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薔薇娘子黑鷹郎-47
2019/08/18 21:47:44瀏覽781|回應0|推薦17

白雪紛飛撲面來,大地一下白了頭,一批快馬狂奔在白雪之前,呼囂的狂風打在身上也不能停下腳步,騎在快馬上的 人是黑鷹,他在北國聽到黑風堡的事情後就哀求著讓他回黑風堡,北國現任國王是他過去從未見面的叔叔,他被押著送到北國每天被逼著跟一些從未見面的親戚們見面,還被逼著跟一些武士們決鬥,北國人的說法是他們一直都是這樣子訓練小孩戰鬥力,他們不允許小孩在舒適圈裡成長,因為誰也不知道舒適圈甚麼時候會消失,當日子不再在舒適了人怎麼辦呢?所以在北國戰鬥力是很重要的。


北國人都想試探黑鷹的實力,也極力想要拉攏黑鷹的內心,他們講了許多北國的歷史給黑鷹明白,為何當年他們會把身為王子的黑夜送走,又為何一直支助黑風堡建立壯大,那是因為在北國始終有個無法解決的歷史問題,就是北國皇室為了維護皇室是傳說神族血統下,大多都是近親通婚,這些後果導致了後代子孫非殘即弱,皇室生下的皇子皇女都不長命,但是皇是需要強壯的血脈來掌管北國命脈,這一點也是身為北國皇子黑鷹的使命之一。


在北國時期北國國王每天都會送來美女說客,希望黑鷹能留在北國,並且最好要能在北國誕下皇子,這些林林總總都讓黑鷹疲於應付,他深怕在黑風堡的薔薇知道這些,所以也不知道該讓薔薇知道甚麼才好,想著她還懷著身孕就更不知道該說甚麼訊息送回黑風堡。


黑鷹本就喜歡習武不喜歡讀書,他沒有黑鋒那樣子的絕頂的腦力但是他的力氣龐大,每個人都有優缺點,但是對於感情的表達他似乎差人許多,他想著薔薇卻不知該如何表達,只想著能趕緊回黑風堡親面跟薔薇描述這些總總遭遇,薔薇能體諒他嗎?他真的沒有把握,他日想夜想能回去黑風堡,但是又害怕回去面對薔薇時該怎麼敘述一切,他矛盾又掙扎心情輾轉難測,直到娘親的死訊傳來,黑鷹不顧一切的跟北國國王表達意回黑風堡的意願,不給回黑風堡他就立馬自盡在北國,北國人算是看到了這對母子的倔強脾氣,北國國王也不能再留黑鷹在北國了,不得不懷疑那位紫雲夫人的自盡是為了黑風堡也是為了兒子,她用她的死亡換兒子的自由。


黑鷹用力地揮著皮鞭,日夜不停得趕路,當他終於在眼前的景物上看到黑風堡的城堡時,他的淚水就不自主的狂流了,他從小生長的黑風堡,他曾經想逃離的黑風堡,這個黑風堡現在有他所有的生命,他想用盡一生保護擁有的愛,初見薔薇時他沒有心動的感覺,被迫婚約後兩人慢慢地相處,相同的身世,相同的心境,相同的生活讓兩個人慢慢地融和成家人,所以黑鷹常忘了向薔薇表達愛意,忘了跟薔薇說:[妳是我這一生的摯愛。]


黑鷹眼睛裡的黑風堡慢慢地成為巨大的城牆,他兩眼含淚慢下腳步,他只能看著前方,慢慢地接近目標,耳朵一直傳來旁人的呼喚聲:[保主回來了,黑鷹堡主回來了。]


進了城堡黑鷹下了馬,黑龍馬上湊上前哭喊著:[保主你終於回來了。]


黑鷹抿抿嘴唇語調沙啞的說:[我娘呢?她在哪裡?]


黑龍趕緊跪地說:[在廣場上。]


黑風堡最常見的喪禮是火葬,屍體通常會放在廣場上七天,七天後就送往堡外的火葬場焚燒,這次紫雲夫人的喪禮慢了十來天,一來天氣寒冷冷風不停,一來大家都在等待著黑鷹堡主回來主持大禮。


黑鷹腳步趕到廣場上,只見廣場上放了一個平台,平台上紫雲夫人身穿華福平躺在上面,黑鷹齒牙不停地顫抖,兩行淚水宣洩如洪水,伸出手撲上前哭喊著:[娘呀!為何不等我回來,不等我回來呀!]


聽到黑鷹回來的訊息項遠也趕到廣場,還有個聶師傅在黑鋒的攙扶下緩緩地走進,聶師傅不理會黑鋒的阻止,手裡拿著刀慢慢地靠近黑鷹。


聶師傅走到黑鷹身後對著黑鷹說:[紫雲夫人是我殺死的,你找我索命吧!]


項遠趕緊走到聶師傅身邊奪下刀說:[不是這樣子的,是紫雲自己想不開,聶師傅別太自責了,你自己身體這陣子都快要頂不住了。]


聶師傅握著項遠的手說:[我這一生都奉獻給黑風堡了,我不知道當初我們想建立一個屬於自己的城堡是那麼困難艱辛,只能說我們都太天真太愚蠢了,我。。。愧對黑夜堡主。]


黑鷹聽完話轉過頭看著聶師傅,他慢慢地走進聶師傅說:[別說了,我都知道了,在北國叔父都找人說給我聽了,這陣子我看太多也聽太多了,我不想再有悲劇發生,如果上天讓我活著那就是要我彌補一切,你沒錯,她們也沒錯,錯的是命運,這麼多年了這裡是我們的家我們的城堡,不應該被所謂的歷史摧毀,我們應該要一起守護這裡壯大這裡才對呀!]


項遠跟聶師傅一眾人都被黑鷹的成長給驚嚇,當年那個莽撞叛逆的少年長大了,他的心胸跟魄力應該可以撐起黑風堡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128592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