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書(兒子的遺書與無怨的抉擇)自序
2008/02/05 11:21:22瀏覽5538|回應5|推薦33

博客來網路書局: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94644 

誠品網路書局:http://www.eslitebooks.com/Program/Object/BookCN.aspx?PageNo=&PROD_ID=2680323466004 

引用文章給艾杏一個溫馨的喜悅和滿滿的祝福   博揚總編輯三不朽大人的祝福

引用文章給艾杏《兒子的遺書與無怨的抉擇》的序  聯合報美女記者黃雅詩推薦序

引用文章給艾杏媽媽的書序   果登男孩的推薦序

引用文章艾杏的新書-《兒子的遺書與無悔的抉擇》 小皇后的推薦序

艾杏是一個五年級中段班的客家女人,生長在新竹縣這個方大的城市,小時候老師教的是禮義廉恥跟忠孝仁義,這八個字不單是出現在課本裡,還會粉刷在學校各大牆面上,童年的回憶是倘佯在青山綠水之間玩耍,當時的社會風氣淳樸,太陽下山後幾乎挨家挨戶都關門熄燈睡覺,村莊裡的人都習慣共有共生的風俗,比方說我家有電視就大家一起都過來看,誰家有種菜等收割時跟鄰居一起分享,傳統老人家的觀念是女大當婚,生兒育女都是人本當然該做的事情,於是我在長輩的支持下義無反顧為國家生了三個兒子。

隨著社會不斷地在演進,台灣的經濟主體從農業到工業,到了二十世紀的時候電子科技業在村莊蓬勃發展,矮樓消失高樓迭起,社會現象跟風氣變的很難捉摸,隨著現代女人可以經濟自主獨立的因素,我選擇了當個三個兒子的單親媽媽,在邁入二十一世紀的時候,我的孩子一個個茁壯變成少年,不再是我抱在懷裡的小可愛,她們開始有自己的意見;朋友,不但會跟我頂嘴,還會為了泡馬子在即時通上留下一句話:「我為了妳、書不唸、媽不要」當我看到這句話時內心理受到的震撼如同晴天霹靂,千辛萬苦養大的孩子,居然把我當成是聖誕樹上的裝飾品隨手可棄,我打也不是、罵也不是,心疼他因為叛逆而頻頻闖禍,我的心疼全成了溺愛他的罪名。

當他被學校列入黑名單後,進一步的將名聲推進到少年隊上去,到最後也成了少年法院觀護庭的長客,這一路走來在2007年的時候算算也有了四個年頭,我很感激這一路走來幫助過我的朋友,也很感激這一路有人責罵過我們母子的人,沒有這些人這些事情,我想我會成為一個目中無人的女人吧!在困境中學會反省、學會謙虛、學會慈善,這些我認為都不是學校或者是用金錢可以學習到的,珍惜這些過程讓自己成長是一種意外的收穫。

這些年很多日夜時間裡,看著孩子的叛逆我只能靜靜的等待,這些心情充滿了漫長又難敖的辛酸,當時為了鼓勵自己就常寫心情散文,為了支持自己撐下去的力量,我必須不斷地要求自己堅強有智慧,這些點點滴滴都成了文字,寫這些文章的時間裡,我發現我越來越堅強,孩子的問題也慢慢的舒緩好轉,或許時間到了孩子本來就會有所成長,跟我的祈禱跟改變無關,但是我卻因為這個原因學會祈禱跟改變,心境的改變受益最多的是就我自己。

出版這本書的意願只有一個想跟大家分享我的心境,希望全天下的父母親都能夠好好的跟自己的孩子共渡這段時間,孩子得來不易,對孩子的付出也不能用金錢來衡量,但是孩子絕對可以幫助父母成長要素。

我的殷殷期盼還沒有完全實現,我還在繼續努力著管教我的叛逆孩子,明天還會發生什麼事情我也不清楚,但是就像我在「兒子遺書裡」寫下的一句話:「每年我都會在孩子的生日裡感謝上天又讓我贏回兒子一年了。」

這本書最想給兒子看,希望他們能夠了解我對他們的期盼,不是一定要體諒我的辛苦,只是要了解我希望孩子做個正正當當的人,做個對社會有貢獻有意義的人,不能讓孩子成為社會的負擔,僅僅是我這母親卑微的想法。

分享、感恩、謙卑、慈善。給我的孩子跟正在看這本書的人。

在此書出版的時刻很感謝撥冗閱讀完這本書後,願意幫我寫下推薦序的朋友:

1.    來自中國文化大學大傳系副教授賴祥蔚教授,有教授願意幫我寫序真的很感動。

2.      聯合報記者黃雅詩小姐,黃雅詩小姐在200712月也出版了一本「雅言詩語」散文集,是本十分輕鬆好讀的書。

3.      名插畫家果登男孩,果登男孩的插畫很有個人風格,可以讓人感覺到被溫馨的氣氛包圍著。

4.      小說作家陳小中,已出版多部小說作品。

不過最後要感謝催生這本書的博楊文化出版社團隊。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1597176
 引用者清單(2)  
2008/05/11 14:26 【狗言鳥語人來瘋】 好書推薦│兒子的遺書與無怨的抉擇/羅愛幸
2008/05/10 19:25 【偶迷時間~偶迷時間~】 強力推薦一本好書:令父母兒女都感動落淚的超級好書:" 兒子的遺書與無怨的抉擇 "~真實的故事~令人熱淚滿眶~

 回應文章

Mini Christ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5/11 12:48

少年法院觀護庭的長客?

應該是 常客 



既不性感、也不優雅,只是愛撒野!


『Christy的私人空間』
艾杏(sesese93) 於 2008-05-11 19:09 回覆:
其實我這個問題早就有人提醒過我了  書的文字也直接被文編給改過  但是我當初真是要寫長客  因為人家只要保護管束一兩年就夠了  而我兒是要管束達五年之久  到他當兵完都是在管束中  呵  這也算是好事吧  多些人管管他  謝謝提醒喔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08/02/22 09:05

恭喜妳的新書出版!我就寫首詩祝賀一下。

--

草雄黃迎端午

仁包粽最滋補

生佛心來賦詩

使字用辭似鳴鼓

--

我的皮膚有點黑,大家都叫我「詩壇的歐巴馬」!

艾杏(sesese93) 於 2008-02-23 09:08 回覆:

謝謝  感恩


怡克納米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08/02/20 16:19

恭喜UDN城邦又有作者出書了,特來略表祝賀之意!


艾杏(sesese93) 於 2008-02-21 07:49 回覆:

謝謝  感恩


黃雅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08/02/13 00:58
二月一日出版的嗎?博客來還沒看到喔。
艾杏(sesese93) 於 2008-02-13 09:35 回覆:

美女

呵呵  慢點來沒關係  我喜歡慢慢


涼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08/02/05 11:35
恭喜妳新書出版

祝大賣
^_^
艾杏(sesese93) 於 2008-02-05 11:49 回覆:

大賣並非我所想的  就在我跟出板社溝通初始至今我的想法始終沒有變  只希望能夠傳遞正面的訊息

一個失婚單親媽媽的背景,我想是抬不上檯面的那一種,就連新書即將在市面上跟大家見面的時候,我還很心虛的問自己:「這書給了讀者什麼東西呢?」一個連自己婚姻都無法經營的很完美的女人,想要傳遞的訊息會是正面的嗎?我反覆的問自己,最後我想說:「我想給人一種信念,身為現代女人如果想活出屬於自己的人生,就必須經歷苦難磨練,要在不斷地失敗中砥礪自己,勇於接受現實的考驗,也不斷地在反省中建立自己的價值觀,我並不完美,也常做錯事,但是我勇於認錯,也樂在追求完美。」

感恩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