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方人物簡貼簿(五)麵包店老闆
2007/11/25 08:26:01瀏覽750|回應0|推薦5

地方人物簡貼簿()麵包店老闆

新竹有很多有名的麵包店,當然這次漲價風也吹的大家所吃的麵包都變貴了,不是提高價錢就是份量變小了,不過竹北華興街有兩家麵包店到是還感覺不到很嚴重的波動,這樣子物美價廉的店家,當然讓專找物美價廉的人必訪的店家。

 

這一天上班也特地繞了過去買麵包,挑好麵包後等在櫃台買單,前方剛好有兩個客人,中間的客人還帶著一個念小學的小孩,第一個客人結完帳後可能跟我的想法一樣懷著深深的感恩,感恩老闆還是販賣著良心麵包,所以在離開前對著老闆說:「新蒙尼。」(客家發音)

 

第一個客人離開了,第二個客人走上前結帳,小朋友突然冒出一句話來說:「老闆剛剛那個人是日本人喔!會說日本話喔!」

 

當下店裡的三個大人額頭都多了三條線,小朋友被尷尬的媽媽拉著離開,老闆無耐的看著笑到差點要拆掉櫃台的我,老闆只能幽默地說:「他一定是在跟我開玩笑,跟我鬧著玩的,他是竹北人呀!」越解釋我笑越大。

 

我捧著笑痛的肚子離開,心想這老闆應該不會被我們這幾個客人嚇到要去收驚吧!

 

我想這話是要這樣子解釋的:

新蒙尼---謝謝你的意思。

俺子些---不客氣的意思。

 

新蒙尼,謝謝所有把成本控制好;願意降低利潤回饋給顧客的老闆們,你們真的是辛苦了,希望物價來年會好些。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1401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