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陋巷華食
2008/10/14 09:26:34瀏覽4284|回應23|推薦129

與朋友相聚,只有兩人難以成桌,但也不想只挑個燈光美氣氛佳的餐廳,佔了胃納卻虧待了舌頭!想了半天,好久不曾光顧的「新華港式菜館」 跳進了腦袋,我有把握如晞應該是個為了好吃可以忍耐一下用餐環境的好食伴,所以我也就大膽提議向前行了。

到新華用餐,不用華服錦衣,汗衫短打自在就好。位於通化街的巷弄間,新華已經搬過一次家了,多年前的老店位置狹小,進門得用手推開黏膩的沉重拉門,有時人多擠得只得坐在門邊,老闆端著菜就在你身邊穿過來蹭過去;現在搬到旁邊不遠處,店面大了桌椅略佳,但你進了門也別想有人來招呼一聲,自己找個位置坐下來比較快,要想請服務的老大姐建議菜色,通常會看到她眼看遠方,哼出一道菜就沒下文了,態度差?倒也不是,她有時也是熱心的,那也許就是...............一種風格吧!

進門前看到了對面的王記,一時難耐拉著朋友過去探探運氣,她買到最後一塊豆腐捲(上圖),我買到最後一盒牛肉捲餅(下圖),最想要的蔥油餅沒了。我之前寫過王記,雖然對他的蔥油餅愛得很,但我的口說服不了腿去排隊,所以有這種偶遇的機會當然就不會放過了。

倆人還帶了餅,想當然爾吃不了多少菜,新華的白灼肥牛名氣早已如雷貫耳,早前幾次都因看著菜單上的照片,可能拍攝時燈光昏暗,牛肉片兒看起來氣色蒼白乾澀有餘,一付氣血不足的模樣,所以放過了好幾回,這次決定試試看!

沒想到這看似貧血的牛肉放入口中,卻是荊釵布裙不掩國色天香,肥而不油香嫩多汁配著清爽襯底的芽菜,沾了生辣椒醬油後,讓我心深繫之筷不離盤,胃口就此打開。

另一道韭黃鴨血,點菜時我就寄予厚望,送上來後果然令人望之開懷,光看那顏色就知道不會難吃到哪!色深卻不致過鹹,鴨血本身無味新鮮軟滑,全靠吸收的醬料提味,口舌一擠有回甘之味。台灣少見人用韭黃炒鴨血,兩者相搭調性頗合。

再一道蒜子田雞煲,我個人較偏好口感脆甜,嚼起來彈性有力的腿肌,但這田雞煲吃起來好似勾了芡,有點邁不開腳步的無力感,吃到嘴裡時,才猛然想起多年前的印象,新華的田雞煲不對口味,但已來不及了,這兒的菜樣樣份量都不少!

剩下的腐乳空心菜,就不需多介紹了。印象中的XO醬百花油條、芋頭臘味煲也都是不錯的選擇,這次沒點沒照片就不多說了!

下次再來時,我想點個「薑蔥魚頭煲」和「避風塘炒蟹」,這次穿著白衣少吃蟹為妙,同時瞄到隔壁桌的魚頭和豆腐醬色分明,汁收得恰到好處,想必味道不差,再來個例湯就更好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dowy&aid=2295342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酸柳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看到陋巷華食的彩影
2008/10/14 17:23
心思好細膩,寫實報導的很清晰明白,謝謝妳無私的分享...
花蔭深濃(shadowy) 於 2008-10-15 11:38 回覆:

謝謝酸柳丁的稱讚!

歡迎以後常來玩!


冰冰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陋巷華食..有花蔭則名喔!
2008/10/14 15:28

腳底長出樹根

會不會有點誇張

看了直流口水

可不可以“長出蟲來”

讓我解解饞


 
 ~‧寒武紀的遺愛‧~ 
花蔭深濃(shadowy) 於 2008-10-14 16:09 回覆:

不止樹根,連苔蘚都要鋪一層了!

這果然是冰冰鳥,不論早起還是晚起,都喜歡來頓"蟲蟲"大餐!


單.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8/10/14 13:17
那我不吃牛肉的,去到台北不是什麽都不用吃了.... 啊,還好有韭黃鴨血,那個光是看,都已經覺得好美味喔!!!
花蔭深濃(shadowy) 於 2008-10-14 16:07 回覆:

不吃牛?放心!

那有鵝掌、魚頭、蝦泥、炸雞.....保證單單還是吃得盡興而歸!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