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情、專情與癡情、濫情
2012/05/25 10:02:57瀏覽225|回應0|推薦1

真情、專情與癡情、濫情

翁立友有一首歌最近很流行,曲名是戀戀沙崙站」,作詞曲者是台南監獄的管理員阿典,故事描述一位癡情女子,每個星期都從北部到台南監獄探視因案服刑的男友,而男友却告訴她「不要再來看他了,他想要要將感情放空,叫她再去找別人吧!」女子除淚眼相望之外,仍然不間斷的到台南監獄探視面會男友。

 

台南監獄位於歸仁沙崙,女子乘坐高鐵在沙崙站下車,徒步至台南監獄,管理員阿典對這個癡情女子十分感動,於是寫下了這一首令人朗朗上口,又動人心弦的樂章,由翁立友充滿磁性及低沉有感情的聲音詮釋整曲,令人百聽不厭。

 

有人聽到這樣的故事,感動落淚,有的人卻認為不值,爲這種不知悔改,却一犯再犯的男人浪費青春,是對不起自己,也對不起父母!

 

這世間真情、專情、癡情的人總是讓人感動,但我認為談情的人一定要專、要真,不可濫情,而癡情則視情況,這位女子的癡情似乎過度了,該收就收吧!不要氾濫了,雖然讓人感動,但可能毀了自己一生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nsen&aid=6486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