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隔了四十年的同學會
2007/11/04 15:16:55瀏覽636|回應0|推薦10

隔了四十年的同學會

 ( 台中市四中第四屆三年六班) 

由垂下半邊臉的頭髮望見孟嘉開著翹著屁股的福特過來,上車見到如他女兒一般的大嫂,孟嘉覺得我這個嬉皮故意把他比老了,我們就坐著他的「氣」車去接筱蓁,這位像哈佛大學的教授拄著拐杖上來,鶴髮童顏的他不是老了,「還好」是最近出了車禍,當然,一如以往,筱蓁還是盡付笑談中,我們再到新竹接雲鵬,他出現在滾滾風城中,高瘦黧黑的蒼勁加上飄逸的雪絲,一股憂國憂民悲天憫人的臉孔下是鐵骨神勾的肌肉,帶著這位「茅山道人」就全齊了,飛奔直下清水。其實三國演義出場也是如此,一個殺豬的,接著手工藝賣草鞋的,再來一個戶外藝術家寫書法的,這依序就是張飛、關公、劉備,開創了鬼哭神號呼風喚雨的大時代。 

正在討論為何同學會選在這個烏龜不上岸的地方,看到一個理著平頭,一手拿著大哥大,穿著短袖,嘴裏竟然沒有嚼檳榔的黑社會大哥指揮我們車子過去,原來是俊峰老弟,我忙不停的找茅廁,急得把拉鍊都扯壞了,雲鵬擋著我前面進入會場,四十桌的大仗陣都向我們看過來,還好沒有司儀唱「新娘新『狼』入席」,否則看三分像人的我和茅山道士是在演「斷背山」來踢館的,我用手擋著下面,好像要上盤「佛手」「乳鴿」「鵪鶉蛋」時尚名菜。

原來我們已訂了最好的風水,在最後一桌的特別席,一位由唐朝邁入宋明之間,尚未進入元清身材減肥的鎮宇,一邊講著手機,一邊跟我們打招呼,指指裏面坐的是他的貴夫人。 

進入我們的地盤,殺出一個我不認識的人,穿著老式西裝,自我介紹 :「我是重華」 原來他正是當年讓我們嫉妒的大帥哥,他要我坐在他雍容華貴的太太旁邊。我右邊看到初中時期的家濤,只是好像踩著高蹺,身高一百八十,奇怪的是少沖臉是沒變,怎麼戴著一頂白色平頭假髮。熱騰騰的菜已上桌,這幾年大夥辛苦了,好久沒見到如此大餐,來不及客氣,我稀里糊塗的喝了五六碗。重夫人建議大夥吃完飯換個地方聊天,四部車子轉戰到了重華的地盤,才知道重華是山寨主,還有幾座山都歸他一手規劃。重夫人是高我們兩屆的學姊,在市四中,高我們一屆的立法委員,藍的有賴士葆,綠的有王世勛,學妹有陳文茜,而我們這一班都是小天使,眼睛咕嚕咕嚕的亂轉,好玩極了! 我們瘋狂的過了四十年,細想主要歸功於我們學校旁邊有個瘋人院,大夥騎車上學,跟著叫了三年,而我讀了四年 ( 因為我留級 ) 令人羨慕的是,孟嘉根本就和瘋人院是鄰居,從小一起長大。

俊峰建議,明年在基隆舉行,全體通過,由剛才送我們每人一盒禮物的鎮宇當主辦人,我當聯絡人。

OK! 各位,期待下一次的同學會! 

     : 天 宇

肖像畫 人像畫家 肖像畫家

人像畫 enter  在美國 肖像畫 是聖誕節  很別緻的禮物

人像畫 肖像畫 人像畫家 肖像畫家 畫人像  畫素描人像  油畫人像  人像素描  幫人畫人像  彩繪人生  色鉛筆畫 粉彩畫 風景畫  速寫  素描畫  靜物畫


山水畫  壁畫  水墨畫  動物畫  油畫  國畫  藝術  插畫  繪畫  碳筆畫  水彩畫 人物畫  野獸派  印象派  亞克力畫  浪漫派  現實主義

張天宇畫廊   http://www.hawksgallery.com.tw 

人像畫 enter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gra128&aid=1348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