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2點睡覺,今天早上8點起床,先拉開窗簾,看看今天的天氣。

天空陰陰的,不見燦爛陽光,雨季的氣候變化萬千。

曼谷,早安!

  

▲W先生應該睡得不錯,半夜起來上幾次廁所,我是不知道的。

因為我都一覺睡到底,鑼敲不醒。人醒了,身體感知器官才會跟著起床。

通常都是W先生先起床,他燒開水的笛音,讓我無法賴床。

因為他急著盼著吃早餐,他是不能餓著的,吃飽飯又窩回床鋪睡回籠覺。

我是較難入眠,睡著便不願醒來,白日補眠對我來說極盡困難,只能昏沉一整日。

  

▲室外有個球場,但未見人影。

著裝完畢,準備下樓吃早餐。

我覺得飯店櫃台小姐好像告訴我...餐廳在20幾樓。

但W先生說餐廳在M樓,櫃台小姐還雙手往夾層一比。

好吧,M樓的機率較高,那麼便搭電梯到M樓吧!

  

▲餐廳的小姐把我們帶到用餐區坐定,週日餐廳的客人還滿多的。

外面的窗戶好像鄰近Asoke Montri Rd.

想拍餐廳內景有點逆光,但不敢使用閃光燈擾民,就先藉著拍W先生順道取景。

  

▲桌上的咖啡代糖和調味料,還有小小的綠葉盆景。

  

▲拿餐要穿過一個小門,各類餐食全放在一個大房間內。

最先入眼的是綜合蔬菜鍋,我每天的最佳伴侶。

  

▲今天的青菜、叉燒肉炒黃麵。

  

▲冒著白煙的綜合蔬菜湯。

  

▲放了蛋和什麼(應該是碎胡蘿蔔)的炒飯。

  

▲拍照優先,這個區有什麼?未及細看。

  

▲最角落有一個我不懂的區,不知是印度食物,還是伊斯蘭食物?

純拍照,不取食。

  

▲端著第一盤食物回座享用。

拿了一些綜合青菜、少許叉燒麵、一個叉燒包、另外一碟是蒸蛋。

  

▲服務人員端來咖啡,我就單純啜飲黑咖啡。

  

▲朦朦朧朧看著餐廳的擺飾,沒什麼特別之處可以餵相機。

  

▲立燈的形狀像平地裡開出一朵掃把花。

  

▲街的對面有一棟建築,這是清晨的曼谷街道。

  

▲我再度回到餐廳取餐區。

中間的空地用網子圍繞成大區塊,多數擺放麵包、壽司、生菜。

  

▲靠近天井的牆邊,還有許多我不熟悉的菜色。

來日方長,我們要吃好多天,再慢慢研究探詢。

  

▲我心慌慌不知拍了什麼?

右邊是飲料優格區,左邊是廚師們作業的角落。

  

▲每個角落都布置了不同的食物區塊。

中間那道門有個小台階,進去就是我們的用餐座位區。

  

▲有服務人員幫忙服務的餐檯。

  

▲第二盤我拿了什麼?

玉米、薯餅、煙燻鮭魚、煙醺肉,還有一些是各種形狀的管麵。

  

▲果汁是玻璃瓶裝的。

  

▲黑板上寫了一堆,有些我看不懂什麼,不敢胡作非為的食物。

(除非讓我有機會,看著別人操作一遍。)

  

▲這不知是否伊斯蘭教的食物,多數紅紅黃黃。

牆上還有一幅牛肉各部位的分解圖。

沒拍清楚,改天再來補拍。

  

▲這個角落牆面有看沒有懂的裝飾。

  

▲一眼望去,最有生命力的一個角落,廚師各自忙碌。

  

▲一定要吃水果,早餐才算完美結束。

  

▲拿了一杯優格,發現Pullman有多種類的優格極誘人。

吃完就要準備回房間了,W先生依慣例,吃完早餐就下樓去抽菸。

  

▲往電梯間的走道旁,有優雅的座椅,或許是午晚餐的供餐區。

此時站在外邊吧台的阿泰帥哥大聲向我薩瓦滴卡,我也熱情回應他。

  

▲午餐的桌面備好餐具,等候貴客上門來。

 

▲另一段面對面座椅的布置。

  

▲餐廳櫃台旁的海報。

  

▲從電梯間遙望餐廳浪漫的粉紅沙發椅。

  

▲還沒有客人的餐廳,有著靜謐的一個角落。

  

▲餐廳進入電梯間的一景。

  

▲電梯間的牆邊還放了兩張沙發椅,不耐久站的人可以歇腳。

其實好幾座電梯,很快速就到達了。

 

 

~~~2019.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