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充耳不聞
2018/04/17 00:02:25瀏覽788|回應0|推薦2

【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充耳不聞

文/小米嘛  圖片來源/網路


朋友傳來一張圖,說十二星座的小孩要叫幾次才聽得到。看了下,這標題下得不夠精確,應該說:「十二星座的“老公”與小孩要講幾次才聽得到?」


話說前兩天又是一個不知道要去哪的假日早晨。


前一晚睡前問了猴子拔:『明天要去哪裡?』


猴子拔一臉悠哉,不以為意地說:「睡醒再說阿!」


一聽就知道這位仁兄還沒對“假日就是要找地方溜小孩”這件事覺悟。眼看時間也晚了,剛寫完報告腦袋昏沉的小米嘛我一時也想不出好地方,只好暫且放猴子拔一馬。


早上起來,發現天氣果然如氣象所說的變天了,天涼又下雨,是一個去哪兒都不方便的天氣。家有兩顆超勁量電池,你不想想怎麼耗他們的電,他們就會先想盡辦法直接把你弄到沒電!身為一個三十多年的老身,充電八小時、耗電僅需兩分鐘,哪比得上剛出廠、快充60分鐘可以撐上一天的高效能小頑童!


想了想,和猴子拔提議:『不然來去汐止遠雄好了。』(註:這是一個 Shopping Mall,有逛的有吃的還有玩的,是雨天寒流大熱天的好去處。)


只見猴子拔雙眼不離手機,手指還在按按按不知道按什麼,頭也不抬地應了聲:「喔!」


約莫半小時後,就在小米嘛我買完早餐回來、正忙著煮依比今天的副食品,腳邊還有一個小孩巴著大腿討抱抱時,只聽一位老兄若有所思地說了:「不然來去汐止遠雄好了!」


哇哩咧!敢情剛剛老娘在跟你講話你都沒在聽就是了!


好吧!摸著良心說,這種「哇~原來你想得跟我想的一樣耶!」,在婚前孕前成為老娘前,叫做“默契”,是心有靈析一點通的小確幸;可婚後生子後成為老娘後--而且還是昨晚工作到快兩點、三點餵奶、七點多孩兒就起來該該叫的睡眠不足老娘--這種話聽起來就像燃燒吧火鳥一樣足以一秒惹怒媽媽我。(對,我脾氣不好我承認!)


偏偏這種事還不是偶發事件,不知道是男人的耳朵長得跟你不一樣,還是老公這種生物天生就有一種把老婆的話當耳邊風的基因。婚前戀愛時,輕聲細語用小貓叫的聲音講話他都聽得見;婚後同樣的事情講了八百遍,還是永遠會在你焦頭爛額時問上第八百零一遍。


就算在出門前交代了:『記得帶水杯還有奶嘴。』如果自己沒有檢查一遍,那出門後八成還是沒有帶到水杯奶嘴,然後還有會有人回你:「阿你不是說你要帶?」


神奇的是,在講這些事情時,他還不是沒反應喔!阿都明明會回應:「喔!」、「嗯!」、「是喔!」,可只要轉個頭記憶就像消失的密室一樣大概只有哈利波特找得到。


這到底是什麼呢?別懷疑,這就是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


再看了一次主圖,鴨鴨是天秤、依比是魔羯,一個是「你有說?」,一個是「聽過就忘」,加上他們老爸也是充耳不聞聽過就忘,這到底要小米嘛我怎麼樣才能不折斷理智線呢?媽媽我還是早點洗洗睡比較實在。


#視而不見聽而不聞
#這就是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
#看來媽媽還是別吼了直接打手語比較快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rgio&aid=111537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