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吾少也賤,故多能鄙事!(二)
2007/09/14 19:19:58瀏覽2169|回應12|推薦61


工人剛撤離不到兩天,辦公室仍像被轟炸過般地到處散落著紙箱、工具和未歸位的傢俱。偶爾還有些零零碎碎的小工作,等著工人來收尾。

工人要搬離的當天一早,我看著門外尚未被收走的油漆桶,發現了有著咖啡色乾掉的殘餘木漆,於是倒了幾滴松香水進修補木頭的小漆桶裡,拿起毛筆開始修補圖中的這張小木桌。

小木桌是一年前對門的廣告公司要搬走時,丟棄在樓梯間的回收物。雖說我生性並非多有勤儉持家的美德,但對於類似拋棄物總是情有獨鍾!當時檢查了一下結構,發現沒有問題,只是木漆斑駁不堪,於是心念一動,擦乾淨把它收留到倉庫裡靜待時機!

這次房子大整修,空間整個改變後,小木桌找到了個棲身之處---我辦公室房間的入口處。我整個人蹲著畫著,後來乾脆好整以暇地坐在地上,仔細把殘破的漆身修修補補一番,乍看之下,好像整個木桌恢復了一點光采,再幫它配上一張仿古手繪植物畫,我心目中的老時光書房味道就出來了一半。

搬了盆白色的蘭花放上,越看我越慶幸當初收留了它,老傢俱總是有著不同的味道!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dowy&aid=123210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熟女愛蘭花
2007/09/15 01:02

愛上蘭花,與年紀可能有關,我也是這麼想


花蔭深濃(shadowy) 於 2007-09-15 10:34 回覆:

ㄚ~~~~~~我不要熟我不要熟~~~~~~~~~~~~~~唉!不過不熟好像也不行了!

但雖然我愛死紫色了,可是我卻很討厭最常見的那種艷紅色無花紋的紫蘭花,總覺得俗不可太耐!(這是我的偏見,喜歡的人千萬別吐我口水!)

所以我跟蘭花店說,白的黃的花的都好!就是拜託千萬別幫我送那種蘭花來!


雨 橋:孤寂心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曲線
2007/09/14 21:51

蘭花葉子的曲線真美!

令人連想那高跟鞋上的腳踝,必定延伸有一雙曲線勻長的玉腿....

花蔭深濃(shadowy) 於 2007-09-14 23:56 回覆:

哇~雨大橋思蘭花還能發玉腿之幽情啊! 哈!真可惜!我既非那蘭花也非那玉腿之主人!

以前總覺得蘭花老氣,會擺蘭花是因為懶得換花,它總是能撐個一個多月不謝!而今卻愛上白色的蘭花,配什麼都好看,自有一番味道!也許我就是老了吧!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