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果樹瀑布
2010/08/22 21:27:41瀏覽291|回應1|推薦4

黃果樹瀑布位於貴州省的安順。

安順是一個山城,整個縣城是由石頭所組成的。

小時候對黃果樹瀑布就充滿著好奇與期盼,好奇於為何要叫黃果樹瀑布?期盼有一天能看到全中國最大的瀑布。

 

真的有夢就會實現嗎?今天我終於看到黃果樹的真面目了。

 

遠遠就聽到轟隆的水聲,可以想像水勢是十分龐大的,慢慢接近了,轟隆聲更大了,在五百公尺左右,從群山峻嶺的縫繫中,可以窺見黃果樹的上半身,那是一大串的白布由天而降,像是雪白的紗,從藍藍的天空中垂掛在山嶺的盡頭,不禁要讚嘆!啊~~~好美啊!黃果樹!

 

再接近一點,水氣從四面八方震蕩著,瀑布的上半身已經全露在我的眼前,像白緞般的水從天而降,水聲震天價響,水勢是那麼龐大,所濺出的水花把瀑布對面的山壁都濺濕了,我們從棧道上走過,水氣把全身都噴濕了,每一個人都像是落湯雞一樣,我的全身都浸在黃果樹的水氣之中,涼颼颼的,但是我的心情是興奮的,對著瀑布我高歌著~~~~~美麗的瀑布~~我來了!

 

大陸完全是靠美麗的山河在賺錢的,在進入瀑布之前收了一次門票,見到瀑布之後,眼看就在咫尺,你想穿進瀑布裡面,去感受到身處瀑布之內的快感時,又出現一個收門票的關卡,這真的令人感到不解,這對大自然的美,出現了一些些的瑕疵,心中有一些些的不快,不過想到要穿進瀑布裡,那種不快也只能暫時放下了。

 

黃果樹瀑布的水氣彷彿千萬斤的水同時至自天而降,水花白的像雪,經過陽光的折射,在對面的山壁上出現了七彩的虹橋,一位仙女正從雲端踏著彩虹而來,仙女衣袂飄飄,穿著雪白的紗衣渡過彩虹到了人間了,我們目瞪口呆的看著仙女從眼前飄過,穿過瀑布,又從彩虹的另一頭上了雲端,追逐著美麗的仙女,我們進入了水簾洞內,原來在瀑布內另有洞天啊!

 

如武俠小說所寫的,在山洞內找到了武功秘笈,然後練就了一身高強的武功,我們是在山洞內練就了一腳定身功,因為洞內長年水氣凌結,長滿了青苔,而且十分滑,稍不小心跌個四腳朝天,所以要一步一腳印慢慢的走,順便感應那種萬馬奔騰從頭而掠過的感覺,那真的爽到了極點。

水氣沾滿了我整個身體,頭髮也濕了,眼眸上還黏著瀑布的水滴,感覺很舒爽,卻不知道早已曲線畢露了,剛好那一天穿著一件白色麻紗襯衫,經過瀑布的洗禮,讓我在陽光下充滿著女人的騷味,引來不少注目禮,還好帶了一件夾克解了軀殼之危,算是黃果樹瀑布送給我的禮物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nsen&aid=4344205

 回應文章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超大瀑布
2010/08/22 21:42
真的很壯觀我也去過,有去附近少數民築的石頭城嗎?
芒果妹(sensen) 於 2010-08-22 21:56 回覆:

有去

但還是黃果樹瀑布讓我流連忘返