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秋節獨思
2013/09/25 16:04:13瀏覽147|回應0|推薦2

月圓人團圓,是每年中秋節最期待的事。

今年是一個變數,自一月開始就已經預知,該來的事情總會來的。

 

以往每年的中秋節,父母親都會準備好烤肉的東西,等姪女、姪子們回家烤肉團圓,而我總也是這個團體裡的一員,因為吃了烤肉再喝茶,在肚子裡面經過發酵後會製造出一股特殊的臭味,隨著肛門排出來,小姪女稱之為「肉骨茶屁」,其臭無比,方圓幾百里都聞得到,但每次誰開始排氣,誰就可以盡情的排出來,尤其在空曠的星空下,那種快感真是無比的暢快,而家人總是笑得不亦樂乎。

 

今年的中秋節,家中只有母親一人獨過,我選擇回家陪母親過中秋節,問母親需要買那些拜拜的供品,一併買回家去。回到家母親到田裡包芭樂,因為天兔颱風要來,母親急著要把芭樂包起來,免得遭受颱風侵襲影響生長。

 

晚上陪母親吃完飯,把碗洗乾淨後,順便把母親換過的衣服拿去洗衣機洗,母親坐在她常坐的椅子上,欣賞連續劇,母親每天都過得很充實,甚至連看連續劇也是非常的專心,並融入劇情之內,一面看一面喃喃自語。

 

我就去清掃庭園,整理房間,等到我走到客廳,電視劇依然在演,母親卻已睡著了,頭歪到一邊去了,把母親叫醒,她卻扼腕的說:「我都不知道演到那裡去了!」我要她到房間去睡覺,她卻說還要看風水世家,沒多久她就嚷嚷著:「愛睏了!」,搖搖晃晃走進她的房間,想到母親一個人在家時,可能也都是如此渡過每一個夜晚。

 

我拿著躺椅到院子裡,夜風習習,明月高掛,繁星點點,遠處幾聲寒鴉啼叫,想到以往的中秋節總是一家團圓吃烤肉派,如今卻是家人各分東西,父親在療養院奮鬥,母親一人孤單住在鄉下,我總是來回奔波,擔心母親會有危險,抬頭望著明月,期望父母親都能福壽全歸,不要受到太多的折磨苦難,想到不久的將來我可能會成為孤兒,不禁悲從中來,以後有時間一定要經常回家陪母親。

 

今年真是個不一樣的中秋節,在秋風送爽的夜裡,我在星空下獨過。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nsen&aid=8693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