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育兒甘苦談】媽媽好香
2018/12/10 22:51:36瀏覽78|回應0|推薦1


文/小米嘛


和友人聊天時,友人提到女兒都會指著枕頭棉被跟她說有媽媽的味道,可前幾天在路上居然還指著前面一個阿桑說:「媽媽的味道!」(媽媽瞬間心碎~)


說起這個媽媽的味道,第一個想到的多半是煮的食物的吃的味道,但今天要講的是鼻子聞的味道。媽媽我本人從來不覺得自己有什麼味道,頂多是洗完澡後沐浴乳的味道而已。


可孩兒似乎不這麼覺得。


雖說小依比還太小,不會表達這麼複雜的詞彙,但最愛賴在媽媽身上,是那種心情不好時爸爸抱走還會大哭大鬧那種;至於晚上睡覺時更不用說了,偶爾驚醒時爸爸哄沒用,媽媽一靠近就閉上眼睛繼續睡......到底為什麼啊!



而鴨鴨呢?還真的偶爾會冒出這樣一句:「媽媽好香!」而且神奇的是,偶爾的偶爾的偶爾媽媽我心血來潮拿出三百年沒用的香水時,這小孩反而不會說:「媽媽好香~」


有一次甚至在媽媽我彎著腰替她擦屁股時,出其不意說了:「馬嘛好香!」


媽媽我一邊擦著屁股一邊觀察孩子的大便(這是什麼媽媽的怪興趣?!),聽了這話忍不住好笑:『可是媽媽還沒洗澡,身上都是汗臭味耶!』


沒想到小鴨下一句居然說了:「可是馬嘛很漂亮阿!」


嗯?!很漂亮?很漂亮跟很香有關係嗎?此時媽媽我剛下班回到家滿頭大汗妝都花了連頭髮都隨便紮一紮,眼鏡還因為鼻墊掉了沒時間去修而歪一邊,這樣叫漂亮?重點是,五分鐘前才吼完小孩一臉晚娘面。


但對孩子來說,這些都不是重點,重點是媽媽是她心目中的公主,就算蓬頭垢面滿身汗臭味也是又香又漂亮阿~~於是,剛剛才被小孩氣到的媽媽瞬間軟化,忍不住笑了......沒辦法,媽媽就是需要這些簡單的甜言蜜語阿。


至於孩子的爹、媽媽我本人的老公呢?此時正專注地看著手機,完全視而不見聽而不聞連鼻子都不通了。話又說回來,要是哪天他說突然老婆又香又漂亮,那絕對是有鬼!這是什麼?這就是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阿!


#育兒甘苦談
#媽媽很容易滿足
#孩子偶爾的貼心可愛就是媽媽的動力阿
#鴨鴨4Y2M+
#圖文不符之美圖秀秀也太厲害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rgio&aid=121169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