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蝶豆花
2018/01/09 13:20:37瀏覽1534|回應2|推薦47

蝶豆花冰品是最近流行的一種商品, 因為可以呈現出彩虹般的顏色, 所以非常吸引人,

可說說是色香味俱全, 既然那麼吸睛就讓我們好好的去了解認識他吧!!





蝶豆
(學名:Clitoria ternatea),又叫做藍豆,是豆科蝶豆屬的植物。

由於蝶豆的花外觀類似人類女性外生殖器,因此它的拉丁語屬名被命名為「Clitoria」(蝶豆屬),

詞源為「陰蒂」(Clitoris)。這種植物最引人注目的特徵是它的花呈深藍色;長約4公分,

寬約3公分。另外也有白花變種。 豆莢的果實它們在尚未成熟時可以食用。




蝶豆花
他是屬於豆科植物,因為花朵富含花青素,所以將蝶豆花朵泡水會溶出奇幻的藍色

夢幻靛藍色的蝶豆花茶就是靠著蝶豆花花青素會隨著加入液體的酸鹼度酸鹼值來變色的原理,

所以可創造出多種鮮豔的顏色,使得冰品加分造成年輕人搶新鮮搶購熱潮!!

蝶豆花蝶豆花泡出來的水本身沒有味道所以很容易和其他配料搭配,使得口味更加多樣化!!

譬如加了酸性檸檬變身炫麗紫紅色,口味只有檸檬沒有其他怪味!!



蝶豆花
富含花青素,是其比他食物多10倍花青素!!所以蝶豆花茶減脂抗發炎,降血壓又抗老

蝶豆花也含有維生素A、C、E,類黃酮(flavonoids)能夠抗氧化提高免疫力,促進血液循環。

蝶豆花~可說是天然的染劑~天然ㄟ尚好,聰明的現代人不但用於冰品上,而且發展到各種食品領域中,

使食品- 增加色相.增加賣相,創造更多驚奇話題.


雖然蝶豆花好處多多,但是還是有一些禁忌



請注意一下有2種人千萬別喝~

就是吃一些抗凝血藥的患者,要比較謹慎喝這樣的飲料,還有蝶豆花具有刺激子宮收縮的作用,

因此孕婦也不宜食用蝶豆花切記。



蝶豆花冰品DIY影片分享

#蝶豆花 #蝶豆花冰品 #蝶豆花食物 #蝶豆   #花青素 #抗氧化 #提高免疫力

分享引用: http://blog.udn.com/sfdise/109894543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g56824&aid=109894830

 回應文章

特龍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25 20:42
好漂亮
煙豆(sg56824) 於 2018-01-25 21:15 回覆:
謝謝光臨!!

小荷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25 20:26
我也喜歡喝
煙豆(sg56824) 於 2018-01-25 21:15 回覆:
謝謝光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