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是好孩子
2007/06/12 14:59:52瀏覽1747|回應20|推薦41
看著最近青年學子佔據博愛座不讓位的新聞,不禁想起兩年前的一個傍晚時分,散步回程與大恐龍搭乘公車,他雖然不到5歲,但體魄強健,所以旁人讓不讓座,我常是不介意,甚至有時要他讓座!

誰知那天恰好站在博愛座旁,身旁還有個老婆婆搖阿晃著,卻見大家談笑自如或閉目養神!眼前的博愛座上,坐了個體格魁武的中年男人,我左瞧右顧的,實在看不出他有何處比身旁的老婆婆更符合博愛座的條件了。

正在賭著自己能忍耐多久的時候,大恐龍一臉天真、大著嗓門、手指強壯男身邊的圖形問我:「馬麻!這圖形是什麼意思啊?」我嘴角抑制著要爆笑的衝動,秉著給大漢留點餘地的婦人之仁低聲的說:「這是博愛座啊!」我看著男人手中開始搓著兩個原本握在手中的硬幣。



誰知大恐龍如同被天使給附身般地繼續大聲問:「那這些圖形代表什麼意思呢?」哈哈!真是好孩子!車廂中頓時靜了下來,我低聲的解釋著:「這座位是專門給老人家、身體不方便的人、小朋友,或肚子裡有小baby的媽媽坐的呢!」男人快速地摩擦且敲擊著硬幣,頭開始不安的轉向窗外!

就在大恐龍要問出:「那這位叔叔為什麼要坐這呢?」這句話的前一秒,後面好心的乘客可能已忍受不了車內僵硬尷尬的氣氛,起身讓位給老婆婆了!我笑笑的看著大恐龍,此時車已到了我們的站牌!

下車後,我不禁大笑問大恐龍:「你剛剛是不是故意問的?」只見他不明所以的否認,眼神已被其他街景給吸引走了!我牽著他的小手,笑著慢慢的繼續散步回家。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dowy&aid=102151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真又幽默感十足的好孩子
2007/07/26 00:48
應該記大功乙支

花蔭深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
2007/06/15 17:29
我還是相信人性本善滴~

I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果真是個一等一的好孩子捏!
2007/06/15 00:55

我想,這應該都是媽媽教的好啦!

看來小恐龍真是個乖巧懂事的好小孩呢!!

呵呵~~


花蔭深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osemary & Miss楊
2007/06/14 18:24

這兩隻恐龍常讓我驚和喜交替,措手不及咧~

 

查德咩: 小孩和父母的風格會很像,所以恐龍們無厘頭時,我只好攬鏡自憐地反省一番~你和車輪妹生的小咩咩,一定沒問題的啦!


花蔭深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斗攏共粗來ㄚ~
2007/06/14 18:17
我也知道它應該沒那種心眼,只是這雙簧也上演的太湊巧了點!

joystro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金系唔哉妹阿喇貢
2007/06/14 11:43

你想太多了,五歲的小孩,只是很誠實地疑問著,

會發問的小孩,最優!!

另外,很奇怪耶......大部分的人整天都坐著,搭車還要搶著坐,

然後再花錢買減肥藥、上健身房......,金系唔哉妹阿喇貢.......

 


Miss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哈
2007/06/14 01:20
讚!!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厲害
2007/06/14 00:39
花蔭姐以後要多傳授幾招查德跟車輪教導孩子的好方法
希望車輪與查德的寶寶...可以跟你們家大恐龍一樣聰明懂事!!


Rosemary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童心
2007/06/13 18:39
天真無邪的小孩有時會讓大人不知所措哩~

花蔭深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種......................= ="
2007/06/13 18:03

三眼真是嘴甜~

這種基本禮貌總是要教的,總不能讓他們變成公車上裝傻大隊的一員吧!

看別人行為不順眼時,就得回家把自己小孩先教好!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