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主官負全責---現在中華民國主官是誰 ?
2019/11/30 19:48:50瀏覽98|回應0|推薦4
主官負全責---現在中華民國主官是誰 ?

https://udn.com/news/story/7320/4193959單親媽窮到剩7元 男童借光夜讀陪賣烤地瓜陳姓單親母親因求職不順,一度窮到只剩新台幣7元,10月底開始在宜蘭礁溪郵局前賣烤地瓜謀生,她就讀國小5年級的兒子(前)放學後都在旁陪伴,並把握時間在騎樓地上架起小書桌,靠著騎樓燈光「借光夜讀」。中央社
陳姓單親母親8月輾轉到宜蘭求職不順,一度窮到只剩7元,最近才在礁溪郵局前賣烤地瓜謀生,她兒子放學後在郵局騎樓微弱燈光下「借光夜讀」,讓人心酸,民眾感動捧場消費。

宜蘭礁溪是溫泉觀光勝地,今天晚上氣溫只有攝氏17度左右,還下著細雨,讓人感受寒風吹襲,當地不少孩童下課後直奔回到溫暖家中、家人團聚吃晚餐,但年僅11歲、就讀國小5年級的張小弟還不想到租借套房,陪同媽媽在礁溪郵局前賣烤地瓜,有空時就把握時間在郵局騎樓地上架起小書桌,靠著騎樓微弱燈光「借光夜讀」,這一幕讓不少路人看了心酸。

陳姓單親母親的丈夫在10年前去世,留下她與張小弟在南部生活,受到經濟環境影響,母子倆在今年8月輾轉到人生地不熟的宜蘭找工作時,身上只有新台幣1萬元,但後來原本要就職的工作不順,頓時在異地失業,加上日前健康出現問題,兒子生病也沒錢看醫生,還積欠3個月房租,當地也沒有親友協助,面臨走投無路窘境。

人安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羅東平安站長張家祥說,陳母在10月初到羅東平安站求援時,她當時身上只剩下7塊錢,他先給陳母2個便當、罐頭、米等乾糧先應急,再媒合她加入地瓜媽媽行列。陳母的烤地瓜攤車,10月下旬順利在礁溪郵局前開張。

近日,許多路人看到這對母子夜間一起謀生場景,覺得很不捨,紛紛上網相約親友團購,希望陳媽媽趕快把烤地瓜賣完,帶兒子回家。

陳母說,她每天上午近9時固定擺攤,一天至少要賣50台斤的烤地瓜才算收支打平,因此都要賣到晚上10時才敢收攤,兒子放學後都會陪伴她。各界寒冬送暖,雖讓她不孤單,但近日氣溫驟降,兒子穿著厚重夾克在戶外騎樓下禦寒念書,讓她心酸不已。張小弟說,媽媽賺錢不易,希望下課時能在旁陪伴。他長大後立志當警察,守護母親與社會安全。

一度窮到剩下新台幣7元的陳姓單親母親(右),透過人安基金會媒合加入烤地瓜謀生方案...
一度窮到剩下新台幣7元的陳姓單親母親(右),透過人安基金會媒合加入烤地瓜謀生方案,10月底開始在宜蘭礁溪郵局前賣地瓜維生。中央社
郵局﹒羅東
延伸閱讀

絕對貧困家庭:看不見未來的窮忙悲歌

貧窮人的臺北:如果可以選擇 誰不想當體面的好人

古坑賞雲海品咖啡 吃郵局4寶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gra128&aid=13111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