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獨家|少將買私菸淪冷凍1年退伍 邱國正砍憲兵將領員額飭軍紀
2021/11/24 15:13:06瀏覽60|回應0|推薦1
國軍近期一波重要將級人員異動,受到少將陳敏華隱瞞買私菸案的影響,在總統府不願嚴懲的情況下,據透露,原本安排國安局特勤中心副指揮官周廣齊中將,調任憲兵指揮部指揮官一職,已規劃由憲指部前參謀長、國防部人次室人培處長夏德宇少將接任,並晉升中將;這等於讓憲兵兵科有2名中將,但國防部長邱國正對於憲兵兵科的陳敏華事件處理相當不滿,因此決定祭出「家法」,直接砍憲兵將領的員額,不僅讓夏德宇無法升中將,甚至連特勤中心副指揮官一職,都改由陸軍中將接任,準備好好整飭特勤中心的軍紀。

事實上,總統蔡英文官邸的「永和警衛室」外衛主任陳敏華少將,在10月28日因為涉及「國安私菸案」購買50條私菸,遭法官判處緩起訴,但由陳敏華的職缺屬於總統府管轄,因此包括國防部長邱國正與國安局長陳明通都無法對陳進行懲處。

總統府則是遲至11月13日才解除陳敏華擔任「永和警衛室」外衛主任,據了解,由於總統府並無將領員額讓陳敏華繼續留在總統府;因此陳敏華已與之前涉及私菸案的總統府侍衛室將領一樣,都調到陸軍司令部委員一職,如在一年內沒有派職則必須退伍。

而國軍中將、少將的調任也已規劃,其中國防部常務次長莫又銘中將屆齡退伍,職缺已由陸軍副司令房茂宏中將升任;而陸軍副司令職缺將由憲兵指揮部指揮官黃金財中將升任。

至於憲指部指揮官一職將由特勤中心副指揮官周廣齊中將調任;而特勤中心副指揮官一職則由花東防衛指揮部指揮官李榮華中將接任。而陸軍第六軍團副指揮官張俊志中將接任花防部指揮官一職,至於六軍團副指揮官一職,則由國安會少將萬文卓接任,並佔中將缺,預計在明年(2022年)元旦晉升。(王烱華/台北報導)

陳敏華涉及私菸案,讓國防部長邱國正祭出家法,不讓憲兵將額增加。資料照片。
陳敏華涉及私菸案,讓國防部長邱國正祭出家法,不讓憲兵將額增加。資料照片。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國安私菸
邱國正

https://tw.appledaily.com/politics/20211121/5OZKML3VDZEQTPJOI3E5IZCUFQ/?fbclid=IwAR2C8xQDlk38Ala8WelvEwm3Z_I7uzsUrNdCTkyx7m3s3Gtdoki1KOlKcc4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gra128&aid=170589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