較新鮮。

但是老闆手指著右邊那鍋,哇啦哇啦說著什麼。

W先生讀懂了老闆的肢體語言,解釋給我聽....。

“....左邊那鍋白色的是還沒煮好的半成品,右邊那鍋才是可以吃的成品。”

  

▲原來也是魷魚,這一份100銖,可是比前面吃的那攤更肥更軟嫩。

吃第二回合還是意猶未盡,就是辣椒醬嗆得要噴眼淚。

  

▲有些攤子的吃食異曲同工,就看客人愛往哪兒走。

  

▲就是這一盆綠色的魔術醬,辣死人不償命,比前面那攤紅色辣椒醬還要辣。

只見我們邊吃邊哈氣,不懂是什麼原料秘方,如此逼人入絕境?

  

▲看到這個...您會以為是台灣目前夏季正上市的龍眼,是不?

其實只有外觀形狀顏色相近,果肉也是白色的,但排列是瓣狀。

它的名字叫龍貢。

  

▲此刻正是龍貢上市的季節,就買一份吧!

  

▲對於這兩袋深咖啡色的東西很好奇,有點像米田共,也有點像盤旋成一團的蛇。

我不知道它的中文名稱,對於泰咩的說明也是有聽沒有懂,暫且就按下不表。

後來我們還在隔壁攤子買了10條男士手帕,要分送給W先生的同事。

戰利品等回到飯店再拍照,吃也吃了,買也買了,我們逛不到市集的1/50,急著想打退堂鼓回去休息。

 

 

~~~2019.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