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剪髮
2016/07/19 14:35:56瀏覽567|回應0|推薦17
三千煩惱絲,總需要修修剪剪,才能保持屬於自己的造型,也許因為一個髮型,甚至可以改變自己的臉型,大臉變小臉,小臉變帥臉。

在微熱的午後,熱風輕輕的吹拂,我滿頭大汗的坐在一張矮凳上,母親拿著有一點鈍的剪刀正修剪我滿頭烏絲,我的髮絲很粗,又硬,髮量又多,因此每當母親的剪刀剪一下,就會痛一下,因為總有幾根髮絲不聽話的不願意被剪斷,為了不讓頭髮長得太快,母親總是把我的頭髮剪到耳朵的中間,前面劉海也剪的很短,就像一個「竈門」一樣,樣子真是醜不拉嘰,然後母親會用很鈍的剃頭刀,剃我脖子上的髮根,那真是痛到極點,每次我都痛哭流涕,哭到不行,母親也不管我哭不哭,反正能剪好頭髮就好。因此每次要剪頭髮我都是半推半就,如果不是學校要檢查,我是非常不願意讓母親幫我剪頭髮,因為那如同割肉一樣的痛楚,在我心底留下深深的烙印,好痛!痛到骨髓裡。

我剪完頭髮,我哥是第二個要被宰割的對象,哥必須理光頭,我看我媽拿起剃頭刀,在哥的頭顱上狠刮時,那如同殺豬般的叫聲就此起彼落,雖然我的眼淚還留在眼眶裡,但看到哥的慘狀,我也忍不住笑出來,好慘啊!我媽簡直是個暴君,看哥哭到嘶聲力竭,剃完頭髮就已經虛脫了,但看到哥整個頭顱就像癩痢頭一樣,因為剃頭刀太鈍了,總有幾根的髮絲不長不短的掛在頭顱的每個角落裡。

這種情形到了高中以後,我再也不願意讓我媽動我的頭髮,但我也不願意到美髮院去剪頭髮,因此我都是自己剪,對著鏡子喀剎俐落的剪下自己的頭髮,那是一種情緒上的發洩,每當心情不好或是覺得自己運氣不濟時,總是拿自己的頭髮出氣,還好我媽給我這一頭粗壯又豐滿的髮量,才能讓我恣意的盡情剪髮。

我梳著母親滿頭白髮,稀稀疏疏的分布在頭皮的四周圍,很像鵝絨毛般的細細髮絲,頭頂的中央已經可以看到頭皮,自從父親中風之後,母親對她那一頭白髮已經不在意了,任憑白髮不斷蔓延,到整個頭髮都泛著銀光,一段時間之後,頭髮有一些長度了,母親就要我幫她剪頭髮,剛開始我有些擔心,怕母親會嫌棄我剪的不好看,但剪幾次之後,母親也不甚在乎我剪的好不好看了,只要將頭髮剪短就好。

小時候是母親幫我剪頭髮,痛徹心扉的疼痛我到現在還記憶猶新,總記得那一把剃頭刀是我的頭號敵人,每刮一下,我的心就糾結一下。

幾十年之後,輪到我幫母親剪頭髮,只要一把剪刀我就可以幫母親的白髮剪到俐落乾淨,我可不忍讓我媽受到一點點痛,那一把剪刀可是利的很。

看著母親剪完頭髮後的清爽乾淨,我越看越喜歡,我也可以當一個美髮師喔!有誰要剪髮?我來伺候!包君滿意!嘿!我嘴角揚起一絲不懷好意的笑!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nsen&aid=66806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