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光滑溜溜咖啡渣---男生宿舍裡的女人(三)
2007/03/28 21:19:16瀏覽2429|回應7|推薦44
今天要聊聊咖啡渣,對滴!不是咖啡,是咖啡渣!這篇是給姊姊妹妹一起來玩的!

一般來說咖啡渣除了進垃圾桶之外,可以放在冰箱或鞋櫃裡除臭,要不然就是放在花圃裡當有機肥。

在我家每天早上都有一大杯的咖啡渣,有天花圃已滿,冰箱鞋櫃早有幾包在裡頭待命,丟了又可惜!當下想到咖啡渣裡富含活性碳可以吸附很多微小的污垢,於是把咖啡渣收集在一個盒子裡曬乾後放在浴室裡。

倒在手心和著沐浴乳或洗面乳,按照一般洗臉或洗澡程序,輕輕按摩肌膚,比起市面上販賣的去角質霜效果還好,手法簡便,磨砂洗淨雙效一次完成,沐浴完後再擦上乳液,皮膚可以柔滑得如同絲緞般的感覺。(怎麼好像在廣告的感覺?)

我開玩笑的對恐龍爸爸說:「你看我實在勤儉持家,連去角質霜的錢都省了!」恐龍爸爸的回答有點令人為之氣結:「嗯!也是!只是等到浴室水管被咖啡渣堵住時,要修理的錢可能得花更多!」

不過,兩年過去了,水管依然暢通,所以我決定繼續勤儉持家兼柔滑細緻五千年! 當然,男士們若有興趣,也不妨試試看!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dowy&aid=852527

 回應文章

六一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當然是拿來去角質囉
2009/03/03 02:51

花姑娘,您也忒小看咱狼媳婦兒了

咱家用來罰跪墊膝蓋的可是劍山哪

至於那甘蔗板,以前還真是以蔗渣脫糖脫水乾燥後, 以樹脂混合碎木料壓製成板材,屬於塑合板的一種, 因其具有多孔隙特性, 適合隔音隔熱, 多用在輕鋼架房屋加蓋隔熱層, 室內天花板, 音響的音箱, 劇場的吸音牆襯底材等..,

那纖維,比甘蔗渣粗哪,所以我才感慨錯用多年,現在來不及了,

魔菜挖東ㄘㄛ被喻為史彥文,現在變成祕雕

花蔭深濃(shadowy) 於 2009-03-04 01:53 回覆:

哈哈!沒想到甘蔗板功效那麼強?

我可以稱你一聲台語達人嗎?哈哈!

你金甲系魔菜啦!


六一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一語驚醒夢中人
2009/03/02 19:27

花姑娘,對不起,借您版一用

我說樓下的Ricardo兄啊

原來我真誤會了我狼媳婦兒

以前我問她怎麼保養,她跟我說甘蔗

結果我就用上甘蔗板了,原來該用甘蔗渣啊

花蔭深濃(shadowy) 於 2009-03-03 01:20 回覆:

麻煩狼先生教一下,甘蔗板怎麼用?

思考良久,無法成眠......

這甘蔗板不是拿來罰跪墊膝蓋的嗎?


Ricard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光滑溜溜咖啡渣
2009/03/01 22:15
吾家水管已經塞了 一個月通一次 每次五百元 請轉告恐龍爸 如果須要通水管 我可以給她水電工的的電話
花蔭深濃(shadowy) 於 2009-03-01 23:02 回覆:

呵呵~真的還假的?

就跟你說吧~要用咖啡渣比較好,下次請Ricardo不要偷偷用甘蔗渣之類的去角質美容,才不會塞住水管!


花蔭深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l3m/4
2007/03/29 14:15

tracy's shoes,

三合一............,無關乎氣質啦!方便ㄚ~要不然用鹽巴也很好唷!

君馨:

濃濃?呵呵!咖啡我是喝蠻濃的!


花蔭深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iss楊
2007/03/29 14:11
磨起來時別太用力啊~洗完有精神振奮的感覺唷~

tracy's sho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想
2007/03/29 12:00
我都喝三合一,不但沒氣質.............現在連"美"都沾不上了.................

Miss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好了
2007/03/29 00:56

這個秘方

我一定要來試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