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乾杯!2009
2010/01/03 02:34:46瀏覽3389|回應41|推薦193

跨年前一天,辦公室裡飄浮著假期的味道,不太適合上班,摸魚倒是不錯!於是恐龍爸爸一約午餐,當下拎著包包拔腿就跑!

其實一早家裡就來了客人,恐龍爸爸的學生C從國外回來看看老師。當年恐龍先生三十歲畢業後沒多久就開始教書,和學生的年紀距離不只是近,遇到了退伍後再考研究所的學生,更是只差沒幾歲。

當時的假日總有著一群人在我們家出沒著,同一個實驗室的學生就像手足,打打鬧鬧沒大沒小之外,連帶著與我們一家大小的感情自是不同。交了男友不是先帶回家,而是帶來讓老師先鑑定;男孩失戀無語,乾脆找老師喝酒解悶;甚而還有遠在異鄉工作的女孩兒在MSN上問我:「師母~我可不可以打電話找你聊聊。」工作、感情或人生方向迷航時,這兒是他們在朋友與家人之外的另一個港口。

這次回來的是恐龍爸爸一直視為替他逐夢的得意弟子,兩人醉翁之意就在酒,吃什麼不重要!

以往經過老是往裡頭瞧瞧,想著以後有機會再來就是了,擇期不如撞日,今天就選這家黑森林德國菜吧!

落坐後第一件事情不是點菜,而是請餐廳幫我們換上杯子。

「中午就開始喝?」餐廳經理好像看到酒鬼一般驚訝地笑著問。

兩個男人理所當然地笑著拎出兩瓶酒!

當年恐龍爸爸若不是上有老母心有羈絆,想必不會選擇回家,而是在世界各地流浪。

C研究所畢業後,受到了老師的蠱惑,ㄜ~不是啦~是影響!決定給自己幾年的時間嘗試人生的可能性。在不同產區的葡萄園裡打工釀酒流浪一年後,決定一邊工作同時再念個釀酒學位。

假期回台,年過三十的C,除了滿足家裡對於婚姻大事的「關心」之外,另一件重要的事情就是帶幾瓶酒來找老師聊聊,這也成了恐龍爸延續自己夢想的一大慰藉。

右圖中這瓶千里迢迢帶回來自釀的紅酒真是心意十足啊!

孔龍爸爸點了燉牛肉;中午時分我點了清淡的香腸配酒,不油略鹹,剛好!

平常號稱一口倒的我在這種時刻,無論如何也得嚐一點,順便看看能不能從一口倒進步到一杯倒!

C突然轉頭冒出了句:「你這樣那看得出來像兩個孩子的媽啦!」

撕著麵包喝著酒的我,醉醺醺地聽到這句年終好禮正想沾沾自喜一下時足感心耶,恐龍爸爸拿起酒杯幽幽地說:「看我教的多好,難怪每個人在外面都生存得那麼好!」無言....差點快醉倒的我,就這樣瞬間驚醒了!

我發現---有時候能一口倒也不是什麼壞事~

 

CHEERS~HAPPY NEW YEAR!!

 

註1. 平常不喜歡蛋糕的我,吃下餐後甜點第一口,驚訝地發現自己滿口玫瑰香氣,原來蛋糕表層舖滿的不是粉紅奶油,而是貨真價實的玫瑰花辦!愛你喲! WOW~

註2. 若想看煙火大圖,請到後花園相簿區觀賞。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dowy&aid=3646277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o-C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師母早!!
2010/01/03 08:52

今天好冷好冷.....零下十七度(風寒效應零下二十五度)!!

在這好冷好冷的天氣裡,好想念好想念妳們家的葡萄酒.

找機會再來乾一杯, 我現在是一瓶......倒!!

花蔭深濃(shadowy) 於 2010-01-03 10:17 回覆:
現在喝三口大約傻笑半小時,這樣陪你喝掉一瓶,可能得花一整天!得意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