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好友的一封信
2010/08/25 16:32:35瀏覽394|回應0|推薦7

今天早上打開電腦,看到這一則靜思語:

振作精神,調整情緒,把心放下,再重新出發;不要一味地將心力放在身體這副臭皮囊上。」讓我心有戚戚焉。

 

想到上星期回玉井家,幫母親慶生,但父親卻因為頭暈而無法站起來,全身都無力,而且雙眉緊皺,直說他可能要走了,但相對的我的母親就不是這樣,我母親從嫁到我們周家開始,就受盡婆婆(我祖母)的虐待,丈夫(我的父親)的輕視,母親剛生下小孩就必須到田裡幫忙,從來沒有休息過,直到我們的長大離家,父親對母親的牽制與束縛,不曾鬆懈過,而我的母親卻從來沒有怨嘆過任何人,她還是一樣過她自己的日子,日出而做,日落而息,喜歡唱歌的母親,在工作中總是帶著一台收音機,聽廣播節目與唱歌是她最大的娛樂,雖然骨質疏鬆很嚴重,但我母親依然每天快樂的去田裡。

 

相對我的父親就完全不一樣,父親一輩子都在怨天尤人,嘆生不逢時,也嘆他的父親(我的祖父)對他的欺壓與束搏,他一生活在怨恨之中,更因為這樣,父親的身體就沒有母親健康硬朗,而且一有病痛就呼天搶地,要我們都要回家去看他。

 

這兩種截然不同的生活態度,是會影響身體結構的,看到這一則「靜思語」,讓我想起妳昨天來找我,我知道妳有心事想說,但在辦公室裡也不方便說,其實在很早已前,從我叫妳而妳聽不到開始,我就很想寫一封信與妳聊一聊。

 

其實心情決定妳身體健不健康,我以前是有很嚴重的胃潰瘍,因為我工作的關係,讓我每天都精神緊繃,胃會因為你緊張而分泌不好的胃液,有專家研究過,有胃病的人大部分都是精神容易緊張,情緒無法放鬆,甚至對自己要求很高的人。

 

以前我是一個很不容易入睡的人,心中有事情,就會鑽牛角尖,心情無法平復,甚至同事的一句話就會讓我想很久,剛到統一的時候,被妳前面那個人不斷的中傷、欺凌,我有時候甚至覺得她是要趕我離開統一,整整一年我處在失眠的狀態,晚上睡不著覺,跑到辦公大樓的安全梯,不斷的走上走下,想讓自己身體更累,看能不能入睡,但反而造成白天精神不好,更影響晚上的睡眠,如此週而復始,我的身體也逐漸出現問題。

 

原以為換了一個工作,會讓我重新生活,沒想到卻讓自己掉入更深的憂鬱深淵中,每次聽到同事告訴我「陳※※說妳怎樣」我就會很在意,甚至自己想:「為什麼她要如此對待我?」如此情緒糾葛也很多年,加上後來張金枝對我的惡言、辱罵,更讓我無法安心的在統一生活下去。

 

我不知道她怎麼那麼討厭我,對我不斷的背後攻擊,但同事相處久了之後,大部分的同事也都了解我的為人,甚至當同事又跑來告訴我陳※※說我怎樣時,我就不想再聽了,因為那會影響我的情緒,而我也逐漸沒有把她的話放在心裡,她有權有嘴可以道人是非,但我們是可以選擇要不要理會她、在意她,甚至完全不要把她當成同事了。

 

這幾年來看妳與她的關係越來越惡劣,甚至影響到妳的身體健康,我看到以前的我在妳身上復活,我很想告訴妳「放下吧!讓自己快樂一點。」身體是我們自己的,照顧好自己的身體是我們的責任,我希望妳過得快樂一點,身體上的病痛,有時候都是因為心理上的不快樂,經年累積而成,放下心中的石頭,妳會如負釋重。

 

選擇單身是妳的抉擇,既然選擇了,就要讓自己活在快樂之中,否則豈不辜負單身的條件,在經濟上妳可以無憂無慮了,那麼在生活上、工作上妳更可以如魚得水,心情放輕鬆,胃病會不藥而癒,因為我以前就是這樣治癒我的胃病的。

 

至於感冒久久不癒,應該與身體的抵抗力有關係,還有年紀越大,身體的整體結構會改變,有的人沒有感覺,但有的人會很難過,每個人的症狀都不一樣,但或多或少都會有症狀產生,渡過這一階段,相信我們都會安全又健康的渡過,如果覺得很不舒服,可以去驗一下女性赫爾蒙,如果缺少了,該要補充也要補充,最重要的是,隨時保持愉快的心情。

不管如何,我總是希望看到妳快快樂樂的,不希望看到妳爲病痛所苦,耳朵聽不到現在很多人都有,也不是甚麼了不起的病,如果戴助聽器可以改善,那就努力吧!另外妳應該可以去申請殘障鑑定,可以省税,政府對殘障者也有很多優惠,我們一起來努力,不要讓我們的下半輩過得不快樂,好嗎?

 

一個人也可以過得很自在,過得很快樂,放下一些不必要的執著,妳會覺得海闊天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nsen&aid=4352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