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查某電髮院
2013/10/06 17:35:49瀏覽307|回應0|推薦8

終於來到傳說中的老查某電髮院

 

自父親中風倒下之後母親無時無刻都在擔心田裡的農產品種植收成的問題已經快一年沒有参加社交活動了一頭白髮像極了從圖畫中走出來的老怪物我經常對母親說:「晚上不要走出去要不然會嚇到人。」

 

今天母親要求我載她去老查某電髮院電頭髮因為明天她要去参加慈善會的聚餐很高興母親能夠想到她自己的事於是我載著母親到達父親日記中不斷寫到的電髮院

 

那是一家位於農會旁的古舊店舖外面賣一些盆盆瓦瓦走到裡面才看到三張椅子老闆娘比老媽還大一歲但身體健碩留一頭俐落的短髮看不出已經是87歲的老人了她的臉頰豐滿沒幾根皺紋聲如洪鐘笑聲十分爽朗那三張椅子破舊鏡台也是積滿灰塵應該是很久沒有客人上門了

 

母親與她好像是老朋友一樣她看到母親嚇一跳叫道:「夭壽原來是妳喔我真擔心,老ㄟ有卡好沒?」一批頭就問老爸的狀況,一陣寒暄之後,母親坐在第一張椅子上,她開始為母親剪頭髮,只見滿頭白髮飛揚,稀稀疏疏的幾根髮絲掉落在地上,她們一面剪頭髮一面聊天,我走到裡面四處看看,這位老闆娘在民國69年就拿到美容院的證照了,聽到她說她的老伴也在二年前過世,過世前都是她在照顧,孩子有七人,有二位老師也都退休了,但都沒有跟她住在一起,現在她也是孤單老人一個,兩個老女人一開話匣子就有聊不完的話。

 

沒多久又一個老女人進來,與老闆娘長的有點像,原來她們是姊妹,目前也是一個人住在玉井,生五個孩子,都在外地工作,三個老女人年紀加起來超過二百歲以上,都是一個人住在鄉下,都還在兢兢業業的從事自己的本業,我內心不禁佩服起來,這麼老了,還為自己一生的事業打拼,於是我下了一個大膽的決定,「今晚我要終結我的直髮情結」。

 

老媽的髮捲捲完之後,我說我也要電頭髮,老闆娘好高興,終於又有第二攤的工作了,於是我坐在椅子上任由老闆娘在我頭上剪、捲,上藥,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已經到晚上六時了,老闆娘叫她的妹子去買魷魚羹請我們,老媽原本不願意,但人家已經買了,於是我們在電髮院享受一碗好吃的魷魚羹米粉。

 

母親的髮捲拿下洗了頭,每一捲髮絲好像是白色的鴨毛絲絨,而母親的臉因為長年在田裡工作的關係,臉色很黑,臉頰長長的,看起來實在有點滑稽,我知道我的髮捲拿掉之後,應該也不會很好看,但我還是決心讓這個認真努力的老人家有成就感,果然髮捲拿掉之後,我!變成另外一個人!乎!驚人的手藝。

 

父親在以往時間裡,載母親無數次的到這一家「老查某電髮院」整理頭髮,我有機會代替父親載母親去,我想能留存的時間已經不多了,我只想讓自己不要有遺憾就足夠了,其他的瑣碎事情都不足為道了。

 

老查某電髮院是父母親走過的一段美好時光,我陪母親一起渡過,雖然她老舊、老派,但老闆娘認真努力的模樣,令人敬佩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nsen&aid=8877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