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方人物剪貼簿(六)在福田中辛勤耕耘的出家人
2008/02/10 10:15:10瀏覽754|回應0|推薦12

地方人物剪貼簿()在福田中辛勤耕耘的出家人

時間:西元2008年。農曆鼠年。國曆27日。農曆大年初一。溫度:10℃上下。天氣:陰雨。

大年初一我跟婷玉約好一同上竹東五指山拜拜,電話中婷玉問我說:「外面會不會冷。」

我想到可以出門就興奮的說:「不會。」結果我站在路上等婷玉開車過來的時候,我整個人冷到直打抖擻。

等我冷著發抖上了婷玉的車上後才鬆了口氣,婷玉笑著對我說:「還說不冷咧!都冷到鼻子變紅了。」還好沒有說我鼻子變長了。

看我冷成這樣婷玉提議說去麥當勞買套餐喝熱飲,這下子可以說是有個好的開始了,到了窗口婷玉順便問服務生說有沒有賣早餐卡,服務員居然說有只要多加40元即可,據說有早餐卡就可以買漢堡送飲料,早在一月份的時候都買不到,看樣子第二樣幸運又出現了。

我跟婷玉在車上滿足的吃了漢堡跟熱咖啡,婷玉高興的說:「哇!今天真的是幸運呀!今天孔雀明王有跟著我來喔!」我看了看臉色光鮮紅潤的婷玉後又低下頭繼續吃我的東西,認識婷玉久了已經習慣她突然丟出來的驚人之語,所以呢?換做別人的話,婷玉是不會說這些話的,兩個人有默契的笑了笑不多話繼續今天的行程,婷玉一路上都很興奮的跟我說不停,看樣子這個年大家都過的都不錯。

到了五指山參拜了玉皇宮;盤古廟,在下山前又繞到觀音寺參拜,這次婷玉在王天君廟前訓體,已經習慣這種場景的我在婷玉的命令下,雙手合十的站立在王天君佛像前,婷玉則站在我後方階梯上雙手不停的揮舞,只覺得一鼓氣流直打到我身上,閉起眼睛整個人就會往後倒,婷玉後來跟我說這是灌氣,剛剛被婷玉拉著跪在觀音佛祖前也說灌氣,我笑著問婷玉說:「會不會灌到爆呀!」

婷玉說:「我的手傷好多了,妳呢?」

我聽了後動動我的右腳,過年前扭到後就痛到初一,疑!我老實對婷玉說:「感覺右腳的扭傷好多了。」婷玉則只是笑著不接我話,靈療這件事是我認識婷玉開始後才了解的,我想只有親身經歷才能明白是否真有療效,但是我想也並非每一種都有效果,只知道婷玉很迷這一條路,她也很懂玉石能夠補助靈療的功效,身上穿戴的玉石都可以開店了,而我跟著她跑了幾個地方後也覺得身體是真的有點進步,這世界有時候有些事情就叫做信不信由你。

離開五指山後就準備到橫山鄉油羅村的福田寺,路上也特地繞道買了兩束鮮花,猶記第一次到福田寺時寺裡的師父說寺裡不鼓勵燒金香,所以這次就準備鮮花禮拜,這次是我第二次到福田寺,時間算算隔了約半年有,這一趟來我的感覺就像是回家一樣的充滿期待,福田寺沒有龍亭鳳閣,也沒有宗教故事的刻石板畫,也沒有人物突出色彩鮮豔的交祇陶,孤立在山坡間的福田寺樸素的像個穿著白衣素面的美女,兩層樓房的建築,兩旁邊盡是綠樹跟山竹,這次來的時候從山坡下就湧上濃霧,那感覺就像到了仙境一般,下車聞著濃濃的霧氣,鼻頭的涼意直接通到心底,怪的是這涼意卻不會讓人發冷,直寥寥的竄向身體的每個部位感觸神經,整個人就像是從頭到尾都被徹底洗滌了一翻。

第一次來的時候見到的師父看到我跟婷玉表情起初愣了一下,我想來這裡的香客大多是熟客,而她們也都正在寺裡用齋飯,我跟婷玉的到訪看樣子有點突兀,不過還好師父認出了我跟婷玉,她很熱情的招呼我跟婷玉說:「這次我師父有在寺裡喔!妳們上次問的問題可以問了。」我看了下婷玉發覺她眼睛裡都快要冒出火光了,今天真的是超級幸運日,我們先跟師父要了花瓶把花插好放在佛母殿裡,師父看著鮮花說:「真是的,我今天早上還有種念頭說這佛母殿裡少了鮮花,沒有想到妳們就送過來了。」

聽到她說的話後我跟婷玉相視而笑,鮮花擺好我跟婷玉依佛禮參拜,三跪拜後才帶著笑容站在佛母像前誠心的觀禮,不知怎麼的,站在佛母像前我跟婷玉心中都升起感動,我心理也在問這是什麼機緣引導我跟婷玉來到此地,我們跟佛母大孔雀明王的緣分是從現在開始還是早就有注定。

福田寺的釋果園師公是個很慈祥的出家人,她很親切的跟每個香客話家常,親柔的語調讓我在一旁聽著都很舒服,不過來找她說話的人太多,我跟婷玉只好先在寺裡用膳,這裡的齋菜大多是自己栽種的,也不知道是否是附近的村人送來的,菜像其實不甚好看,但是吃起來卻十分爽口甜美,滿足的吃完齋菜後就樓上樓下禮佛去,這裡二樓供奉的是三寶佛,一樓是地藏王佛祖還有偏廳的佛母殿,二樓還有些桌椅供人誦經文,大大的木魚讓我看了很是好奇,敲下去的聲音不就是很大聲嗎?或許這樣子才能讓樓下的人聽到木魚聲。

終於等到客人大多走光了,我跟婷玉才能跟果園師公說上話,師父也跟果園師公提起上次我們提出的問題:「為什麼福田寺裡會要供奉佛母大孔雀明王呢?」希望這個問題不會讓果園師公不舒服。

沒想到果園師公很是高興的回答我們的問題,她大約說了:「我剛剛跟人說了有一年我心臟不好,這時候佛母就顯像給我看,她是一身白色光芒,於是我就跟朋友說了這件事情,後來有朋友在三義看到了白色的佛母大孔雀明王佛像,我連夜趕到跟老闆問起這佛像是誰訂做的,老闆回答說是見如長老花了三年時間修修改改訂做的,而且即將要交貨送往新加坡,我聽了後就請老闆聯絡見如長老,見如長老那時正在新加坡,他的徒弟說這佛像即將要送往新加坡開光怎麼可以轉讓,於是我有點失望的留在店裡兩個鐘頭想跟佛母結緣,沒想到見如長老從新加坡打電話回來到店裡說:有緣人終於來了。所以我就很順利的把這尊佛母給請了回來,後來見如長老的兩個徒弟有過來拍照又重新做一尊,現在那一尊就在新加坡。」(此話是我跟婷玉親自跟果園師公請教來的,因為果園師公一直很忙碌要招呼香客,所以只能淺淺的說明一下,有些事情可能要等下次機緣到的時候再問個明白,有時候事情發展並不順利是因為時機未到,只能耐心等,時機到了事情自然會圓滿。)

香客一直上寺裡來,我跟婷玉不好耽誤了果園師公,就想添些香油錢就離開,師父看到我跟婷玉時又很興奮邀請我跟婷玉留下來一起誦經文,婷玉一口說好我也只好頂著頭皮陪著,敲了木魚聲半天大家都忙沒有人要上來一起誦經文,只有師父跟婷玉還有我在二樓三寶殿前誦經文,本來想跟著師父的麥克風誦經文還可以混過去,沒想到這念頭才一出師父的麥克風就壞了,我跟婷玉一直被師父催著唸大聲點,我心理面緊張的跟佛祖說:「我是頭一回誦經文咧!唸的不好請多多體諒喔!」希望佛祖聽得懂我那不甚標準的經文,別聽成太凸槌的話喔!

我跟婷玉陪著師父誦完經天色已晚,連忙趕著離開,大家心裡面都有很多不捨,走的時候果園師公還是很忙著招呼香客,婷玉意有未盡的說這兩天她還要帶家人來一趟,我則是要上班不敢有此想法,這個大年初一來到這裡看到辛勤耕耘福田的出家人,很幸運的跟大師聊上天,也誦了經文,覺得這真是再充實不過了,下一次希望真的能拍下佛母的相片留做紀念。

離開時,我腦海裡還有著果園師公說的一些話:「佛母大孔雀明王不能算是日本神,她來自唐密,是唐朝的密宗東傳後就叫做東密,我們都稱為佛母。」

是什麼殊勝的緣分讓我認識她呢?我想我應該會好好珍惜這種來自天上的緣分好好的做人,不然上天的佛祖怎麼會保佑不存好心的人呢?

此篇僅為個人重要的心情日記。寫於200828日晚上。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1605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