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七條通的小料理
2007/05/30 18:18:26瀏覽5193|回應2|推薦45

星期天恰逢恐龍們有外務,放了我和恐龍爸爸半天大假,我們在心裡竊喜不已。(心裡早想背著恐龍們偷溜出去吃小朋友不適合去的餐館!)

看看時間還早,兩人跑去坐摩天輪,在路上我們互相告解著--真不應該背叛兩隻恐龍,語氣雖是懺悔的,但不知怎麼我卻覺得兩人的笑容挺沒誠意的。

記得某個冬季夜晚,我們晃到七條通覓食,隨意挑了家小料理,名字叫小鶴。小鶴的生意很好,當時只剩料理台靠門口的兩個位置,正猶豫著要不要坐那麼不好的位子時,看到料理台上冒著滾滾熱氣的燉物後,兩人決定擠在角落嚐嚐看那用熱氣搖擺著身子,好像對著我們招手般的燉煮物。


落座後,才發現身邊響起的都是日語,原來客人以日本人居多,小鶴有著半家庭式的溫馨氣氛,想必也是吸引在台日人的因素之ㄧ!

當時點了什麼大概都忘掉了,只記得對著料理台上的燉煮綠竹筍、大根煮章魚、味噌煮肥腸....指指點點要了好幾盤,另外瞄著旁邊看似老客人的桌上或請老闆推薦叫了相同的菜,如肉豆腐、起司鱈魚堡、竹筴魚...等。菜色雖模糊了,但味道至今難忘。


終於這次讓我等到再度到小鶴小料理的機會,沒想到晃到了七條通,小鶴的招牌卻是暗的~嗄~~真是晴天霹靂!這麼好吃的小料理居然關門了!傷心之餘,在附近繞匝三圈之後,兩人決定到小鶴旁邊的吞兵衛居酒屋試試看。

  

吞兵衛以Sake多樣為特色,牆壁上貼滿了日本各產地的酒標籤。看看那杯緣的表面張力和外盒裡的酒,老闆倒的真是豪氣!老闆僑居日本多年,聽說許多日本人到此都覺得好像回到日本的小酒館一般熟悉親切,但說老實話,他對台灣人的服務態度差了許多。

  

送的小菜---wasabi醃墨魚腳,但居然還有點小碎冰在其中,有點鹹。sashimi拼盤由老闆替我們決定,魚肉算是新鮮甘甜。

   

  炸生蠔---外皮酥脆,裡面的生蠔軟嫩大顆。

  

串燒拼盤---雖是燒烤卻不乾硬,一口咬下後汁液四溢。這條連老闆都說不出來的魚送上桌後,我嚇呆了!大約有兩個巴掌大,我心裡哀嚎著怎麼吃得完吶~我和恐龍爸拼了老命吃,也只能吃掉一半,剩下只好打包回家了!

買單時,算了算菜價合理,只是Sake貴得離譜,一小杯450大洋,難怪會倒得滿溢出來。若兩家相比,我還是比較喜歡小鶴小料理的菜和氣氛,精緻點也熱情些!

結帳時,老闆送了兩把團扇子,我順口問了小鶴的消息,老闆說只是星期天不營業並未歇業,我高興得心花怒放極了。我們倆酒足飯飽地晃著扇子走回停車場的路上,享受著有如走在日本小街道般的異國情調,很滿足地談論下次若有機會該去吃小鶴還是其他類似的小料理呢?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dowy&aid=993478

 回應文章

花蔭深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啊~
2007/05/31 15:17

有人說只要是我寫到吃的,文章就特別長~

我想很多事情,我是以味覺和當時週遭的氣氛來記錄人生吧!


聯合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莎哟娜娜
2007/05/30 22:31

暗夜的九條通

傳來了深情動人的歌聲

啊!是夏川里美唱的....

莎哟娜娜~~~莎哟娜娜

真是浪漫到爆出煙花朵朵

今夜台北又迷倒了眾看倌..

花老師我真是服了服了妳!

人生美味盡在回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