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挫折
2009/03/28 10:52:57瀏覽596|回應1|推薦4

  這幾天被迫跟著老闆在外....算是跑業務吧!公司是極需業績,沒有廠商配合就沒有專案可以做,沒有專案哪來的輔導經費可拿?但看著那個噁爛男頂著高學歷自吹自擂、胡誆著從來沒見過的實蹟,他的上帝真的容許他這樣?
  像很多數的台灣人一樣,家裡的信仰就是台灣傳統的思想-萬物皆神;進入這家公司前,並不反對任何宗教的存在,都是勸人向善的就好;但公司裡的幾位基督徒卻著實讓人傻眼,有時真的很想問他們:你們的上帝叫你們這樣的嗎?你們是用這種兩面服侍你們的主嗎?
  我無意也無權批評任何的宗教,那些人也只佔教徒裡的少數,而且,無論任何的教派裡都會有那樣的人吧!喝酒吃肉的假和尚不也一堆?只是開始質疑所謂的"虔誠"終究敵不過人類貪婪的本性嗎?
  在廠商面前努力的應和老闆,一轉過頭卻強壓不住對噁爛男的厭惡,常常冒出"不敬"的態度,幾天的針鋒相對,關係已見緊繃,到最後下車回公司的巷子裡,終於因為太過明顯退拒老闆自以為友好的拍摟肩膀動作,平和的假面一整個崩潰,噁爛男一臉的不爽。
  為什麼?明明是你侵犯我一直設下的界線,不夠女性化就應該要跟你稱兄道弟嗎?我不只一次明白表示不喜歡異性太接近、費心的躲開你自以為是的擁抱,難道是我該受氣嗎?
  拖著疲憊的身心,下班後一個人的生日晚餐,我只有想哭卻不能哭的挫折。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een&aid=2790740

 回應文章

joystro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遲早會習慣
2009/03/29 11:06

只是習慣妥協或堅持的分別吧?

那人早已習慣他活著的方式,而你也習慣你的。

裡頭有點差距,那也是必然.....各自都能活得很自己,挫折什麼?

如果還是不喜歡這樣,也許趕快適應這種不喜歡,畢竟終究會邊際效應遞減的。

開心點。

王子麵第二彈(shaeen) 於 2009-03-30 20:23 回覆: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