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身,故事仍在上演著....
2007/03/22 17:23:31瀏覽1928|回應13|推薦50
 感覺人生步伐沉重?日子像條擰不乾的濕毛巾?聽首歌讓自己休息一下吧! 前兩天深夜看了「巴黎我愛你」,十八段電影,十八個導演拍攝,風格迥異逸趣橫生。它述說著巴黎這城市每一個不同的區域,發生在黑夜與白天的片段。不同年齡、性別、國籍與文化背景的人,在某個時間片段上演著生命中的驚奇、邂逅、心情轉折、分分合合... 等小故事。有幾段好像話未曾說完就嘎然停止,但那劇情卻仍在心裡持續演述著,原來有時........未竟才是繼續!

 

其中有些對白很有趣,如這句"The spring is beautiful, but the summer is over. We missed the autumn, and the winter is here." 可愛中帶著點淡淡的憂傷。 現在聽到的是法文版的主題曲La même histoire 《相同的故事》歌詞如下:

Quel est donc ce lien entre nous cette chose indéfinissable?

 où vont ces destins qui Quel est donc ce lien entre nous cette chose indéfinissable?

où vont ces destins qui se nouent Pour nous rendre inséparables?

那麼,是什麼無法解釋的東西連繫著你我?

那反覆交錯分不開的命運又將帶我們到什麼地方?

 On avance Au fil du temps Au gré du vent ... On vit au jour le jour Nos envies , nos amours On s’en va sans savoir On est toujours Dans la même histoire...

我們順著風、隨著時間前進… 我們日復一日活在我們的慾望,我們的愛情中不斷前進卻不知道我們始終活在相同的故事裡...

Quel est donc Ce qui nous sépare Qui par hasard nous réunit? Pourquoi tant d’allers, de départs Dans cette ronde infinie?

那麼,到底是什麼將我們分開又讓我們偶然地再度相遇?為什麼在這個無止盡地迴圈裡有那麼多邂逅、分離?

On avance Au fil du temps Au gré du vent .. ainsi.. On vit au jour le jour Nos envies, nos amours On s’en va sans savoir On est toujours Dans la même histoire... La même histoire...

我們順著風、隨著時間前進… 我們日復一日活在我們的慾望,我們的愛情中不斷前進卻不知道我們始終活在相同的故事裡..相同的故事...

 On vit au jour le jour Nos envies ,nos amours On s’en va sans savoir On est toujours Dans la même histoire

我們日復一日活在我們的慾望,我們的愛情中不斷前進卻不知道我們始終活在相同的故事裡..

而其英文版雖旋律相同,但另有歌詞:

We are all in the dance Life's a dance

We all have to do What does the music require?

People all moving together

Close as the flames in a fire

Feel the beat

Music and rhyme

While there is time

We all go round and round

Partners are lost and found

Looking for one more chance

All I know is

We're all in the dance

Night and day

The Music plays on

We all are part of the show

While we can hold on to someone

We know life won't let us go

Feel the beat

Music and rhyme

While there is time

We all go round and round

Partners are lost and found

Looking for one more chance

All I know is

We're all in the dance

We're all in the dance

這首歌旋律悠揚,許多人喜歡它的法文版本,因為音韻浪漫,但我更喜歡它的英文歌詞,咀嚼之後更加深遠有味。人生一幕幕,隨著音樂旋轉而過的何止十八個片段?

 ============================================

昨天早上年邁的父親突然急診住院,現在已無大礙!因為第一天住院,所以很多的檢查都排在晚上,我挽著父親的手,在寂靜且燈光慘白的空間裡靜待電梯,經過一天的緊張與奔波之後,我挺著僵硬的身軀,腦袋已無法思考,只能輕撫著父親的手背。

這時一人走了過來,看來是剛探完病的模樣,那位先生站在我的對面。距離如此之近,難免眼光相遇,令我驚訝的是,我似乎在他的嘴角與眼神中看到一絲絲溫暖的笑意。一般來說在這充滿擔憂與緊張的醫院氣氛裡,大部分人的眼神都透著漠然與封閉,我不禁轉頭正視他的眼光,而他也似乎了解,給了我一個明確的微笑和隱約的頷首。那微笑好像個認識已久的老友般的了解與溫暖。

他可能不知道,他的一個笑容,為我在那般身心俱疲的狀況下帶來了多麼大的鼓舞力量。走出電梯時,我倆相視而笑,我的眼神裡充滿感謝。走在醫院的長廊裡,我的疲憊好像隨風而逝,我放掉擔憂帶著笑意,也許在這夜闌人靜的時刻,會有人因此接受到這一絲絲加油的意味,進而把這份溫暖傳遞下去。 未來應該不會再相見,對方的面容也會逐漸模糊,但這及時雨般的笑容,必然讓我銘記在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dowy&aid=83610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o sweet
2011/09/24 18:31

那笑容~好窩心。

家有老寶貝的人都能心領神會的笑容。

因為同理心,我在醫院裡會相對的比較雞婆,主動幫忙"新手"。^^

花蔭深濃(shadowy) 於 2011-09-25 03:03 回覆:

呵呵~真的混久了會變老鳥!

有時候常去同一家醫院,覺得熟門熟路的.........ROES無言 唉~


花蔭深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
2007/03/28 17:03
希望黑皮桑是金口呢!

Lu,
我的父親也已年過八十,哥哥們都不在父親身邊,所以能夠的話,我很珍惜能常常陪他的日子!

L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早日康復
2007/03/28 06:31

我爸的年歲已過80 我也很擔心 唉 他又遠在台灣

希望令尊早日康復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2007/03/27 17:08

祝花爸花媽都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讓花小妹可以永遠撒嬌....



花蔭深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懂得
2007/03/23 13:55
謝謝三眼!

花蔭深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能意會,無法言傳~
2007/03/23 13:52

目瞪口呆?你太謙虛啦!

眼神的交流很奇妙,許多的意會在其中,領悟到就好!

至於那時刻的我疲勞之至,那微笑的瞬間即使有千百種會心在其中,五秒後我都把它轉化為溫馨的鼓勵,因為在當時那力量最大,即使到今天,我在醫院裏碰到萎頓或者是愁眉的病患和家屬,我仍會對著他們給予一個微笑,因為我知道他們會收到!

至於其他的,就留在心底吧!



花蔭深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淡藍
2007/03/23 13:41
那也是種平衡啦!

花蔭深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BE
2007/03/23 13:37
"巴黎我愛你" 和 "愛是你愛是我 "很類似,都是小品串連的電影,此種類型通常短短但令人看後意猶未盡,深思久久!

聯合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燈火闌珊處
2007/03/22 23:43


會心的微笑

剎那間 像流星雨般

不須許願卻有

心電靈通的感應

那種感覺粉美就對囉

人生難得幾回被電到

好在是妳的內功底子強

將情境細膩描繪拓印

換作我早就目瞪口呆呼!哈!

不曉得有沒會錯意?




淡藍-海平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F......
2007/03/22 21:44

如果我的右手握住的是牽手,掙脫而去的左手是分手!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