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漫談[嬌妻難纏]讀後感
2007/10/21 08:23:53瀏覽1498|回應1|推薦12

認識墨綠姐有多少年了?仔細想想應該也有三年以上了吧!在網路上寫文多年也很感慨著作家凋零的速度,尤其是女作家消失的速度讓我也很感傷,當初在寫文時曾給予過的鼓勵女作家很多也都消失或者淡出,加上自己生活上的忙碌根本也沒有辦法跟網路上的朋友維持很好的聯繫,墨綠姐算是幾個跟我始終有很好互動的朋友了,這其中最大的因素應該是我們都算同是性情中人的緣故,過去看過墨綠姐的文章對她留下深刻的印象,至於兩個陌生人怎麼開始交流的我還真的忘了,只記得當時我正要出版第二本書時,我邀請她幫我寫序,沒有想到墨綠姐一口回絕了我,理由是:「我不看悲情的小說,妳的文章太悲情了,人生的問題已經夠讓人煩到悲了,我喜歡看開心的文章。」

我當時看到她的回信時不由得笑了起來,心中想:「這個朋友交定了。」

我始終認為這世界上有認同妳的人,也有不認同妳的人,妳可以愛認同妳的人,但是卻不可以恨不認同妳的人,這世界上包括我在內都沒有百分百完美的人,人的優缺點往往就靠這種真誠的朋友來提醒妳,墨綠姐的文章也如同她的風格一樣快言快言快語,也有著幽默風趣跟溫馨,有些文字可以帶給人人生哲理的啟發,有時候一串文字或者小故事就可以感動人,我認為可以讓人轉念頭往好的方向想的那就是好文章。

這次墨綠姐自費出第一本書「嬌妻難纏」,我原以為她會找我寫序(自我膨脹中),我上網的時間真的很少,所以通常都無法得知朋友的近況,後來無意間才知道她的書已經搞定了,趕緊報名參加她台北第一場簽書會,排除萬難下才成行的台北行真的很難得了,親手從她手中接到她的第一本書,墨綠姐還是不改她瀟灑的個性跟大家介紹我說:「這位是寫小說的艾杏,但是我都不看她的小說,我只看她的散文而已。」這就是墨綠姐,也是我敬重她的理由。

參加完簽書會後也趕緊回新竹上班,坐在火車上開始看起這本小說,內容是從一個單純可愛的女大學生開始寫起,她遇到了一個好男人,這個男人沉默寡言卻為她張羅一切,用盡心思佈置一個屬於兩人溫馨的家,女主角從無知開始出發到婚姻生活裡的慢慢磨練,一點一滴的日常生活脫是女主角成長的歷程,這一路走來女主角幸運地有著想付出卻不懂如何付出的父親,還有個以她為重心的姐姐,當然少不了的是一幫朋友跟鄰居,這些人在她單純的婚姻生活中串場演出搞笑劇情,當然對於內容是不能透露太多的,有興趣的人請多多到書局去詢問這本書囉!只能說這真的是一本閱讀起來沒有負擔的輕鬆溫馨小說,有愛情也有親情更有友情,我想只有上了年紀的作家才可以寫出如此寬廣格局的小說,如果言晴小說裡光只有愛情那內容真的很泡沫了。

看完小說後我也露出難得的笑容,好甜蜜的一本書,如果妳對愛情已經失望不妨拿來閱讀一下,浪漫的愛情或許只有在小說裡才看得到,但是起碼它曾感動妳讓妳的心溫暖,不管如何懷抱夢想是沒有罪惡的,妳()或許孤獨,但是懂得為真誠的愛情堅持,就會有勇氣走過滄桑。如果你有份好的愛情,那也該像劇中的主角一般努力經營跟擁有。

不知道讀完書的讀者會不會跟我一樣都喜歡上單純可愛的主角,還有一點就是當女主角決定當作家寫文時,居然把跟老公平常的事情都拿來寫文,我想這會不會讓所有的女作家都會被男人拒絕往來呢?哈哈哈!如果對方不能夠像書中的男主角那樣懂得欣賞女主角真實可愛的個性,那麼這段感情或許也真的不夠實在了。

「嬌妻難纏」墨綠姐的第一本出版作品,在這裡向各位推薦一下囉!

墨綠姐的網站:

無名:http://www.wretch.cc/blog/darkgreenn

城邦:http://blog.udn.com/darkgreen/article

          印書小舖亦有網購http://www.pressstore.com.tw/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1313800

 回應文章

墨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啦
2007/10/22 16:24

杏大妹子

可否把這篇文章寄給我轉貼?拜託了。

darkgreen_36@yahoo.com.tw

艾杏(sesese93) 於 2007-10-23 08:00 回覆:

寄了...也貼在回應區..

姐多加油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