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中看世界
2007/01/30 17:15:43瀏覽1712|回應7|推薦46

近日聚餐,這一群朋友以吃為志業!Hmm~ 應該沒那麼嚴重,該說是吃這件事,對這群人來說,佔了人生目標、樂趣、生活、工作、休閒.....中的一大部分!

本來只是實驗室中的夥伴約定聚餐,但隨著時間,逐漸成了固定模式,一個月相聚一次,輪流做東,餐廳不能重複,不需稀有,不需昂貴,唯一的宗旨就是大家聚聚,享受點不同的食物!

我私底下為這聚會取了個名稱--飯團!飯團中人人有趣,原始團員的工作皆與「飲食」相關,陸陸續續因新成員或配偶加入之後又有人到國外工作,人數從6年前的6人增加到12人後又減少到現在的10人,而我則是那第7個成員,算算資歷已有5年了,資格老得常有人忘了我非食品領域的人,討論專業時,轉頭問我意見,直到看我口中塞滿美食,卻只能瞅著他,才恍然大悟笑著回頭繼續討論!

享受美食不分年齡,飯團團員年齡從36歲到80歲!80歲的食品老教授,曾在食品研究領域中赫赫知名,因中風而撐著柺杖仍隨團遠征,用筷不便但仍拿著叉子大啖生蠔與德國豬腳,他的名言:"不能吃,毋寧死!" 而其端莊嫻熟亦是食品顧問的妻子,是原始團員之ㄧ。兩位算是鎮團之寶!

F---
長髮樸素的女孩,隨和幹練,國外的專業製酒學歷,工作也在酒瓶堆裡打滾,飲起酒來有豪氣干雲、千杯不醉之勢!近日已帶著新婚先生入團,恰好職業仍與食品相關!

P---
食品界大公司的領導者之ㄧ,半途加入,標準的上海饕家,一張嘴吃遍世界各國,說得一口好菜,老是找些隱世小館或異國大廚開的私房菜館,輪在他後頭請客的人,總是壓力其大無比!

A(恐龍爸爸)---
吃過的菜就做的出來,簡單的食材,可以變出意想之外的美味!他的人生以快樂有趣為目標,立志活到120歲,座右銘是---活得努力、玩得盡興、死得痛快!

W---個性溫和體貼,
中西醫背景,現為生科專業經理人,在老闆的壓榨之下,永遠都是餐聚時最後才到的人。還記得兩年前寒流來襲的深夜,失戀敲門求助,我饗以W熱騰騰的鮑魚雞湯麵,以吃溫暖了他在情傷中所引發的寒冷!

團員們各有特色,隨著時間流逝,成員已大致底定,從大部分單身到現在倆倆相隨,甚至第二代成員已經出現,在吃吃喝喝中情誼漸長,其實飲食已不再是重點,朋友間相聚的美好才是回憶中的主菜!

後記:

飲食不只是滿足口慾,其中內涵包羅萬象。烹煮方式、辛香作料與呈現出的面像口感都可以觀察到廚師的個性與當地的文化形成背景,因此傳統市場裡的食材與道地的餐館對我來說往往是旅行中的重點之ㄧ,晃蕩其中與當地人們互動,樂趣不下於景觀文物的欣賞!

家裡兩隻恐龍已開始訓練,一歲時熟悉濾杯煮咖啡標準程序,二歲分辨酒類,三歲得會開紅白酒,小恐龍可以洗米煮飯切水果,大恐龍則在我們協助下,安全地煎了全家的早餐蛋,形狀完美,現在偶爾假日時,可以吃到他為我準備的西式全套早餐。

期望他們長大後不僅只是愛吃,更重要的是能領略飲食的美好過程與樂趣!

上圖:大恐龍五歲時煎早餐蛋,下圖:小恐龍三歲時洗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dowy&aid=699728

 回應文章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先生
2007/07/01 13:03

我想認識A先生 哈哈哈~

有子如此 實在滿足



L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恐龍
2007/02/02 22:01
又乖 又能幹 比我們家的豆豆姊姊能幹

花蔭深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設備了!
2007/02/02 12:57

那整個廚房都快十年了啦!

我煮飯沒啥油煙,之後再擦乾淨就好了!


無花果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有樣的
2007/02/02 05:46

圖片中的 流理台 是新的吧

看起來真乾淨

電子鍋歐


花蔭深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祈禱這兩隻千萬別當公子哥兒!
2007/01/31 17:44
小哥,
雖然我覺得男人要幫忙做家事,但我也很怕他會變成老婆奴啊!我會心疼滴!

Miss楊,
小恐龍側背面很帥,其實正面長得很搞笑!呵呵!

珍妮,
妳可以不用等,現在就帶去吧!我怕你三小時後就快遞送回,他威力十足呢!

jennyl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
2007/01/31 08:29
我可以等小恐龍長大嗎?! :P

Miss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帥好帥
2007/01/31 01:46
怎麼小恐龍的側面會這~麼帥呢呢呢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