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遇見 初戀情人
2014/05/09 19:35:31瀏覽3312|回應129|推薦32

他們重聚的時機,倆人都有些意外,秀文剛剛跟男友分手不久,就跟幾個姐妹相約到屏東某個度假中心旅遊,在游泳池時候遇見體格健美建安,同行好友都開玩笑說~你有艷遇了,那個帥哥一直盯著你看。

在享受美味餐點時候,建安主動過來打招呼,當場指認秀文大學時代和他住同一個社區。

是阿,當時那棟房子是租來的,後來爸媽有能力買了新房子,全家就搬走了,秀文回憶過往人生點滴,乎應建安訴說 走回當時記憶。

令秀文 感到吃驚及溫馨的是,建安對他搬家當時印象深刻,連他家有什麼造型特殊的茶櫃都能說的一清二楚的很正確,連帶提起他大學時代一切都記憶猶新,接著說我注意你很久,常跟在你後面走到學校。

秀文聽到這裡,心情很複雜,感覺親切又難為情,假期即將結束,就要離開度假村的這個時候,建安乾脆挑明說,秀文你是我大學時代想追的對象,後來我認識多位與你一樣的類型的女孩,總是不由自主拿他們與你相比較................

聽得秀文臉紅心跳,內心有說不出的虧欠與抱歉,甚至不只一次地想,如果當初兩人交往,或許現在是幸福的圍繞在身邊,回來後,他們果真交往起來,更是為了過去年輕歲月有許多共有的回憶,感情進展特別快,情人的熱戀有的步驟,他們一個沒有給漏過幸福著。

但是,太幸福 ,問題來了。

秀文察覺得到,建安好像還活在過往人生中,彷彿從來不曾往前走,向前看樣子,建安話題總是繞著過去愛戀秀雯那段時間,開口與閉口說都是當年的情景,就如所有的男人不管退伍多少年了,依然訴說當時如何的軍中生涯事情,說的滿心歡樂模樣。

秀文此刻很難想像,自已當初被建安吸引的原因,交往後發現障礙,竟同樣都是他對往日時光的依戀與嚮往。

記性非常好的秀文,想起過去看過一本書裡頭一段記載,初戀的記憶比任何藥物來的容易上癮,少年時期的情人,若干年後重逢,常為對方神魂顛倒,在度陷入愛戀中。

不過秀文並不知道未完成的戀愛是否包含在內,秀文擔心建安愛的人是當年他,從他近日來表現出來的模樣,以乎無法感覺成長後身心都有明顯變化的她。

青春期的初戀,總是莽莽懂懂又甜蜜微妙,青春期愛戀,則是當年未完成的功課,長大後若是急著想完成它,會得到圓滿嗎?

對建安來說,他身體裏頭裝著一個還沒完全長大的男孩,需要一段刻骨銘心愛戀來讓他成長,對秀文而言,人生的列車像高鐵般快述往前飛奔,青春只不過是一段過往般一站,秀文可以收藏一張票根回憶紀念 ,卻不想讓火車回駕到隨月的長廊,因為還有許多路程要走。

這段萍水相逢的戀情,談得特別短暫,秀雯卻感覺得意義深長。在年輕的時候,被一個人深深愛戀過,也是一種沒又被現實的幸福,但是不需為了重溫舊夢回到當初,畢竟人生還有很多美好人事物跟要往前看。

恢復單身秀文,依然不只一次想,當時兩人交往,或許現在幸福早已經在身邊多時了,但是,現在他已經懂得不去後悔,只有告訴自已要心存感恩之心。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f00999&aid=13191846

 回應文章 頁/共 1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3 20:48

發現彼此的盲點理性的分手

這是最好的抉擇與範例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安科納(Ancona)

冠慧~(sf00999) 於 2014-06-03 20:57 回覆:

the dreamer girl您好

沒有錯 如您說那樣

所以 明智選擇 就是和平 說再見

往後 回想起來 只有好一面 不也是最好

感謝來賞文 祝福 順心 平安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 平安
2014/05/27 21:40
祝福~願好友~平安幸福 快樂健康
冠慧~(sf00999) 於 2014-05-27 21:48 回覆:

幸福阿嬤 你好

謝謝 你 來祝福 冠慧

冠慧 願幸福 阿嬤 更順心 平安


跑者 阿超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7 20:17

初戀情人 尤其

越單純、沒有利害關係

的朋友印象最深刻~~

冠慧~(sf00999) 於 2014-05-27 20:53 回覆:

阿超你好

初戀 是單純 無邪

純真 初戀 停留 回憶美

感謝來賞文 祝福 平安 順心


張靜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5 18:54

問安

是否會想看到初戀情人呢

可會幻滅

真的是兩難

冠慧~(sf00999) 於 2014-05-25 21:51 回覆:

張瑄妳好

妳這問題 好像問倒冠慧

因為 冠慧 無法回答問題

如果是好友妳 應該 不會吧?

因為妳 是一個很實在的人 應該很能面對

返回來 說 冠慧 今生 要再相見 應該說難上加難

因為 難阿 感謝來賞文 祝福平安 幸福


小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3 00:23

感謝冠慧的祝福

冠慧~(sf00999) 於 2014-05-23 18:25 回覆:

小黛你好

感謝來看冠慧

祝福 平安 相隨 幸福滿滿


江依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安喔!!
2014/05/22 20:47

來問候冠慧吉安,也賞好文。

初戀是每個人的第一次戀愛,

愛情最初萌發的部分的確難忘。

祝福妙筆生花!!加油。

冠慧~(sf00999) 於 2014-05-22 21:03 回覆:

依萍姐妳好

看妳好文 又不能回應與問安 心很悶

看到你來 快點 問安安 姐姐你

你說的初戀甜 在心中

愛情最初 由初戀 第一步開始 也是難忘初戀密

更是難忘回憶甜蜜 感謝姐來賞文 祝福如意 平安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2 16:48
冠慧午安
故鄉台中
還在下著暴雨嗎
冠慧~(sf00999) 於 2014-05-22 18:13 回覆:

多多大大好

沒有爆雨 但是 下大雨

想走出去 看見下雨 就不想了

幸好 沒有災害 還算不錯

感謝多多大大關心 祝福全家安康 幸福


小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2 13:30

冠慧~(sf00999) 於 2014-05-22 18:14 回覆:

小黛你好

感謝送來溫馨的問候

祝福順安


阿勇(ay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2 01:23

初戀的滋味 女生比較深刻 第一次看對眼 第一次牽手 第一次輕碰 是那種電到的感覺 .........

男生呢(我啦) 唉 粗枝大葉 還搞不清楚狀況 就陷進去了 ..........

冠慧~(sf00999) 於 2014-05-22 18:17 回覆:

阿勇老師你好

哈哈哈 老師初戀 原來是如此

應該滿甜蜜的回憶喔

感謝來賞文 祝福順安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猛一聽是鄧麗君~原來是蔡幸娟
2014/05/21 22:20

初戀的點點滴滴

確實難忘

冠慧~(sf00999) 於 2014-05-22 18:21 回覆:

雲少你好

兩人唱的都超讚

初戀 對每個人 來說確實 很難忘甜蜜滋味

感謝來賞文 祝福順安

 

頁/共 1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