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育兒甘苦談】視茫茫而髮蒼蒼
2018/03/13 23:58:51瀏覽365|回應0|推薦3

【育兒甘苦談】視茫茫而髮蒼蒼

文/小米嘛


這一天,同事們聚集在一起討論某個報告的格式。主管 A 說了:「你們不覺得這裡怪怪的嗎?公司 LOGO 都變瘦了。」


同事 B 接過來看:「對耶,這裡看起來好像扁掉了。」


同事 C 湊過來:「我怎麼覺得看起來歪歪的...小米小米,你看看是不是有點歪?」順手把研究半天的文件遞了過來。


我接了過來看了下,可不論我左看右看正看反看近得看遠得看還是斜著看,天生缺了美術細胞、基因裡沒有審美觀的小米嘛我還真的看不出來哪裡怪怪的。正當我拿遠拿近仔細研究時,一旁的同事看著我的動作打趣道:「你是有老花喔!」


阿唷喂啊!這可是生平第一次、「老花」這個詞兒離我這麼近。


順口回了句:『沒辦法,生了兩個孩子後我都唇白齒搖髮蒼蒼了。』


好吧,其實我沒真的老花,但生了孩子後的變化還真的不小,姑且不論那大的誇張、彷彿孩子還在裡面的肚子--畢竟還是有很多產後瘦身有成的媽媽阿--光是退化驚人的記憶力、瘋狂凋零的頭髮、還有三不五時就嘴巴破掉牙齦出血的困擾,就足以說明老娘我的青春一去不復返阿。


走到一半忘了剛剛要做什麼拿什麼是常事,就連剛剛說過的話做過的事,都能瞬間忘記,而且不是故意的,是真的想不起來那種。就拿剛剛才發生的事來說吧!哄完小孩跑完步後,終於可以洗澡放空準備休息;卻是在洗好頭洗完臉後,正要拿起沐浴乳時,突然頓住,然後無論如何也想不起來到底剛剛洗過澡沒?別懷疑,我還忍不住拿起手臂聞了下到底有沒有沐浴乳的味道!但是、我、真、的、想、不、起、來!


於是,我只好再洗一次......。


我的老天爺啊!吾年未四十,而視茫茫,而髮蒼蒼,而齒牙動搖......嗯,雖然說我大概從國小四年級戴起眼鏡後就視茫茫了,可髮蒼齒搖還是這幾年才發生的事,和生小孩有沒有關我不知道,但有了小孩、而且還是兩個每天吵來吵去哭來哭去晚上還不好好睡覺的小孩後,神經緊繃每天怒吼外加天天理智斷線,倒是很有可能是媽媽衰老的原因阿。



附上一首我小時候沒聽過、但生了小孩後常常聽的兒歌--《青春舞曲》

太陽下山明朝依舊爬上來

花兒謝了明年還是一樣的開

我的青春一去無影蹤

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

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

別的那樣呦  別的那樣呦

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


#我沒有要祭十二郎我只是想弔念老娘的青春像那小鳥一去不回來
#然後我真的沒有老花請相信我
#但我也真的想不起來到底洗了幾次澡
#最後只好出賣一下猴子拔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rgio&aid=1110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