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窒愛】心有所感
2017/11/22 15:55:06瀏覽285|回應0|推薦4
近來,因為一篇文章成了眾矢之的。多半是責罵,穿插著一些建議,偶爾,會有人感同身受。


看著這些陌生人的回應,有口難言。



的確,他們不是我,甚者不認識我,不曾陪著我一同經歷,也無從得知我的壓力;但當這些批評指責用言語文字說出來後,才知道原來我傷得這麼重。


原來,網路霸凌真的存在,若非有個懂我的朋友一路支持,或許就這麼崩潰也不一定。


「要敢在公開場合說話,就要有承受不同意見的能力。」有人這麼說。


幸好,只是幸好,他們不認識我,只能在虛擬世界裡提出建議;而我只能抽離,當作旁人的故事般觀看,以免自己分崩離析。


想解釋些什麼,但再多的解釋也說明不了事實,再多的文字也只會持續換來不孝的罪名;於是只好繼續抽離。


「他們只是投入了自己的情境,說出自己希求的事罷了。」你告訴我。


幸好,只是幸好,我不認識他們,不需承擔他人的課題與命運。



真好,這世上愛的人比較多,恨的人比較少;


知足的人比較多,拆橋的人比較少;


感恩的人比較多,抱怨的人比較少;


建議的人比較多,指責的人比較少;


孝順的人比較多,不孝的人比較少。


真好,我可以抒發,可以得到回應,至少還是有少數的少數懂得我被勒索的情緒,至少,我不是一個人。




人生在世,每個人都有自己該面對的課題,而我的人生課題就是這一輩子無解的親情。


「不是她改變,就是你改變;改變不了她,就只能改變你自己。改變不了人,就只好改變環境。否則,一切無解。」好友這麼說。


偏偏我什麼也改變不了。


改變不了的人事物,改變不了的環境。那為什麼不改變自己的想法?只因為身陷其中的我連自己都救不起,感受到的不是愛,是苦。


有些痛苦,只有經歷過的人才懂。那是一份愛,無庸置疑,也是這份愛,讓人窒息。



謹以此文紀念差點被擊倒的我,幸好,我還有朋友。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rgio&aid=109141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