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燈影幽巷客來坐
2008/12/20 02:41:32瀏覽2033|回應14|推薦97

磨人的年底哪~~~~~~~!

不過這種景氣,有得磨還是得掩嘴苦笑逆來順受了!

人在精神上受磨難時,自然就會找些其他的事物來補償一下,於是偷點時間吃喝玩樂成了苦中作樂的最佳選擇,祭了五臟爺之外,還有很阿Q的精神勝利感!

星期日傍晚到漢口街送修音響和相機後,決定趁著兩隻恐龍不在的時間,偷偷來趟所謂「呷氣味」的晚餐,於是車子轉往南京西路250巷巷口的小吃攤---小巷亭

Y006236000001_1_1

此張照片藉自上段文末之連結,若有侵權,經通知後立即除下。

傍晚五點多,冬夜黑幕早早降臨,客人尚稀,我倆拿著像自助餐式的大盤子東張西望一番,攤頭由冒著熱煙的關東煮領軍,在稍帶寒意的黑夜裡激起了眼耳鼻舌身意衝鋒陷陣的戰鬥意志。

DSC09000

小巷亭的名聲經過電視報導後如雷貫耳,食物如何?hmm~~精神勝利大過五臟爺滿意度吧!但是大紅燈籠高掛,昏黃的燈光照著幽幽小巷,老時光的氣息四面八方地鑽了過來,氣氛可是一等一!

我相機送修,只好用不怎麼樣的手機隨便拍拍,眼前色彩繽紛的臺灣日式小料理在如此氣氛下,每種都勾起人們嚐嚐看的欲望。

DSC09005

一手端盤一手拍,旁邊還不時有四五隻手伸出拿菜擋鏡頭,身後還有幾對灼人的眼睛催著你,此時此種四面楚歌的緊迫感不但沒讓我手軟,反而激起了跟你拼了的欲望,還好殘存剩下的理智如如不動地在後審視著,於是戰果如下:

DSC09004

醃冷蛤、一大一小關東煮(各吃各的)、生魚片、烤秋刀魚、涼切章魚片、還有鬼矇了眼拿的綜合花壽司(兩人邊吃邊後悔怎沒點握壽司),恐龍爸爸另外叫了瓶清酒加碗味噌湯。

小巷亭雖小,但腹地其實廣大,巷中民宅已有兩間成了室內食堂,但我們既然是來呷氣味和享氣氛的,當然就得特別選在巷旁傘下的小桌吃才是!

很值得稱讚的是雖是攤販,但他卻把附近環境打掃得整齊清潔,地板牆角乾乾淨淨,附近幾棟房子用白漆擦了,沒有一般小巷牆壁灰塵密佈蛛網罩頂的景象,讓我倚牆而坐卻安安心心的不怕弄髒衣服。

巷中桌旁走動的皆是食客跑堂,好玩的是大家很習慣地瞟過來瞄過去,看看對方的盤子裡裝了什麼,望望人家桌上擺了那些小菜,自然的就像來到這兒就該這麼吃如此做才是!

結帳時980元大洋,比在店內便宜,可卻也無一般攤販的廉價實惠!

走出小巷亭後時間尚早,轉個彎就是亮晶晶一閃一閃的聖誕大街了!途經一家掛滿聖誕裝飾的商店,進去逛了一圈,恐龍爸爸挑了一大包彩色珠光氣球,結帳時笑說買了這種東西,倒楣的大概又是他了!

還是早!「去華陰街吧!」

「耶~你怎麼比歐巴桑還了解這些逛的地方啊?」我禁不住揶揄了兩句。

原來他們三隻恐龍夏日午後常有鐵人三項,跑步游泳後,騎著腳踏車亂晃的結果,無意間認識了不少台北縣市的老街弄堂。

逛了日式零食店,買了不少拉麵、葛粉、綠茶、零嘴之外,我晃進了一家濃濃歐風味道的小店,遇到了一件有點古董風味的小碎花蕾絲睡衣,不貴的價錢讓我心滿意足愛不釋手地抱著滿懷小碎花走回恐龍爸爸坐的露天咖啡座。

看著老闆有點笨拙地煮著咖啡,受限於設備只能用熱水壺壓著熱水慢慢沖煮,可是小孩和老闆娘卻滿臉笑容地邊幫忙邊聊天,這時咖啡好不好喝變得不重要了,我心情變得很好卻是真的!

今年受限於太多事情無法如同以往,出國找個地方過過自己一個人的假期,這樣的一個傍晚倒讓我有了度假的感覺,雖然迷你卻足夠釋放部份的壓力。

「等一下還是不要提吧!免得兩隻不平衡大鬧!」邪邪偷笑地兩人達成協議,事實上說得有點漫不經心,且也無意好好遵守就是了。

喝完咖啡,該是去接大小恐龍的時候了!

「ㄟ~~我有大氣球喔!」才剛接到人哪~恐龍爸爸怎就忍不住了!

「哪裡?在哪裡?」「猴~~你們怎麼會有大氣球?」車後座一陣騷動,其實應該比較像暴動!

「咳!咳」..........

..........................

.......

「其實,我和把拔偷偷去了好玩的地方....」對不起,我也忍不住了!

「啊~~~你們怎麼可以醬~~~~~~~?」「去哪?我也要~~~」

「不跟你們說!」

YA~精神今晚大獲全勝!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dowy&aid=247825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Daj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小攤販
2008/12/20 09:08
看起來不像呢
什麼都有賣,但是好不好吃阿
是貴了一些說
你們兩個真是守不住秘密
呵呵

花蔭深濃(shadowy) 於 2008-12-22 12:47 回覆:

普普通通啦~有時候不必做菜,有人洗碗,什麼都會變得很好吃的!你說是不是啊?~~~

愛現啊~~~而且還會加句:"不告訴你們!不告訴你們!~~~~~"


馬丁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散漫之必要
2008/12/20 08:36

沒有孩子跟的時光最悠閒吼! 可以讓人散漫下來, 心無所住, 自然地吸收天地精華, 就像充電一樣.

花蔭深濃(shadowy) 於 2008-12-20 11:46 回覆:
真難道是現代版的---"天下父母心"的新解嗎?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華陰街
2008/12/20 08:23

在哪裡啊

只聽過沒去過


blue phoenix

花蔭深濃(shadowy) 於 2008-12-20 11:46 回覆:
離後火車站很近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小巷亭
2008/12/20 04:41
小巷亭存在應有三十年左右了吧……真是懷念啊。
花蔭深濃(shadowy) 於 2008-12-20 11:47 回覆:
雖然久遠,但看起來卻是簇新乾淨的,這在攤販中,真是難能可貴!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