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泰有趣
2009/05/16 00:57:51瀏覽3025|回應33|推薦153

出差幾天,每天早晨固定到同一家星巴克買咖啡,打久了招呼的兩位店員開始和我攀談起我的隨行杯---「我們店內沒看過這款花色!」

「嗯~我自己放的內襯。」道了聲早安後, 我笑著回答。

幾年來身邊總有個隨行杯,杯子花色看久易膩,於是後來選了可自行設計的杯款,杯內的紙上貼的是我和大小恐龍的大頭貼,杯子用了兩年終究是裂了,拍大頭貼的機器隨著時間也在街頭消逝殆盡。

就這樣,新杯子空空的外表維持了一陣子,每次喝著咖啡,總覺得有件事情沒完成似地擱在心頭。

多年來有個習慣,若有特殊或漂亮的包裝紙和袋子,我總是收集存放起來,某天喝著咖啡邊翻著我的收藏,順手翻到了這麼個古典花色的大信封。

信封上是泰國古代手織染絲等過程的手繪圖,這是泰絲 Jim Thompson 的包裝袋。

一時手癢難耐地拿出呎和美工刀,先以信封背面實驗,裁下適當尺寸捲入杯縫,就這樣一個泰國古風的杯子出現了。

(信封背面寬度不夠,故只能豎放,但覺另有逸趣,姑且用之!正面可橫置,留待將來許有他用。)

此畫與北宋的清明上河圖雖然畫技全然不同,但其中意境相似,小小一幅人物眾多,各個表情活潑生動,男工女織之外,小孩兒在旁撒嬌玩耍,牲口寵物參雜其間,細膩的畫風讓人百看不厭,愛不釋手。

現下,捧著茶杯除了享受香醇之樂外,尚多了把玩之趣!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dowy&aid=2953429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李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杯子的尺寸先給我
2009/05/16 05:55

我要去拍些蒲公英白絨絨的種子四處紛飛的相片,裁切好送給你去替換杯子的圖,讓你捧著咖啡時,覺得手上爬滿了白蜘蛛……

哇哈哈!太棒了!就這麼決定了!!!

花蔭深濃(shadowy) 於 2009-05-16 11:53 回覆:
... 我應該待你還不錯吧...............

六一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泰式圖畫,很有意境喔
2009/05/16 03:10

老狼比較喜歡浮世繪,特別是津波,所以我放的是這張

花蔭深濃(shadowy) 於 2009-05-16 11:56 回覆:

你是說你的隨行杯裡放這張嗎?

哇~好想看看杯子照片!


偉如優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繽紛
2009/05/16 02:10

懂得生活

讓事物更繽紛

花蔭深濃(shadowy) 於 2009-05-16 11:58 回覆:

謝謝~

不管忙碌或優閒,生活都要好玩,不好玩的日子很無趣呢!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