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徐亨賢伉儷作畫心路歷程 (三)
2009/02/15 21:44:38瀏覽648|回應0|推薦5
為徐亨賢伉儷作畫心路歷程 (三)

轉載自基督教論壇報 第3023期 2009年2月07~09日 (周六~一)

我一直認為台北是有神的愛的地方,一定有阿里巴巴四十大盜的寶藏,如今芝蔴開門了,當時不知他老人家是這號人物,因為他平日就和大家坐在一起,坐在我的對面,默默的看聖經。有一天我心血來潮,問他是不是我以前看的剪報的那位軍官男主角,他點了點頭。上帝將二次大戰的老英雄展示在我面前,由他,我深深體會到愛神的人必得神所厚愛。中華民國是這般被主所厚愛,在未來一定在國際上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研讀徐亨爵士的傳記三遍,我知道他一生最在意最榮耀的事,在奧運上爭取我恢復中華民國會籍與權益,所以我將奧運「五環標幟」在油畫明顯的地方顯示出來,底色以青天白日滿地紅來襯托。
我常問基督徒受洗的感覺,砲校預官汪秋文,還有王醫官告訴我, 好像天開了,我受洗時,感覺全身都很輕鬆,我看到聖經裏耶穌受洗時,鴿子從天上飛下到耶穌的肩上,我將青天白日化為「天開了」,兩位天使開了天門,如鴿子似的飛出來,猶如老天讚美徐長老在世上彰顯主的榮耀,在槍林彈雨中,徐長老還向長官傳道。徐長老的一生,影響和照顧許多人成為基督徒,所以在畫上眾多小點點,我都化成十字架,代表天下萬民慢慢的受感召成為基督徒。

畫中的地上,原野都沾滿了上帝的寶血,以及國軍弟兄們的血汗,來表達滿地紅的祖國江山血淚,以及世世代代先賢先烈,草木為之含悲,風雲因而變色的情境。


肖像畫 人像畫家 肖像畫家
人像畫 enter 在美國 肖像畫 是聖誕節 很別緻的禮物

人像畫 肖像畫 人像畫家 肖像畫家 畫人像 畫素描人像 油畫人像 人像素描 幫人畫人像 彩繪人生 色鉛筆畫 粉彩畫 風景畫 速寫 素描畫 靜物畫


山水畫 壁畫 水墨畫 動物畫 油畫 國畫 藝術 插畫 繪畫 碳筆畫 水彩畫 人物畫 野獸派 印象派 亞克力畫 浪漫派 現實主義

張天宇畫廊 http://www.hawksgallery.com.tw

人像畫 enter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gra128&aid=265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