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車子的秘密
2013/08/31 22:18:22瀏覽174|回應0|推薦1

車子的秘密

 

我下定決心要換車,是因為一件事情,讓我無法不去感覺她的存在。

 

這輛車子自妹手中接過之後,雖然它的大毛病沒有,但小毛病也很少,其實是一輛保養非常好的車子,接過手之後,我對它的愛護不會少,除了定期保養之外,所有的零件幾乎都以換新的了,包括冷氣機的壓縮機也以換過兩次了,在第十年時,我還把它的外表重新烤漆,可見我對它的愛護有多深了。

 

但就在莫拉克颱風之後,我下定心要把它報廢,因為在我的感覺中,我的車子裡多了一個人,一個不是很陌生,但也不是很熟悉的人。

 

她是我同事的母親,得了胰臟癌過世,在88水災那一天出殯,我冒著大雨開著我的愛車去送行,車子停在她們家門口的不遠處,當時雨絲紛飛,哀樂不斷放送,我停好車,拉開車門,雨像潑婦般的灑了我全身都濕了,她們家門口聚集很多人,有葬儀社的、有左鄰右舍的、不斷有政治人物進來,公司的主管及同仁也都到了,吳經理、蘇襄理、李課長、孫課長、許小姐等,因為來參加公祭的人太多了,因此,我們排隊等了二個鐘頭,才輪到我們祭拜,聽到家屬的啜泣聲,我也聽到一個很奇怪的聲音,我不知道怎麼形容那個聲音,那是有一些空靈感,彷彿是來自外太空的聲音,由遠而近,又由近而遠,忽然有,又突然消失。

 

雨絲仍然不斷的落下,而且越下越大,公祭完後,我與同事徒步走到停車的位置,打開車門,坐在駕駛座上,不知道為什麼,駕駛座後的車門好像沒有關好,我又下車把門關好,然後啟動車子,開車回家,因為雨下太大了,我必須慢慢的開,路上根本都沒有行人,因為莫拉克颱風剛走,滿街的垃圾,樹木都被吹倒了,滿目瘡痍,我的第六感讓我不太舒服,彷彿我的車子多了一個人。

 

回家之後,急著要回玉井,又與眾家姊妹趕到加樂福去購買飲料,然後一路狂奔回玉井,在路上聽到警察廣播電台廣播才知道,往玉井菜寮溪大橋因為洪水關係,封橋了,不能過去,又轉回頭從省道轉二高再轉東西快速道路,回家路程一轉再轉,而雨卻越下越大,回到玉井家中已經下午三點了。

 

我那一輛車就放在歸仁,但我的一顆心卻無法平靜,不知道為什麼?心中有很多疑慮與掛念,好奇怪的感覺。

 

回家之後,看到TOYOTA汽車優惠的廣告,決定到汽車門市問看看,於是我下定決心要換新車,工作一輩子也要對自己好一點,至少上班開一輛新車,不必飽受風吹雨淋之苦,與業務人員接觸後問他舊車要回收多少錢,他說最多五千元,本來想讓他與舊車一起換算,但突然一個念頭閃過,腦海出現一個名字,就是剛剛母親過世的那一位同事,我不能折舊我的舊車,必須賣給我同事才可以。

 

我內心非常驚訝,我怎麼會有這個念頭存在呢?莫非住在我車子裡的非人類,就是我同事剛剛過世的母親嗎?我不敢想下去,隔週星期一,我問同事他的家人有需要舊車嗎?她馬上跟我說:「我妹婿要買一輛舊車。」於是事情就是這麼巧合,我的車子就順利轉到同事家人的手中,而我也買下人生第一輛新車。

 

那一輛車子裡住著一個靈魂,我沒有告訴我的同事,但後來她告訴我,她妹婿想要把我的車子拆解賣零件,但每次要開始拆時,妹婿的頭就開始痛,痛到無法拿起工具,因此也就保留到現在,我那一輛舊車依然在路上跑,想想它已經高齡17歲了,不知道祂還要讓它跑多久才肯罷休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nsen&aid=8289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