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年
2010/05/02 21:50:04瀏覽299|回應1|推薦1
澳門行前準備時,檢查護照,跟孟孟的護照上,蓋了滿滿近十年的戰績相比,除了兩三頁整張黏貼式的打工渡假簽增加護照的厚度,我的護照真算是充滿了中國畫的留白意境;距離申辦護照的當時,都已經八年多啦,染了一頭帶金的髮色,配上那一臉不可愛的幼稚,而且,年輕時無知,拍照時總是拿下眼鏡,冀望自己美美上相,忘了與實際的自己可能早就相去已遠,孟孟跟我對著自己的護照自嘲一番,ㄘㄨㄛˊ 得咧~

從小港機場出境,驗證的海關是個繃著臉的年輕人,把手上的我的護照翻了又翻,一臉難看的叫我拿下眼鏡,比對了半天,口氣不善的質疑,我是有點嚇到,只能訕訕一笑,突然想起那個在銀行裡沒有帶身份證,拿起化妝鏡照著自己對行員說:是我本人沒錯啊!..的老笑話;孟孟已從另一個窗口順利通過,一臉疑惑的在通道口等我,我搞笑的幽幽嘆道:那個年輕人不知道人是會老的....然後哼著E神的"十年"....兩個女人沒形象的邊走邊笑鬧。

回到小港機場已經是三天後的晚上,本國人入境應該算輕鬆自在吧,雖然想到前兩天的遭遇,還是從容的通過,沒想到這回被為難的卻是孟孟,看著好友被要求摘下眼鏡詢問,等她通關走近,我馬上對著她唱:十年之前我不認識你,你不屬於我,我們還是一樣陪在陌生人左右.....

哈哈!!歲月啊....... 下次,還是辦短期的護照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een&aid=3997372

 回應文章

Ally Riv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又重新po文啦
2010/05/22 11:55
這篇蠻有趣的 呵呵
王子麵第二彈(shaeen) 於 2010-08-16 17:22 回覆:

這一年來還真寫不出什麼東西,所有的感受都往裡填,滿了就封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